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生命河靈糧堂於疫情期間,勇於投入新領域,也帶來加倍擴張!上:回應佛洛伊德事件,舉辦「跨族裔教會聯合禱告大會」。下左:教會投入200多位義工的食物發放中心,幫助上萬家庭。下右:發展網路牧區,已有多人在線上洗禮。(圖/生命河靈糧堂 提供)

全美最大華人教會「矽谷生命河靈糧堂」,疫情期間雖有超過一年無法實體聚會,但教會的「領域」卻加倍擴張!究竟怎麼辦到的?主任牧師劉彤坦言,此現象也是他始料未及…

生命河靈糧堂大家庭。(圖/生命河靈糧堂 提供)

「新人」數量大幅超過疫情之前!

走過一年半的疫情,隨著加州當地6月15日解封,目前生命河靈糧堂已開放實體聚會;過去穩定聚會約3,000人,如今已約三分之一回到教會中。

 

看似人數減少,其實教會在疫情期間反而大幅「擴張」。例如,因著食物發放中心的擴大,每個月服事的家庭從3百增加到超過1萬家,是原本的30倍,也使更多居民認識、接觸到生命河靈糧堂,所以近期來參加實體聚會的「新人」數量,大幅超過疫情之前

 

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馬太福音13:8

生命河靈糧堂成立之食物發放中心,疫情期間擴大30倍規模。(圖/生命河基金會 提供)

因著食物發放中心,讓更多人前來並認識教會。(圖/生命河基金會 提供)

從「只求自保」到顧念別人的需要

劉彤牧師坦言,疫情一開始大家都很驚慌,先求自保、求平安,分享的信息也朝「勝過恐懼、禱告」等方向居多;但慢慢地神讓他們看見,這個世界的「需要」實在太大了,同時也是個機會!

 

「我們從教會求復興、自己的生存,開始轉移到—外面的禾場是何等地大!」劉彤牧師分享,當他看著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無怨無悔地付出,因而備受感動時,也赫然反思:「How about Christian?基督徒可以躲在家裡,求自己的平安就好嗎?」

 

生命河靈糧堂的會友,以科技業工程師居多,老實說,在家上班、繼續維持生計都沒問題;但此時,神扭轉祂子民的眼目,開始去顧念社區其他人的需要

 

「我們以前食物發放中心很小,一個月服事300個家庭而已。」而疫情時,政府單位開始來接洽,詢問可否合作、利用教會閒置的大倉庫?「那時候,我們就開始打開教會了,我們說yes,我們真的願意各方面來配合政府,來做救濟的工作!」

 

如今教會投入200~300位義工,在社區服務事工上—因為工作太大量了!同時,也跟其他基督教機構和商業界合作,進而吸引到媒體的注意和報導。「走進社區很重要,教會不要失去這個機會,要出來做見證!」

超過200位教會的志工,投入救濟工作。(圖/生命河基金會 提供)

前來領餐食的民眾表達感謝。(圖/生命河基金會 提供)

向世人發聲、見證基督的愛和力量

除了慈惠事工,生命河靈糧堂今年也做了一件,令主流媒體關注的事。

 

去年5月,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被警方以膝蓋壓住頸部制服期間喪命,此案衍生出轟動全球的種族議題抗爭;對此,生命河靈糧堂於今年(2021)4月25日,邀請了各族裔教會牧師,包括:歐裔白人、非裔、西班牙裔、亞裔、印地安本地原住民,一起在生命河的主堂,舉辦United with Stand跨族裔教會聯合禱告大會」。

 

那一天,不同種族的牧者一同站立,表達出重要信息:唯有「基督的愛」,能夠斷開一切隔斷的牆,使眾人聯合在一起。當天,多位市長出席,也令多家媒體前來報導。

2021年4月25日於生命河靈糧堂主堂內,舉辦之United with Stand跨族裔教會聯合禱告大會。(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劉彤牧師藉此表達,教會能夠用實際的行動走入社區、表達愛,也能夠向世界發聲、以基督信仰的觀點,回應世界的時事

 

「至少讓我們的社區,知道教會的存在,知道教會在做什麼,知道耶穌基督仍然愛我們!」讓教會如同麵酵一般,進入社區後帶來改變,他提醒,「華人教會,是時候do something(做些事)。」

 

「網路牧區」固定牧養跨洲400會友

疫情當中,生命河靈糧堂還發展出「網路牧區」,在歐洲、非洲和亞洲都已有小組,牧養生命河靈糧堂的網路會友—目前已有約400人。

 

然而,許多必須當面、實體進行的儀式,像是洗禮,對網路會友該如何執行?

 

劉彤牧師講解,會請一位當地的基督徒陪伴受洗者,視訊螢幕的另一邊則是牧師;禱告後進行施洗時,由當地的基督徒灑水在受洗者身上。目前已有幾十人,皆以此方式領洗。

 

劉彤牧師提醒,這些科技、網路平台、知識等,都是「中性」的,也是在神所容許之下創造的,本身沒有好壞,端看我們如何運用。如今年輕人大多在網路上,若教會不使用,就難以影響年輕人,且慢慢與世界脫節。

 

善用網路,不僅能服務年輕人;疫情期間,生命河靈糧堂就以自家App,幫助年長者只要按一個按鍵,就能輕鬆進入線上聚會。各個小組也不必自己想辦法開線上聊天室,只要透過此App就能開啟線上小組聚會。裡面還有豐富的功能與內容,讓會友與教會保持緊密連結。

線上洗禮:透過網路視訊,由牧師帶領流程、祝禱,當地現場的基督徒,同步進行實體儀式。(圖/生命河靈糧堂 提供)

線上領聖餐。(圖/生命河靈糧堂 提供)

有些人對網路抱持敵意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看其他教會的講道太方便,會友容易流失;劉牧師則比喻,外教會的影音資源就像「維他命」,是很好的補給品,但絕不能取代自教會的「正餐」

 

畢竟,網路無法取代人與人之間的真實關係、那充滿溫度的關懷;當弟兄姊妹遇到事情,網路另一邊的講員也無法一一滿足需要,更別說按手禱告、現場敬拜等。所以,仍鼓勵大家委身在自己的教會,但不排斥觀看其他教會的信息。

 

敏銳和順服聖靈的重要性

如今生命河靈糧堂分植出的教會,遍及中亞、蒙古、東南亞、非洲、歐洲與北美等共31個國家;就如一條河川,乘著聖靈的水流,將神的愛帶向列國、澆灌各處角落的生命。

 

今年5月份,劉彤牧師才從非洲貝南共和國的分堂回美國,近期也已飛往非洲迦納服事。

 

他強調,牧會至今能夠有這番成果,絕非自己一介平凡人能達到,而是要敏銳於聖靈的工作並順服跟隨,「否則這31個國家的牧師,我也不是人脈很多的人,怎麼找得到?聽聞非洲騙子很多,但我至今還沒有遇過!」

1998年劉彤牧師蒙古宣教舊照。(圖/生命河靈糧堂 提供)

劉彤牧師的宣教工作扎實,頻繁飛往各國分堂。左:非洲宣教。右:蒙古宣教。(圖/生命河靈糧堂 提供)

最後,劉彤牧師跟我們分享了一件印象深刻、順服聖靈「乍看之下很不合理」的要求,後續卻帶來超乎想像收穫的例子,與大家共勉。

 

某次週六晚上,他正預備隔天主日崇拜的講道信息,卻不知要講什麼內容,所以禱告求問神;但聖靈不僅沒回答,反而要他去打電話給一位會友。

 

由於夜已深,多數人早已進入夢鄉,沒事打電話給人是很不禮貌的行為。故劉彤牧師當下強烈懷疑自己聽錯了,決定退而求其次,明天一大早再致電。

 

然後他繼續禱告,聖靈卻又催促同樣的事,他只好順服地撥出電話。電話只響了一聲,對方竟就接了起來!可見其還沒睡。

 

對方詢問劉彤牧師的來意,他只能說,「我也不知道,是神感動我打電話給你;若是我聽錯了神的意思,請你饒恕我。」

 

沒想到對方竟立刻哭出來,原來此人因遇到諸多難處,求主能賜下一個祂仍顧念的印證;才禱告完,劉彤牧師就馬上打電話來了!

 

劉彤牧師藉此鼓勵大家,即使只是聖靈小小的感動,當我們順從,就能成為神蹟的器皿;未必要做出什麼「大事」,就連簡單的一次探訪,就能有奇妙的事因著我們順服的行動而發生!

 

正如迦拿婚宴中,啟動神蹟的關鍵信息:「他(耶穌的)母親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什麼,你們就做什麼」(約翰福音2:5)

 

「聖靈常常對我們說話,只是我們時常消滅感動,所以要常常操練。」不論遇到再惡劣的環境,讓我們學習馬利亞和用人的態度—相信主的應許、順服祂的教導和指引,必能迎接祂超乎所求所想的預備!

劉彤牧師與非洲眾牧者合影。(圖/生命河靈糧堂 提供)

 

相關閱讀》

全美最大華人教會—劉彤牧師的超自然委身之旅  愛德華米勒的震撼教育成關鍵轉折點!

建堂一度走錯路陷低谷,被神驚險校正、人才輕省到位 劉彤牧師:感謝神「沒」聽禱告!

疫情重災區美國加州矽谷 生命河靈糧堂旗下基金會免費送食到家,服事最弱小的弟兄

從餐廳到醫院,凝聚社區愛心抗疫 生命河靈糧堂旗下基金會,2週送2000份愛心便當

疫情衝擊經濟致家庭斷糧  生命河基金會與天主教機構聯手,發放熱食愛社區

劉彤牧師信息精

 

精選要聞》

 

基督徒的捐款被善用,北市防疫有成,有目共睹! 柯文哲巿長前往台北巿召會答謝

藝人小甜甜首度公開信主契機 生產前後蒙神保守,哽咽:讓天父久等了…

建堂一度走錯路陷低谷,被神驚險校正、人才輕省到位 劉彤牧師:感謝神「沒」聽禱告!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