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諾曼拿下銀牌與教練合照。(照片來源/IG:gracenormantri)

上一屆帕運鐵人三項(PTS4級別)金牌得主──葛莉絲.諾曼(Grace Norman)雖然未在本屆的東京帕運再次奪金,卻仍然保有銀牌佳績。「我的故事不是最悲慘或最飽受磨難的,卻是充滿力量和獨一無二的。」天生左腳膝蓋以下缺損,諾曼仍然從小接觸各樣運動,進而發現對跑步的熱愛。她的生命中有別於其他人的耀眼光芒,不只是因為她招牌的燦爛笑容,更來自她對上帝的信靠。

今年23歲的諾曼出生自美國西維吉尼亞州,出生時被診斷出羊膜帶症候群(amniotic band syndrome),讓她從小就沒有左腳(膝蓋以下)和右腳大拇指。「我從來沒有讓先天的身體缺陷阻礙我往前進。」18歲就拿下帕奧金牌、獲提名年度卓越運動獎最佳女身障運動員的諾曼這樣說。

 

她的媽媽親自訓練她,諾曼也選擇鐵人三項作為主要練習項目,因為她可以同時專精三種運動,而不是只專精一種。前進東京帕奧之前,諾曼已經有一個金牌、銀牌和銅牌。

 

當有人問到她是如何忍受每一天高強度的訓練,諾曼解釋自己在就讀錫達維爾大學(Cedarville University)時,開始認識基督信仰並且重新定義自己的生命:她是一位運動員,也是一位基督的跟隨者。

諾曼在東京帕奧中奪銀,仍有相當精彩的表現。(照片來源/IG:gracenormantri

談到自己的基督信仰,諾曼說這是她生命的一部分,「代表著我願意獻上自己的生命、運動的時間以及每一場比賽。我從不害怕,因為我知道祂有一個完美的計畫。」她鼓勵自己常常活在上帝的話裡,「我也尋求祂的幫助…畢竟每一天的挑戰都很大。」帕運的訓練讓她必須遠離家人和朋友,知道上帝與她同在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她喜歡哥林多後書12章9節的經文,「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諾曼會用這句經文鼓勵自己,儘管此次東京帕奧沒有拿到預期中的結果,但,「上帝會給我們每一天的食糧,不要擔心這個禮拜和下個禮拜的需要,只要倚靠上帝度過今天、明天。」她是一個很自律的人,也很有運動天賦,從高中就開始參加田徑和越野賽,累積了超過20個大大小小的金、銀、銅獎牌。

諾曼平日練習畫面。(照片來源/IG:gracenormantri、paralympic.org

在申請上大學之前,諾曼就拿到帕奧金牌,她的父母引導其運動生涯,更帶著她更多認識信仰。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她,讀聖經和禱告已經是她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上帝給我需要的力量,好讓我活出祂給我的計畫。

 

約翰福音9章2到3節說,「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倚靠上帝就能活出最精采的生命,我們一切的不完全是為了顯出祂的榮耀──「我能做到最好的事就是盡全力榮耀祂,運用祂給我的天賦跑出最好的表現,分享祂的愛和福音…這是驅動我每一天的動力。」

 

雖然渴望再次奪金,但對諾曼來說這卻不是唯一的目標。按著上帝的時間表和祂完美的旨意,她相信每一件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葛莉絲.諾曼在2016年帕奧拿下金牌的照片。(照片來源/paralympic.org

 

精選要聞》

從一無所有,到影響百萬華人—專訪彭蒙惠95歲生日:盼為神跑完最後一哩路!

50年前蔣公「為國禱告的教堂」!今眾牧長齊聚台灣心臟,願這裡成為全世界的禱告祭壇

疫情使教會「關門」一年多,卻能30倍擴張! 矽谷教會跟著聖靈走新路,讓世界想忽視都難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