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懂得尊崇神,神就與你同在;懂得尊重人,人就與你同在。拿俄米就是如此的婦女,因此就算經歷人生的低谷,神與人仍與她同在…

流離失所到彼此依靠

路得說:「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哪裡死,我也在那裡死,也葬在那裡。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路得記1:16-17)

 

拿俄米的遭遇很令人同情...她在兵荒馬亂的時代失去了丈夫、兩個孩子。而兩個兒媳婦在各自的丈夫死後,其實婚姻的拘束已無,本該可以回自己的家,但路得是個有情有義的女子,她選擇不在此時離開拿俄米。

 

我相信那是因為拿俄米是個愛媳婦、有智慧又溫柔、尊崇神又尊重人的婆婆,才會讓路得自願留下來。

 

懂得尊崇神,神就與你同在;懂得尊重人,人就與你同在。拿俄米就是如此的婦女,因此就算經歷人生的低谷,神與人仍與她同在。

 

路得不只跟隨婆婆離開了本鄉定居於以色列,她盡心竭力服侍拿俄米的佳話更在民眾傳開。正是如此,有智慧的財主波阿斯才注意到路得,並當面肯定她、遮蓋她、供應她足夠的麥穗。

 

當你給出的愛給不痛不癢時,那就不會是真正的愛。

 

真正的愛是發自內心的,是放下面子與架子的,是犧牲擺上的,是有同理心的,最重要的是它來自於愛的源頭—上帝。願我們都懂得如何被愛以及去愛!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