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何基督徒喜歡「聚集」呢?(圖/shutterstock)

你有沒有一個感覺,好像不論去到哪裡,校園、公司、機構或活動等等,時常可以看見一群基督徒在禱告或聊天,可曾心想:為何基督徒都這麼喜歡「聚集」?其實,有這五個原因!

時間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在馬可福音1:32-39記載著一段故事:

 

天晚日落的時候,有人帶著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門前。耶穌治好了許多害各樣病的人,又趕出許多鬼,不許鬼說話,因為鬼認識他。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西門和同伴追了他去,遇見了就對他說:眾人都找你。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於是在加利利全地,進了會堂,傳道,趕鬼。

 

日本松山福音中心萬代榮嗣牧師於Christian Today分享,我們可以從經文中得出五個面向的觀點:

1.耶穌的身旁總能吸引人靠近

我們可以發現,人們都喜歡跟在這位能治病、趕鬼和行神蹟的救主耶穌身邊,這就是耶穌與人之間的關係。可想而知,當年耶穌在世上時,並不是一個難以親近的人,祂不是從遠處向人傳講真理,不以高高在上的姿態,反倒謙卑自己、主動靠近人群,祂是吸引人的存在,也總是與人相處在一起。

 

而我們所認識的耶穌基督,就是如此地平易近人、和藹可親,吸引人們靠近祂。

 

2.經上說:「兩三個人奉主的名聚會」

馬太福音18:20提到,「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在一般社會中,除非你是名人,否則很難使多人聚集,但當基督徒們彼此憑著信心聚集,主就會與我們同在。這也是主賜給基督徒的奇妙恩典。上帝很喜歡愛的團契,也樂意看見祂的百姓彼此聚集與扶持。

 

3.教會的緣起,就是「一群人聚集」

五旬節聖靈降臨之時(使徒行傳第2章),聖靈大大澆灌彼得等眾門徒,改變他們的生命,每個門徒開始到處為主作見證。他們施行拯救、眾人常聚集在一處,彼此分享衣服和食物,甚至是住在一起。

 

這裡提到,一個基督徒最起初的生活模式,不是活出品行正直的生命,也不是研究聖經,而是聚集在教會裡,他們一同禱告、鼓勵彼此、傳福音、聚會,這就是信仰的價值,也是教會的緣起意涵。

 

4.眾人聚集禱告易出現神蹟

新約聖經使徒行傳第12章提到,當年彼得一行人身陷囹圄時,有許多人聚集、為著他們禱告,不久後,神蹟發生了。忽然有一個主的使者出現,大光照耀整個監牢,並叫醒彼得、帶他逃出去。而彼得知道主差派使者拯救他,於是便前往眾人聚集禱告的地方。

 

「聚集」,能夠匯聚眾人禱告的力量,透過彼此開口禱告、同心呼求聖靈,神的大能很容易降臨在其中。一個人的力量極為渺小,但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折斷,我們需要神,也需要一同禱告的夥伴。

 

5.不可停止聚會

希伯來書是在初代教會出現後的幾十年撰寫完成的,也是寫給教會的書信。裡面提到:「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希伯來書10:25),因此,我們也不要因過去已穩定聚會幾十年而自滿,當繼續保持、追求聖靈充滿,彼此互相砥礪,蒙主賜福。

 

精選要聞》

她自願放棄「上億廟產」,卸下大半輩子廟務改信主 竟未受任何攔阻:我已尋得屬天家鄉

「我們雖不足,卻也不弱!」 神供應五千兩恩典,主內企業領袖:痛苦是人最親近神之

「恩賜不需『用力』換取!」 神同在中恢復兒女身份,恩賜自然能啟動運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