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豪小子奇蹟之夜佈道會報導。(或上YOUTUBE觀看)

「林書豪奇蹟之夜佈道會」2日晚間在新莊體育館登場。

「林書豪奇蹟之夜佈道會」2日晚間在新莊體育館登場。 (照片提供/GOOD TV)

一位24歲的年輕人,不是靠著奇裝異服、打洞刺青、乖僻行徑出名,而是單單倚靠上帝,榮耀主名。他擁有最「陽光」的形象,是來自「耶穌基督的真光」,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對他的生命故事感到好奇。

他是林書豪,登上籃球最高殿堂,卻極度謙卑;小小年紀,已領悟出人生的真理,一切世上的名利都是虛空補風,唯有擁有耶穌基督,為祂而活,才是一生最大的滿足。

佈道會現場湧入近7千位觀眾。

佈道會現場湧入近7千位觀眾。 (照片提供/GOOD TV)

週日(2日)晚間,林書豪在新莊體育館進行此次來台的壓軸行程-「奇蹟之夜佈道會」,現場湧入近7,000位觀眾,新莊體育館旁的田徑場也架設起400吋的電視牆,讓無法入場的民眾即時收看;海內外共有700多間教會直播點,主辦單位GOOD TV預估透過網路收看節目者有200萬人。

活動從晚間6時開始,由基督徒藝人吳建豪、巫啟賢、璽恩、李玖哲,及藝人大詩班獻上多首詩歌、新生命小組教會帶來籃球舞等表演。會中,林書豪不僅將福音救恩講得清楚明白,更挑戰所有基督徒,是否將神擺在生命中的首位,每天為祂而活?整場佈道會「不見書豪,只見耶穌」!

造就林來瘋的13個神蹟

林書豪講述造就林來瘋發生的13個奇蹟。

林書豪講述造就林來瘋發生的13個奇蹟。 (照片提供/GOOD TV)

「會發生林來瘋,我比大家都訝異,這是上帝在我身上行的神蹟。」從金州勇士到休士頓火箭隊,再到紐約尼克的「林來瘋」,如今回頭看,林書豪列出了13件造就林來瘋的神蹟。

第一個神蹟是出生在亞裔家庭,這個家庭卻罕見的極熱愛籃球。再者是「身高」,林書豪父母的身高只有168公分,但他穿鞋後的身高卻有194公分、體重95公斤,且還比家族中第2高的弟弟高出13公分、壯了30公斤。

高二的最後一場比賽,自己因腳踝受傷無法上場,上帝藉此教導他放下驕傲,成為生命中的重要轉捩點。之後奇蹟接二連三發生,原本想要進入史丹佛大學的他,最後只能自費進入哈佛就讀。接著在NBA選秀時落選,因此才能受小牛隊之邀參加夏季聯盟比賽,先前的腳傷也夏季聯盟開打的前一天復原,而且表現亮眼,被金州勇士隊簽下,卻也很快被釋出。

後來,休士頓火箭隊簽下他,又於聖誕節當天將他釋出,當時尼克隊因有一位球員受傷,因此簽下他。原本火箭隊要在23日將他釋出,但礙於球隊內的一些狀況,只能拖到25日才釋出;因著這個時間點,當時恰巧缺少一個球員的尼克隊,才能在規定的48小時內簽下林書豪。

第13個奇蹟來臨,就是NBA的封館,上次封館是13年前,今年剛好又碰上封館,才會有瘋狂3連戰。在林書豪對紐澤西籃網崛起的那晚,就是3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其他隊友體力都已殆盡,才輪得到他上場;後來又因主力球員受傷,他才有機會擔任攻擊主力,帶領球隊連贏7場比賽,「林來瘋」就此誕生。

新生命小組教會帶來的籃球舞。

新生命小組教會帶來的籃球舞。 (照片提供/GOOD TV)

「只要13個神蹟其中有一件沒發生,就不會有現在林來瘋。」林書豪也透露,那段時間時常感覺到上帝用超自然的能力「控制」他的身體,例如對洛杉磯湖人隊的360度旋轉,是他練習時未曾做過的;對上多倫多暴龍隊的致勝關鍵一球,是他最弱的投球點,最後卻「秒殺」進籃。

林書豪說,在打籃球的最低潮時,他幾乎要得憂鬱症,也曾對自己失望透頂,放聲哭泣,但如今回頭看則領悟到:「高山低谷、好事壞事,都是萬事互相效力的一部份,為要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因為神是信實的!」

攀上世界高峰卻感空虛 唯有耶穌才是一切

與會者都獲得印有經節的林書豪紀念版手環。

與會者都獲得印有經節的林書豪紀念版手環。 (照片提供/GOOD TV)

在極短時間內,林書豪從板凳球員,經歷前所未有的成功,每場比賽他都全力以赴。但2012年3月,就在爆紅後不久,林書豪在日記中寫下:「我太專注於戰績與輸贏,慢慢失去了自我…」原來,登上人生高峰,因林來瘋接踵而來的名與利,仍無法真正使他快樂,極深的空虛感抓住林書豪,因為想要的只會更多。

「如果人的自我價值建構在世界的物質上,永遠都無法找到真正的滿足。」從那一刻起,他決心單單為上帝打球,無論結果、戰績如何,都向神獻上感恩。

經歷林來瘋熱潮,林書豪學到的功課是,這世界無法提供真正的喜樂、滿足與成就感,唯有耶穌才能滿足人內心的飢渴!就如同耶穌對撒馬利亞婦人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完美的人生是認識耶穌 林書豪清楚傳講救恩

(照片提供/GOOD TV)

最後,林書豪清楚傳講耶穌為人釘十字架的救恩,以及人終究要面對死後的審判。「當我與神面對面時,你覺得祂會在乎我得了多少分?有多受世界的歡迎嗎?」「祂不會!祂只在乎我的心在哪,是否有真正愛祂和努力服事祂!」認識創造宇宙萬物的神,活出與祂有關的一切,才是真正完美的人生。

他並以《聖經》馬太福音:「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邀請大家思考「靈魂」的重要。「今天我來這裡,不是要你們崇拜我,是希望你們能敬拜祂。有一位上帝非常愛你,祂正在呼召你成為祂的兒女。 」

平信徒發揮影響力 盼各職場領域都能興起「林書豪」

寇紹恩牧師呼召,林書豪帶領全場禱告。

寇紹恩牧師呼召,林書豪帶領全場禱告。 (照片提供/GOOD TV)

奇蹟之夜佈道會,是少數由非牧者公開舉辦的大型佈道會,也讓教會界看見,上帝使用一位職場上的平信徒,成為有影響力的佈道家。會後由寇紹恩牧師呼召決志,許多人舉手回應。

「願感動林書豪的靈,加倍感動台灣的年輕人,在各個專業領域中興起像林書豪這樣愛主的精兵。」這是寇紹恩牧師最後不斷強調的。奇蹟之夜不僅是給未信者聽的佈道會,誠如林書豪所說:「我也要挑戰基督徒,你每天為何而活?時間都花去哪?是否有將神擺在生命的首位?」奇蹟之夜也是給所有基督徒的一場培靈會-要在自己的職場專業中作「林書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