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柯文哲市長9月3日下午前往位於信義路的「台北市召會」參訪交流,左起依序:林鴻弟兄、柯文哲市長、陳洵弟兄、周復初弟兄及陶國清弟兄。眾人於四樓「主恢復展覽館」合影。(圖 / 記者吳旻樺)

北市的大家長─柯文哲市長特別撥冗,9月3日下午前往位於信義路的「台北市召會」,答謝台北市召會為防疫救災捐贈2千萬,與台北市政府共體時艱,積極擔起基督徒的社會責任。柯文哲市長參觀完台北市召會的信基大樓後,更進一步認識基督教,也稀奇台灣宣教士竟已派往全球40多個國家,120國家也都有召會信徒。

台北市召會非常喜樂接待,台北市長柯文哲及辦公室主任謝明珠來訪,由林鴻弟兄、陳洵弟兄、周復初弟兄及陶國清弟兄等代表款待。

 

今年6月(17日)『財團法人臺北市教會聚會所』,以法人名義捐贈新台幣2千萬元給臺北市政府,由市府統籌整體運用,支援第一線醫護防疫救災及購置防疫藥品器材。
 

柯文哲市長首次參訪台北市召會

台北市召會弟兄們熱切款待,帶著柯市長前往信基大樓四樓《主恢復展覽館》參觀,認識召會的歷史與由來,認識「聖經是獨一無二的標準」的中心思想,包含召會歷來使用的書籍、傳福音行動及多國譯本聖經,以及遍布全球各地的訓練中心等。

柯文哲市長參訪「台北市召會」,帶頭謹守防疫步驟。先掃QRcode、量完體溫後再行進入。(圖 / 記者吳旻樺)
林鴻弟兄表示,1987年出版第一本恢復本聖經,而召會就是聖經上說的蒙「召」出來的「會」眾,故稱為召會。

 

召會成立臺灣福音書房、台灣全時間訓練中心、中部相調中心、得榮基金會等機構,服務並關心各地有需要的人。台北市陸續建立將近100個聚會所,深入各地社區共有500處聚會點,全台已有35萬名召會信徒,大約有14萬個弟兄姊妹正常聚會。

 

聽完報告的柯文哲市長笑說:「台北市召會聚會據點就有500多個,而台北市也才有456個里。」

柯文哲市長由台北召會幾位主責長老接待進入「主恢復展覽館」,仔細聆聽召會的歷史及豐富的著作介紹,至今召會已遍布於全球120個國家。(圖 / 記者吳旻樺)

台北市召會周復初弟兄向柯市長講解,悔改信耶穌得重生的步驟、召會歷史過程,並介紹多國譯本聖經。(圖 / 記者吳旻樺)

70多年來,召會已經擴散到120個國家,台灣青年信徒,宣教到40個國家,包含俄羅斯、法國等。即使完全不會當地語言,也能將福音帶給他們。周復初弟兄補充說明,亞洲地區的48個國家中,已有36個國家建立了召會,接著東帝汶、亞塞拜然、不丹等也陸續開始有人聚會,即將要建立召會。

 

他點出,大部分跨文化宣教,大家總以為最困難的部分是「語言隔閡」,其實經過調查,竟然發現「宣教」第一需要的就是:「使命感 (mission)」,有了強烈的託付,語言其實很快就能學會,也就能傳揚福音。

 

2千萬是憑著主的愛,集合眾信徒的愛心 

林鴻弟兄說明,面對疫情,台北市所有基督徒確實不能置身事外,所以召會特別決議以4千萬經費來照顧有需要的人,其中2千萬捐給公部門,2千萬照顧身旁因疫情影響,弱勢或失業的弟兄姊妹。
 

他特別跟市長強調,當初同工弟兄們一起討論時,也曾經考慮透過鄰里辦公室或行政區域醫療單位,規劃送物資、送醫療補給,提供防疫物資等。然而,同時也擔心資源過度集中,而造成分配不夠均平。

因此,經過召會弟兄們決議,一致認定,委由台北市政府來調度
最為妥當。因為委由「醫師市長」來主持防疫,市民都非常安心,更相信市府團隊,絕不會隨便對待2,000萬捐款,透過市府社會局深耕的社會關懷體系,更能將捐款實際送到各鄰里、各角落,真實幫助有需要的人。

所以眾人一致通過,捐款由市府全權處理!

 

市長室主任謝明珠也喜樂肯定召會的動員力,她是安排此次參訪的關鍵人物,對於基督教非常友善與認同,也曾參加過查經班。台北市從去年開始,也陸續籌辦或參與基督教相關活動,包含天堂路、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等,相信藉著持續地交流及活動的推廣,定能發揮更多正向的力量。

北市大家長來訪,眾人都很喜樂。台北市召會答謝公部門的來訪,特別致贈恢復本聖經及書籍給柯文哲市長及市長室謝明珠主任。(圖 / 記者吳旻樺)

 

精選要聞》

別用「稀釋的福音」傳福音! 大使命的KPI是「門徒數」非「受洗數」

帶「另一半」信主很難?她禱告敬畏神,男友自然信主 BA夫妻今成婚輔:捨己是關鍵

上帝為什麼要「懲罰」人? 五個要打破的迷思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號/每周更新》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