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2021)年軍人禱告大會首度於線上舉行。(圖 / 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有許多軍人齊聚於線上,盡力一起為著國家、為軍人,同心向神禱告,高舉主聖名。主內軍人不只是在地上盡力為國家效忠,也在基督裡,為天上的國度效忠!「世上的階級、職務都會過去,唯有遵行神旨意,活在神話語裡,可以到永遠!」廖石開傳道禱告。

今天(3日)為九三軍人節,由長期關心軍人的「加利利傳道會」,首度於線上舉行「九三軍人禱告大會」,將近有80位現役、退役軍人及牧者同工,齊聚一堂,獻上禱告。現場一同揚聲敬拜讚美,在這屬於軍人的節日,一起為著這群默默守護國家、平常難被看見的肢體禱告。

 

開場由廖石開傳道帶領眾軍人一同禱告:

「我們相信祢對軍人是有使命、異象及託付的,…求祢也顧念他們工作的辛勞,…世上的階級、職務都會過去,唯有遵行神的旨意,活在神話語裡,是可以到永遠的!希望每個人可以成為基督的精兵,如同保羅所說的,在主裡面,為主當兵!」

 

他也禱告,因為軍人是高壓力、高挫折及需要保衛國家的重責群體,也是在教會內,易被忽略的一群人,期望透過大會,能讓軍人們再次聚在一起,彼此鼓勵和建造。

眾主內軍人齊心在線上,以「得勝的歌」與「所有榮耀歸於祢」兩首詩歌敬拜神。(圖 / 93軍人禱告大會線上會議室)

中華福音神學院副院長陳志宏牧師,分享神國降臨信息,盼國軍裡的弟兄姊妹,在職場中帶下神的榮耀,最後並為著每位軍人祝福禱告。(圖 / 93軍人禱告大會線上會議室)

 

「願祢的國降臨」

此次禱告大會,由中華福音神學院陳志宏牧師分享信息,主題為「願祢的國降臨」。他提到,我們現在所處的世界,是天父創造的世界,只是暫時臥在撒但魔鬼手下。「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約翰一書5:19)。

 

而相信福音,是進入上帝國度的途徑。當耶穌道成肉身,出來醫病、趕鬼時,上帝國度的能力,已彰顯出來;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罪惡的枷鎖已被解開,十字架成為戰勝撒但魔鬼的武器,上帝的國度已透過耶穌的工作,展露在地上。

 

然而,神的國度並未完全降臨,耶穌也講論,上帝完全的國度,待將來才會實現。現在的世界仍存有罪惡,要等到耶穌第二次到來,才能看見上帝的掌權在地上完全彰顯。「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裏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馬太福音8:11)。

 

如何在軍中操練屬神的生活?

而身為職業軍人,可能有大部分的時間,甚至晚上睡覺休息,都是在軍中度過,要如何學習操練在軍中生活,同時活出上帝的旨意,讓工作場所,常有上帝國度降臨在當中?陳志宏牧師舉了三個例子:

 

1. 當摩西放牧時,遇見荊棘著火,神在荊棘火焰中對他說:「你所在的地方是聖地。」當時摩西便脫下鞋,俯伏敬拜神,而他放牧的地方,變成為摩西敬拜的聖所。

 

2. 當約書亞到耶利哥附近偵查敵情,他遇到耶和華軍隊的元帥,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他說:「你所在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便脫下腳上的鞋,俯伏敬拜神,戰士約書亞把這將來的戰場,變成敬拜神的聖所。

 

3. 當漁夫彼得有次提供他的船,讓耶穌來講道,講完後有一次,神要他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捕魚,彼得一下網就網住兩船的魚,把魚撈上來。彼得馬上俯伏在神腳前,向神承認自己是個罪人,他當漁夫打魚的地方,就成為敬拜神的聖所。

 

原本,這些聖經人物的工作場所,都是很普通的地方,因這些地方沒有祭壇,也沒有專業的祭司,但因著上帝的顯現與同在,這些遇見上帝的人就俯伏敬拜,這些地方也因而成為敬拜的聖所。

 

陳志宏牧師說,我們的工作,就是對上帝的敬拜,工作的場所,就是上帝的聖所,同時勉勵,「我們在軍中服役,也是參與在治理、管理這個世界的使命中,是在敬拜上帝,活出祂榮耀的形象!」即使軍營生活有許多挑戰,但會因此更有意義和價值!

 

如果在每天早晨以親近上帝為開始,會讓一天更容易感到神的同在;當與上帝的互動次數越多,也越容易從神得到引導、智慧、恩典及力量。

 

軍人肢體因著神忍耐到底

其中,有位現役軍人敞開與眾人分享生命見證。這位劉弟兄說到,自己在民國99年,因著經歷神而受洗,之後到軍校就讀的某年,剛好學校有開缺,可以去到友邦國家,成為交換學生。

 

他說,當時因渴望能藉交換學生的方式,學習不同國家語言,便積極報名參加,而神也帶領他去到其中一個國家,當軍校的交換學生。

 

沒想到去到那邊,便是噩夢的開始。因為當地非常貧窮且發展落後,教育水平也不高,前兩年,他在那裡受到很多歧視與不好的對待,不管是拳打腳踢或言語辱罵,三餐也都吃不飽。

 

記得第一年剛過去,因每天有大量體能消耗,食物的供給也非常有限,學校的學長或長官並不會幫忙,使他一度餓到需翻垃圾桶撿東西吃。

 

「那時我們有一顆糖,從班頭傳到班尾,每個人含一下,吃一點味道,因為也是禁止帶這些食物在身上。」晚上很渴的時候,起來翻遍衣櫃,卻找不到水可喝,只能去廁所挖水來喝。

 

當時,只有他一人,去面對所有的環境、文化、語言等,無人幫忙,加上當地人因自卑,導致自尊心很強、種族歧視嚴重,他常被體罰、欺負,甚至有次嚴重到被綁起來。

 

「神祢在哪裡?」

當時,他每天都過得很絕望,也天天質疑神說:「主啊!祢為什麼這樣對我,祢在哪裡?怎麼祢離棄我了?我順服祢到這邊來,祢為什麼要這樣子掩面棄我不顧?」也很常想放棄,常有想離開的念頭,父母也都勸他回台灣。

 

常常被欺負,感覺到實在撐不下去時,他向神說:「我實在做不下去、站不起來了,我求祢幫助我,我求求祢!」就在非常短暫的早晨時光,透過閱讀荒漠甘泉與其中的經文,領受到神對他說話。

 

每當他想放棄時,神總是很奇妙地在那一刻說話:「你在苦難的爐當中,我揀選你」(以賽亞書48:10),神要他學習忍耐與信心的功課,也告訴他:「我雖然使你受苦, 卻不再使你受苦。」(那鴻書 1:12),神提醒他,總要效法,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他說,雖然耶穌所做的,一開始我們不知道,但將來必會明白。現在,他學習到了禱告、忍耐和等候,也在這四年中,連續得到國防大學奧林匹亞數學競賽第一名,在畢業典禮當天,他向神說:「我做到了!沒有祢我不會站在這裡,謝謝祢愛我!」

 

眾人一起為陸、海、空軍與國軍士官禱告

大會分享,美國歷史上一位勇猛戰將—喬治·巴頓,他的出現,常讓敵軍聞風喪膽,但對神的敬畏,貫穿巴頓的一生,使他在許多艱難時刻,仍能不斷得勝。

 

最後,代表陸、海、空軍與國軍士官的軍人們,一起列出需要代禱的事項,同心為著各領域的軍人們禱告:

 

1. 為陸軍的禱告:

(1) 「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提摩太後書2:4)。願忠心服事主的官長,得居首位,靠著主,帶領陸軍向前邁進,並常常帶領部隊禱告,將不能解決的問題,交給可以解決問題的神。

 

(2) 「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地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提摩太後書2:4)。願主興起屬神的僕人,在部隊各個階層中,轉變風氣,有公義、信德、仁愛及和平,並時常能有屬天的智慧、破除迷思、溫和穩重、不畏世俗、堅定信仰。

 

(3) 「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 4:13)。求主恩待陸軍的弟兄姊妹們,面對不合神心意的指令,仍能按聖經真理,行出合神心意的負責態度,使身旁的人看到好行為。

 

2. 為海軍的禱告: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着;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 7:7-8)

 

(1) 求主幫助海軍在海上任務的負荷,保守人員身、心、靈的健康;使整個體制可越加進步,使人們的重擔可以更輕省。

 

(2) 保守每位在海上執行任務的軍官,都能得著神的保護與平安,各官兵於休假時能有良好的休息,使每個人都與家人有非常美好的相處時間。

 

(3) 為著各級軍官禱告,有智慧處理海上突發情況,因海上有很多狀況瞬息萬變,設備、各個軍事用品上,也求主賜下最合適、快速的供應,且過程一切順利,各層級人士也都可以有神的智慧,更熟悉自身專業領域、更加精益求精,有喜樂的心來保護國家。

 

(4) 希望每位海軍弟兄們在各種壓力、挑戰下,平安且堅定不移地朝當初的夢想前進,懷抱著自信,服務所愛的國家!

 

3. 為空軍的禱告:

(1) 為即將要到來的演習禱告,祈求各空、地勤人員準備與執行各項野訓任務時,盡力做所當做的,能殷勤辦事,能在神面前站立得穩。

 

(2) 平時面對各項繁雜業務,求神可以使其靜下心來依靠神。求神所賜的平安,代替工作的壓力,因知道凡勞苦重擔的到神面前,必得安息。

 

(3) 在軍中生活,遇到上級給的壓力,求神使每個人的應對進退得宜,能因著神,知道如何忍耐應對,並有敬畏神的心,使人看見神。

 

(4) 帶領下屬時,可依循神的道,在工作場合中,有神所賜的好名聲,時時被聖靈充滿,管理與行事都智慧充足,求神在接下來的日子繼續保守空軍。

 

4. 為國軍士官幹部的禱告:

(1) 求主賜給每個人智慧,在溝通上無障礙,成為國軍士官的橋樑,讓各個任務都能順利進行。

 

(2) 求神恩待每個國軍士官的幹部,使每人都可興起成為標竿、成為榜樣、成為福音的精兵壯士。

 

(3) 在軍官與兵之間有協調的智慧,一切壓力重擔都可交託上帝。

 

(4) 求神安慰基層士官,屬神的兒女,使每個人在患難中,能定睛在神身上。

 

最後牧者同工一起為著軍人禱告,知道我們不是與屬血氣與世上的人爭戰,乃是與在地上執政掌權,管轄這幽暗世界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可以在主裡真知道自己為何而戰,使每個人曉得神才是主,讓所有的三軍將士,按主的旨意、彰顯神的榮耀,盡忠擺上、靠主得勝,並靠主剛強站立!

眾多牧者同工也一併為著軍人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感謝祢在軍中,選召祢的人,雖然為數不多,但盼望在當中的弟兄姐妹,有祢聖靈大大感動他們,讓他們為祢作鹽作光,無論在家庭、在軍中,都能為著祢。」(圖 / 93軍人禱告大會線上會議室)

 

相關閱讀》

第十屆93軍人轉化禱告會》保家衛國作見證 軍人是國家精兵,也是神國精兵!

化慟為禱!2020年國軍16人殉職 一群基督徒發起每天禱告,守護軍人靈魂及國安

 

精選要聞》

別用「稀釋的福音」傳福音! 大使命的KPI是「門徒數」非「受洗數」

帶「另一半」信主很難?她禱告敬畏神,男友自然信主 BA夫妻今成婚輔:捨己是關鍵

上帝為什麼要「懲罰」人? 五個要打破的迷思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

LINE社群/每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