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日,第56屆電視金鐘獎公布入圍名單,並由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曹瑞原導演、姚淳耀(上屆金鐘視帝)及柯佳嬿(視后)共同分享。(圖/三立電視提供)

2日下午,【第56屆電視金鐘獎】公布入圍名單。繼上屆電視金鐘獎多位基督徒發表感言「榮耀歸於主」之後,一時蔚為風潮,今年是否也有基督徒藝人獲獎呢?此次由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曹瑞原(《斯卡羅》執導)、姚淳耀(上屆金鐘視帝)及柯佳嬿(視后)共同揭曉。

在第5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上,許多基督徒導演、藝人的上台感言,不約而同說道「感謝我的天父」、「感謝主」、「榮耀歸於主」,讓各界看見基督徒演藝人員的影響力。

「第56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現場合照,由左至右為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曹瑞原導演、柯佳嬿、林福地導演、文化部長李永得及姚淳耀。(圖/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今年「第56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在三立電視文創劇場盛大舉行,文化部部長李永得親自出席,並與109年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得主姚淳耀、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得主柯佳嬿,以及本屆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曹瑞原、特別獎項主任委員林福地,共同揭曉110年度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及特別獎項得主。

 

此次入圍電視金鐘獎的基督徒藝人包含:吳宗憲、吳姍儒、高怡平(上屆金鐘得主)、黃怡、張文綺、舒夢蘭(上屆金鐘得主)、羅亦娌等,並紛紛於臉書及社群媒體發表喜悅之情。

高怡平主持的《家庭八點檔轉轉發現愛》入圍此次電視金鐘獎。(圖/GOOD TV)

高怡平主持的《家庭八點檔轉轉發現愛》也入圍,她說,接獲入圍通知時,人正在醫院與姐姐弟弟輪流照顧生病的父親,她開心的說:「感謝主!今天真是好日子,因為爸爸胖了三公斤,身體逐漸康復中,還再度收到入圍通知,對我來說真是雙喜臨門。」

 

對於能夠二次入圍,她感到十分感恩。「很感謝能再度入圍,這真是對節目的肯定,帶給我及製作團隊莫大的鼓勵,表示我們整個製作團隊製作的方向是正確的。」

吳宗憲、吳姍儒父女分別主持的節目,皆入圍此次電視金鐘獎。(圖/吳宗憲 Facebook

藝人吳宗憲今年特別寫下:「好快喔!七年過去了,從來沒有那麼在意過:節目得不得獎的問題!但是今年莫名其妙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在乎⋯⋯但必須有你因為我們就像家人一樣彼此擁有。」提到耕耘七年的《綜藝玩很大》節目,他特別感謝KID(林柏升)與去年意外過世的「小鬼」黃鴻升,形容彼此就像家人一樣關係密切。

 

女兒吳姍儒與唐綺陽、炎亞綸(吳庚霖)共同主持的《36題愛上你》今年也入圍,她特別分享喜悅:「『不能冷靜下來想不然一定會哭』的這次入圍 #金鐘56」,並感謝所有搭檔及工作人員。

張文綺於臉書發表入圍感言,藝起發光也在第一時間給予肯定。(圖/張文綺 Facebook

由張文綺與徐乃麟、曾國城、徐凱希(徐亦晴)主持的《天才衝衝衝》也在入圍榜上有名。張文綺PO文感謝神的恩典,「今天是恩典滿滿的一天。感謝主我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了……#第56屆電視金鐘獎 #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入圍即是肯定 #感謝主滿滿的恩典」。

 

所屬教會藝起發光也祝賀:「文綺姐在藝起發光這裡非常渴慕神的話語,每週四的查經班都準時上線與弟兄姐妹一起跟著 #逸民牧師 查考聖經,也在分組討論中積極分享自己所看到的亮光!

小薰於臉書發文。(圖/小薰-黃瀞怡 Facebook

薰(黃瀞怡)則以《大倩時代》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她分享,雖第一時間接到經紀人的來電腦袋空空,但仍蓋掩不住內心的喜悅之情。

東森主播舒夢蘭於臉書發文,並於文末特別感謝上帝。(圖/舒夢蘭 Facebook

主播舒夢蘭也說:「#金鐘56 #電視金鐘獎入圍 #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 #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非戲劇類攝影獎 #第八年第14項提名 #福爾摩沙守護者 #聚焦全世界 2021年,9月2日...就在今天,評審們送給他和我以及團隊一份大禮。

 

...今年推出的『福爾摩沙守護者』,入圍了今年的電視金鐘獎『最佳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最佳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而且還有 『非戲劇類攝影奬』!...感謝評審老師們的肯定 心情真的好激動!...#感謝讚美主你們要稱謝萬主之主, 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詩篇 136:3 」她曾走遍世界七大洲、60多個國家,也特別讚美:「她(福爾摩沙),是我見過最美的島嶼!」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今年電視金鐘獎計有125家業者、1,781件作品報名參賽,本年度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曹瑞原與評審團歷時2個多月評審及討論,於1,781件參賽作品中評審出192件入圍作品,角逐39個獎項。「特別獎項」則另組評審委員會,並由林福地導演擔任主任委員,並公布今年度由任立渝先生榮獲特殊貢獻獎。

 

「110年度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訂於10月2日(六)晚間7時在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電視觀眾可透過三立都會台、三立戲劇台(MOD)及公共電視收看直播,海外觀眾可透過三立國際台、新加坡STAR HUB、馬來西亞Unifi TV、中天北美台同步收看;新媒體方面,可透過全球華人影音平台Vidol、三立新聞網、廣播電視金鐘獎YouTube頻道、LINE TODAY、中華電信Hami Video同步收看;另外亦可透過好事聯播網同步收聽頒獎典禮實況轉播。
 

【第56屆電視金鐘入圍名單】https://gba.tavis.tw/56th
【第56屆廣播電視金鐘獎官方網站】https://gba.tavis.tw/56th

 

(參考資料/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精選要聞》

別用「稀釋的福音」傳福音! 大使命KPI是「門徒數」非「受洗

帶「另一半」信主很難?她禱告敬畏神,男友自然信主 BA夫妻今成婚輔:捨己是

上帝為什麼要「懲罰」人? 五個要打破的

FB/每日更新》立

緊急救援今日報4.0官網專案》點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

LINE社群/每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