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案例,讓我們一同禱告,求主保守看顧我們的孩子與社區,並讓病毒的危害降至最低。(圖/shutterstock)

近期台灣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案例,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今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從明日(9/9)至15日全市取消餐廳內用,盼降低染疫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澄清,對於外界驚傳證券圈出現50例確診一事,純屬謠言,呼籲民眾勿聽信假消息,當嚴謹查證。牧者也特別發文為孩童禱告,盼疫情能迅速止息。

最新疫情資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疫情資訊,本日新增九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本土7例、境外移入2例、死亡0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今日疫情資訊。(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YT直播

對於近日幼兒園群聚事件一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再增7例,繼幼兒園老師、丈夫確診後,後續又發現園內幼童與學童的同住家人陸續確診,累計23例確診。

 

陳時中表示,目前共匡列1,062人,其中1,013人採居家隔離、49人自主健康管理,已知358人陰性、22人陽性、633人檢驗中,但他也坦言「社區可能還會增加蠻多的」。而7例本土案例中,其中6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個案都在新北市。

 

目前新北市已有同一個社區出現6例確診個案,新北市政府已緊急清空,指揮中心也準備400間集中檢疫所配合使用。

 

對於幼兒園群聚案有6名個案都住在同一個社區,該社區已配合政府規範,分區採全面清空、居家隔離、篩檢等措施,指揮中心也準備400間集中檢疫所配合使用

 

另外,陳時中也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此次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確實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但經比對後發現,這次的Delta變異株和航空群聚疫情不同,顯示兩者為不同感染源,日後將等待新北市疫調完成後,方能確認。

8日,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緊急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說明會,說明應對措施。(圖/我的新北市Facebook

8日,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緊急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說明會,說明應對措施,包含明日(9/9)起至9/15日,全市取消餐廳內用,降低脫口罩用餐之染疫風險。

 

記者會中也說明,將強化校園的防疫作為:如快速匡列、隔離和採檢,以及阻斷病毒傳播鏈,在學生採檢之PCR結果未確認前先居家隔離,且就讀班級、安親班、補習班等皆預防性停課。

 

此外,政府也將密集稽查補習班與幼兒園的防疫專案,以免類似群聚案件再度發生,以及加速國高中生施打BNT疫苗進度(如下圖)。

新北市為防範Delta疫情,於校園內強化防疫措施。(圖/我的新北市Facebook

這次的群聚案例也讓許多家長憂心忡忡,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日前也於Facebook上特別發文,因著五月疫情爆發,睽違三個半月孩子終於要回到學校上課,他的最小兒子QQ也在今年9月1日上幼稚園。

 

上學前,QQ表情沉重、也慎重地和媽媽揮手道別,柳子駿牧師也抱著他,稱讚其好勇敢,並輕聲禱告:「把你上幼稚園的第一天,交給神!」文末也祝福每個孩子,在學校健康喜樂的成長;祝福每個家長,可以好好慶祝一下;並祝福每個老師,您們辛苦了。最後,他也為著台灣加油!

開學第一日,柳子駿牧師於臉書發文,為剛上幼稚園的小兒子QQ禱告。(圖/柳子駿牧師Facebook

【柳子駿牧師 臉書全文】

禱告完,

把你上幼稚園的第一天,

交給神!

這二天

很多孩子都是睽違三個半月第一天上學,

我的孩子也是,

QQ是第一次去幼稚園上課,

表情有點沈重,

但是沒哭,

(還記得姊姊 @niuniuchristina0824 第一天哭爆)

很鎮定的跟媽媽揮手道別。

祝福每個孩子,

在學校健康喜樂的成長。

祝福每個家長,

可以好好慶祝一下。

祝福每個老師,

呃……辛苦了。

#上學加油

#台灣加油

#QQ好勇敢

 

【一起為台灣的疫情禱告】

1.為著所有染疫的幼童及家長們禱告,求主減輕他們的病痛,幫助他們度過煎熬的治療過程,盼望他們能早日痊癒,重返校園與職場。

2.為著確診者的社區及鄰居們禱告,求主讓病毒無法靠近這地,無法感染祂的百姓,並讓這地的居民心裡有從神而來的平安,能配合政府做好防疫措施,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3.為著全台疫情禱告,求主幫助這地的居民堅持做防疫的工作,並讓染疫的人們盡早被發現、接受治療,也賜下平安給祂所愛的百姓,幫助台灣度過一次又一次的疫情風暴。

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精選要聞》

學校沒教「創業」,聖經裡有教! 張蒙恩牧師:最大的重點是,你要建立「誰的國

父母離婚讓她懷疑神的良善 異象中見「石心換肉心」,經歷愛與

母親「看電視」就信主、離家父竟願意回家,父母今成小組長 他讚嘆:福音改變我全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