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金曲歌王李玖哲(右)、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左),參與「夢想品格音樂營-Test123」,用音樂陪伴,重拾孩子的自信及勇氣。(圖/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夢想品格音樂營-Test123」圓滿閉幕,上週辦理線上成果發表。由9位專業音樂老師,帶領37位學員,在五天的時間裡,共同完成12首古詩詞改編歌曲與原創歌曲。金曲歌王李玖哲、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的名人講座,都在營會中精采呈現。失親兒基金會也希望透過音樂,陪伴每位失親兒,重新建立孩子的自信,獲得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

暑假最後強檔活動「夢想品格音樂營-Test123」,在上週辦理線上成果發表。由9位專業音樂老師,帶領37位學員,在五天的時間裡,共同完成12首古詩詞改編歌曲與原創歌曲。還有金曲歌王李玖哲、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的名人講座,都在營會中精采呈現。
 

「不要怕不好聽,要相信自己的音樂」 金曲製作人 ── 朱敬然

「挫折會使我們更加強壯」 金曲歌王 ── 李玖哲

「認真堅持你生命中的熱情」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 ── 松慕強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黃寶慧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不能舉辦實體活動,但我們仍能在線上相聚,很感謝漢光教育基金會及企業好朋友,連續三年支持夢想品格音樂營,讓孩子們的暑假,劃下一個充滿音樂熱血的句點,鼓勵喜歡音樂的孩子們,記得老師們說的,找到你的夢想,並且持續努力不要輕易放棄。」

共有9位專業音樂老師、帶領37位學員共襄盛舉,用音樂發表,共同完成12首古詩詞改編歌曲與原創歌曲,創意無限。(圖/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金曲評審、金曲歌王李玖哲分享,挫折使我們更強壯

擁有27年流行音樂產業工作經驗,曾製作嚴爵、丁噹、張韶涵等超過百位歌手的音樂編曲人朱敬然,也是本次營會的授課老師,鼓勵學員們:「音樂創作無所不在,不論你在哪裡、不論你是誰,千萬不要放棄創作」。

在名人講座中,李玖哲也分享自己在音樂路的甘苦談,從家人反對、因外貌被唱片公司挑剔、獲得金曲獎後卻沒有好的發展,直到現在能繼續唱歌的歷程,告訴學員:「挫折與困難不是永遠的,它會使我們更加強壯」,經過玖哲的分享,學員們都深受感動,期許自己在逐夢的路上更加勇敢。

 

夢想Test123,學員重拾夢想、恢復信心

這次夢想品格音樂營以「Test123」為副標題,希望在營會中,學員能透過自我對話,確認自己的夢想與熱情,並且勇敢去嘗試、去接觸,確立自己未來的方向。同時失親兒基金會也希望透過音樂陪伴每位失親兒,重新建立孩子的自信,獲得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學員們在參與營會後,也學會透過音樂說出心裡的快樂、憂傷、憤怒的情緒,也學會使用音樂鼓勵他人。

參加的學員都全心投入,並共同創作12首歌曲。(圖/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學員小玲分享參加營會的心得:「一開始我很怕別人會取笑我,可是藉由老師的引導,我能敞開分享我的音樂與夢想」。

 

學員旋旋也分享:「我曾經被別人說過唱歌很難聽,告訴我做不到、不可能,但經過老師的激勵,我重新恢復了對音樂的信心」。
 

失親兒基金會,用音樂陪伴

失親兒基金會前身是孤兒福利協會,於民國57年成立,在96年7月轉型為基金會,幫助父母雙亡或其中一方過世的孩子及家庭,多年來第一線用心服務的成效,在100年及105年台北市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評鑑獲得優等。

 

目前在全台共有14個服務處,各縣市失親兒的個案數字,仍持續增加中。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心理輔導等各項全人關懷服務,每年為失親兒舉辦春之旅、夏令營、體驗教育等活動。誠摯邀請您一同加入關懷的行列,陪伴失親寶貝平安喜樂的長大。

失親兒通報專線:0800-257-882。

 

精選要聞》

從一無所有,到影響百萬華人—專訪彭蒙95歲生日:盼為神跑完最後一

50年前蔣公「為國禱告的教堂」!今眾牧長齊聚台灣心臟,願這裡成為全世界的禱

疫情使教會「關門」一年多,卻30倍擴張! 矽谷教會跟著聖靈走新路,讓世界想忽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