news-details
左為劉莉芳傳道,中為蕭雅文師母,右為璽恩。(圖/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提供)

「本來我在框框裡,不能失控,但是在神愛中恢復的旅程,我可以有更多的自由!」8月26日,青吶特會來到第二場,晚會中分享「妳是我的愛女」信息,由劉麗芳傳道、璽恩、蕭雅文師母回顧16歲時的過往,看見上帝對每個人生命的心意,宣告我們是神所喜悅的,是祂的愛子和愛女。

當自己不是自我中心,是回到神起初的創造

特會一開始,劉麗芳傳道分享領受到的感動。在特會中,有人如同撒該一樣,即使被全城的人唾棄,但當他聽見耶穌來了,仍爬到樹上,想要看耶穌一眼,心想:「也許有機會聽見神對我說話!」

 

也許你帶著傷痛和不解來到這裡,你在尋找等候,主要對你說,壓傷的蘆葦我不折斷,將殘的燈火我不吹滅,(你要)從黑暗裡面站起來,抬起頭,走進光明!

 

此次信息「你是我的愛女(子)」,以一個主題來作分享:「如果時光倒流,你想對16歲的自己說什麼?

 

首先,璽恩分享,想對16歲的自己說:「不要浪費時間去作那些讓別人覺得很厲害的事情,你就好好當你自己!」原來當時為了有歸屬感,而答應了學長姐的邀請,加入他們的「小圈圈」,跟著一起向同學「收錢」。

 

「那時我只想被肯定,不懂得怎麼交對的朋友,劃對的界線。」在人際關係的界線,她也曾掙扎許久。過去有朋友經常半夜打電話來訴苦,她不懂得拒絕,甚至影響到和丈夫相處的時間。

 

有天,無意間得知那位朋友在背後詆毀她。震驚痛苦之餘,璽恩開始學習有智慧的管理人際關係,將更多時間留給身邊親密的人。

 

「箴言裡面說到,如果你想長智慧,就必須花時間跟智慧人在一起,我們需要有好的界線!」

 

有人問及,「當自己」跟「自我中心」有何區別?「當自己的時候,可以把生命中很多框架卸下,不需要做很多事情來證明!自我中心(是)沒有打開耳朵聽別人說話,而當自己是回到起初神創造我們的目的。」璽恩分享,身邊有對我們說真話的人,可以幫助不落入自我中心。

璽恩分享真正的當自己,是回到神起初創造我們的目的。(圖/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提供)

在神的愛裡,不再害怕失敗

蕭雅文師母則想對16歲的自己說:「你可以允許自己嘗試失敗,你可以允許自己失敗、失望,因為你的神看顧你!即使失敗了仍可以再站起來。

 

求學時期,她總是害怕浪費時間,總想確認是否走在對的路,確認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是有意義且值得的。

 

她形容自己最害怕的畫面,彷彿每個人都坐上同一列車,往同樣的方向前進,心裡總會想,難道沒有別的可能嗎?但她雖渴望自由,卻又不敢下車,擔心錯過可嶄露頭角的機會。

 

「當時我以為我不需要朋友,後來才發現原來那時我的世界很孤單!」她分享,可能當下並不明白,但是神會一點一滴幫助,鬆開過往的綑綁。長大後,她才發現,原來自己的本質其實是喜歡冒險的人。

 

有一天,看見先生周巽正牧師牽著孩子,站在海岸邊,天父透過這畫面告訴她:「妳要在天上飛還是在海裡游,都可以,妳不需要選,因為我允許妳!

 

上帝允許你可以受傷,祂會醫治你;上帝允許你失敗,因為祂會扶起你;上帝允許你失望,因祂的盼望可以再次充滿你!

 

「本來我在框框裡,不能失控,但是在神愛裡恢復的旅程,我可以有更多的自由!

蕭雅文師母分享,(圖/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提供)

神透過父子牽手站在海岸邊的畫面,安慰蕭雅文師母。(圖/擷取自zoom線上畫面)

神將我們藏在祂的翅膀下

劉莉芳傳道分享,回想自己16歲的生命,很卑微,單薄的像一張衛生紙。高中時半工半讀,回家的路上總是很孤單,打工的薪水也不屬於自己。

 

「我連說出情緒感受的能力都沒有,我的童年記憶很少。」談及此處,她忍不住聲淚俱下,因為感受到當初的「小莉芳」,竟是如此孤單,缺乏價值感!

 

她分享,在一張先知性繪畫中,畫中的孩子,摀著臉龐,被羽毛所覆蓋。「我一看到(圖中)的小孩,就知道是我!我一直摸著她的頭安慰說,我們已經認識神,我們已不再一樣!」

 

而每一片羽毛都代表著恢復,神把遺失的都還給了她。「神告訴我,那翅膀不是祂的,而是我長出來的,我大大得到醫治,我知道我不再一樣,我有那個翅膀可以飛翔!今天要說我是神的愛女,是神的喜悅,不再是沒有價值的我。

 

她也為著學員來領受:「如果那個摀著臉的小孩是你,耶穌現在就摸著你的頭說不要害怕,你要抬頭挺胸,這個世界只有一個你。神創造你就有一條路為你預備,上帝有一雙保護你的翅膀,不用再吶喊誰來保護我,你是神的愛子與愛女,你是神所喜悅的,有一天你要展翅飛翔!」

神透過此先知性繪畫,醫治劉莉芳傳道的心。(圖/擷取自zoom線上畫面)

劉莉芳傳道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圖/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提供)

 

最後,璽恩分享,我們常常感到缺乏,是因為總是想當別人,但最好的版本就是神創造我們的版本!「撕掉別人給的標籤,甚至是自己給自己的標籤!」

 

蕭雅文師母分享,真正的做自己,是擁有一份不動搖的信念和永恆的真理,讓我們所思所想所為,都不是出於環境的影響。那位創造我的神,在我裡面改變、保護我,我需要讓上帝的樣子印在心裡,比環境印在心裡還要深刻!

 

劉莉芳傳道鼓勵,我們要愛原本的自己,而非改造後的自己。神允許每個人經歷許多挫折和痛苦,這其實是一個機會,為要把我們帶到祂面前,以致可以真正找到創造我們生命的天父爸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