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神揀選我們成為祂的兒女,成為我們惟一的道路和永遠的倚靠。遇到任何難處,祂賜我們智慧;遇到健康問題,祂賜我們永活的生命;遇到工作瓶頸,有神是我們一切的產業…

在各樣環境中以信心經歷神的恩典,惟有「遇見神」能使我們一無所缺,因為一生的好處不在祂以外。本篇為路得從困境中復興的轉捩點;如果我們像路得和拿俄米一樣,認定神是我們一生的產業,就要定意緊緊跟隨神。

 

因為當她們走回神的「道路」時,神就開始祝福她們:神透過波阿斯恩待路得,使外地來的她能投靠在神的「翅膀」下;路得照著婆婆的吩咐去行、躺在波阿斯腳旁,讓「衣襟」遮蓋她的羞愧及虧欠,最終,波阿斯這位至近的親屬,為她們贖回「產業」。

 

那麼,從前我們所失去的產業也能被贖回嗎?是的,神將親自成為我們屬靈的產業!如同波阿斯為路得和拿俄米所做的一切:

 

一、波阿斯恩待活人死人(路得記2:20)

波阿斯娶路得為妻,和她一起奉養拿俄米,且願意代為贖回拿俄米死去的丈夫以利米勒,及二個兒子瑪倫、基連留下的產業;而這也預表主耶穌不僅恩待活人,還同樣恩待在基督裏睡著的死人,他們將來都必要復活!

 

二、比波阿斯更近的「某人」(路得記3:11-12)

「某人」起先願意幫忙路得贖回產業,卻有心無力,怕有損自己的產業(得4:1-6);但波阿斯有心有力,他願意按以色列律法規定,娶寡婦路得為妻並贖回她的產業,又將生子的產業都歸拿俄米及以利米勒(得4:21)。

 

這個「某人」之於我們,可能是指家人或自己,而惟有我們親近主耶穌,才能真正解決一切的困難。

 

三、神是我們的產業:波阿斯預表我們的救贖主耶穌(約伯記19:25)

祂願意為我們贖回所失去的產業和對神的一切虧欠;神揀選我們成為祂的兒女,成為我們惟一的道路和永遠的倚靠。遇到任何難處,祂賜我們智慧;遇到健康問題,祂賜我們永活的生命;遇到工作瓶頸,有神是我們一切的產業!

 

在各樣環境中以信心經歷神的恩典,惟有「遇見神」能使我們一無所缺,因為一生的好處不在祂以外,祂所量給我們的產業是座落在佳美之處;即使我們從前看似一無所有,但有了子就有父,有了父就有了生命的一切,只要肯就必得著,奪回神要賜給我們榮耀的獎賞(約壹2:23,5:15)!

 

葉志偉牧師信息 2021.8.8 主日信息

風貞小組 孫雪琴 姊妹 摘要

 

(/職場福音)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