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姵均在台北靈糧堂先知性繪畫團隊中服事。(圖/林姵均 提供)

在泰國曾有一名60歲的巫師,收到小朋友的繪畫,上面是蠟筆畫了一隻貓咪,上面寫著我愛你,當下這名巫師感動落淚,決志信主!「繪畫能感動人,不是因為畫的多精美,而是在當中與神同行!」擔任台北靈糧堂先知性藝術團隊的林姵均,大膽透過繪畫來傳福音,不論是家族、監獄、醫院、甚至宣教禾場,都看見神奇妙的作為!

讀了半年聖經,決定相信耶穌

林姵均的童年在破碎家庭中成長,甚至想過自殺。有次父親在她面前說:「這個孩子養不活。」自此之後,她總是反覆高燒,身體非常不好。有一次父母親爭吵,遷怒到她,讓她大哭陷入低潮,認為父母不愛自己。

 

愛看書的她,曾有五年的時間反覆收到聖經,出於好奇上網搜尋後,才發現原來世上最暢銷、翻譯成最多語言的書籍就是聖經!

 

當時,林姵均患有暈眩症,只要病情一發作,就躺在床上無法動彈。大學室友送了一本新約聖經,她開始當成每天的讀物。

 

有次翻到一段經文「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反覆默想時,突然意識到:「如果我還沒有離開悲傷,我無法停藥!我的枯乾是與我的悲傷有關!」

 

讀聖經讀了半年後,她逐漸相信神,預計要受洗時,被神帶領回到家鄉台東,當時家人都相當反對受洗,因而暫緩。

 

後來,她順服父親的邀請,前往綠島工作,坦言過去在台北時,不是穩定聚會的基督徒,但是到了綠島以後,因著工作與聚會衝突,反而對上帝開始充滿了渴慕!

 

她開始拒絕家族的拜拜邀請,而每當對信仰有疑問時,神總奇妙安排基督徒來到其工作的民宿,有機會彼此分享。「神總是用很細微的事情,觸動我的心!」

 

經過半年與家人的溝通過程,在受洗的前一天,父親主動說隔天要去參加她的受洗典禮,給予祝福。受洗當天,林姵均領受了方言,回到台北後,即委身在台北靈糧堂聚會。

 

曾是黑道的叔叔,願意一起禱告

身為家族中首位基督徒,雖面臨許多挑戰,但她仍積極參加每個家族聚會,希望能傳福音給家人,過程中她也堅持不拿香。如此大的生命轉變,引起了家人對信仰的好奇心。

 

有一次跨年時,她認為最不可能信主、曾是黑道大哥的叔叔,主動請她作謝飯禱告,後來叔叔告訴她,自己的女兒陷入低潮,希望林姵均能夠特別關心。

 

當時她買了畫具,送給同樣喜歡繪畫的堂妹,甚至帶領叔叔一起為其禱告,也將自己的先知性繪畫送給他們。於此同時,林姵均也開始為叔叔禱告,「憑著神給我的感動,如果爸爸(叔叔)也受傷了,怎麼愛他的孩子(女兒)呢?所以我也為叔叔來禱告。」持續幾個月後,叔叔竟也願意開口禱告。

 

林姵均開立許多不同的Line群組,為著家族或其他有負擔主題來禱告,原本只有自己的紀錄,慢慢也會有其他夥伴加入,後來更憑著感動邀請父母一起為家族禱告,每天傳詩歌、禱告文在群組中。

 

「我克服了一個恐懼,過去害怕傳福音被拒絕,但後來上帝告訴我:『妳就每天傳,不管他有沒有聽到,我都聽見了(禱告)!』」

林姵均克服恐懼,大膽地向家人傳福音。(圖/林姵均 提供)

在繪畫中,神打破了完美主義

談及如何進入先知性繪畫的過程,她坦言除了大學上過素描課,並未受過任何專業的訓練與裝備,在某次的主日中,看見台上的先知性繪畫,她深受聖靈所感動。

 

那是一幅顏色繽紛的圖,沒有任何具體的形狀,她看見在繪畫過程中,很多人一起畫這幅畫,不需要溝通,卻沒有矛盾。「破除我過去對畫畫的框架,以前都覺得一定要很美,但是畫畫感動人,不是因為畫了多精細的素描,而是在當中與神同行!」

 

她開始每天畫幾十張繪畫,在前兩年,完美主義不斷在繪畫中被神醫治。「在畫畫過程中,你糾結畫不出的東西,神會給你答案!」

 

有一次,她上完君尊敬拜的課程,想要把最後一首敬拜歌-「城牆都倒榻」給畫下來,畫了一個月後,卻始終完成不了。直到某天半夜,神親自把她叫起來,告訴她:「其實我沒有要妳畫出來,我要妳撕掉它!」神接著說,「妳受洗後,我已打破妳生命的咒詛!」她思想,過去就像是一棵樹不斷吸取黑色的水,但是現在可以連結神的活水,就不要再回去吸取不好的水分。

林姵均以先知性繪畫帶來祝福,憑信心與神同行,即使沒有當下看到見證,也相信神必定在各處角落裡持續動工。(圖/林姵均 提供)

林姵均嘗試不同於以往的繪畫方式,畫出神放在心中的感動。(圖/林姵均 提供)

每張畫,都在訴說人跟神的故事

起初在繪畫時,還看不到任何見證,但她單憑信心與神同行。有一次,她在主日週報上,神感動她畫下一幅畫,是關於「天上飛鳥不種也不收,天父尚且養活牠」的經文,沒想到送給坐在旁邊的女生,對方深受感動。

 

後來她也開始將畫,透過志工,送到醫院和監獄,原本這些事工團隊都是被拒絕的,但是透過溫暖的畫,這些單位慢慢接受這些祝福。

 

她分享,曾有一個孩子和醫生吵架,當時志工給他們一幅先知性繪畫,上面正好寫說:「不要讓怒氣成為主人」,當時兩人都笑了出來,志工也興奮地拍下合照。

 

「每張畫,其實都在訴說你跟神之間的故事!」林姵均說。

 

神透過「先知性繪畫」讓巫師信主

當畫送進監獄時,許多人也開始有些改變,會寫感謝信給諮商師。「原來在各個時刻,神可以用各種方式來祝福人!」

 

某一次,她幫忙一位弟兄,準備送兩百張畫給泰國的戒毒村,當時她在兒童主日服事,決定請小朋友們一起繪畫,要送給不認識神的人。

 

後來短宣隊的回饋,卻超乎想像,有一個60幾歲黑色牙齒的巫師,抱著同工不斷哭泣,原來他收到一幅畫,上面用蠟筆畫了一隻貓咪,上面寫了:「我愛你」。

 

也許他終其一生都沒有聽過,有人告訴他這句話,這句我愛你,甚至是還要透過同工來翻譯,他卻深深被神的愛觸摸,決志相信耶穌。她分享,其實人們只是想知道,有沒有人知道自己的景況,有沒有一位神真的存在

 

我相信神的能力不是在字句而已,如果有人收你的畫,就不會自殺,你願意畫嗎?如果你要付出一百張的代價,才可能畫出這一張,你依然會把每一張當作這一張來畫嗎?」透過宣教士,這些先知性繪畫,被帶去許多少數民族的區域,成為當地傳福音的武器。

 

最後,她也分享約翰一書4:18「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我們愛,是因為神先愛我們,鼓勵大家不要忘記,神比我們更愛我們的家人和那些傳福音對象,當我們愛不下去的時候,就要先去體會神的愛,讓神的愛流動在其中!

除了先知性繪畫服事,林姵均對兒童也有負擔,在兒童主日學服事,也帶領孩子一同繪畫。(圖/林姵均   提供)

林姵均分享身為家族中第一個基督徒的見證。(攝影/記者王詩瑜線上專訪;剪輯後製/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