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萬興牧師在染疫後體悟到,人生真正的價值不在地上。(圖/截自大復興神召會Youtube頻道)

馬來西亞大復興神召會林萬興牧師,分享在今年7月8日時,他不幸確診新冠肺炎,後來,透過世界各地肢體的代禱與神的恩典,拯救了他的生命,並因經歷了這次的染疫,使他對生命的價值有了不同的看法,他說:「在還沒染疫前,你問我要不要染疫?誰想?當然不要!但經這次的患難後,你跟我說,若這是神的旨意,給你重新選擇,你要不要?我會說:『主,願祢的旨意成就!』」

走過死蔭的幽谷

馬來西亞吉隆坡大復興神召會主任牧師林萬興,分享在今年7月8日時,他突然開始發燒,本以為吃退燒藥就沒事了,但沒想到檢測後發現,他確診了新冠肺炎,之後突然有一天,他血氧開始一直往下掉,到了呼吸困難的地步。

 

後續他住進了一間醫院,但這醫院,因疫情的關係,人數爆滿,醫療資源嚴重缺乏,氧氣的供應量不足,使他病情無法好轉。

 

林萬興牧師回憶到:「進醫院後,每天都會看到,有人就這樣離開了,住了幾天之後,還看到,隔壁床的那個人,根本沒有搶救的機會,就被送出去了」。

 

之後,他便開始打電話給師母,希望可以請師母幫忙換家醫院,但隔天,家人回電給他說,現在,有錢也換不到醫院了,因為私人醫院都已爆滿了,雖然在這樣的危機下,但林牧師當下心中莫名地有平安。

林萬興牧師分享在今年7月8日時,不幸染疫,住院後看見,隔壁床的人來不及搶救,被送出去。(圖/截自 大復興神召會Youtube頻道)

禱告帶來改變

後來,神賜下了印證,使師母發動了24/7禱告;本來師母也完全沒做過這樣的事,卻能很快發起禱告,編排了許多流程、撰寫禱告文等,結果,原本沒有任何事情發生,但在禱告之後,奇蹟出現了!

 

開始突然有人說,他有認識的人,可以幫忙換醫院,就這樣,透過一個神召會牧師會友的幫忙,林牧師換到了一間另間醫院,並因供氧量足夠,使他可以自然的呼吸,身體也能自由移動。

 

他說到:「禱告是有能力的,當大家同心合一禱告的時候,那是更大的能力,使我竟在不可能轉院的情況下,我轉院了,這是上帝給我的一個極大的恩典!」

 

並且他說,在出院時,他拿到了一張單子,上面寫他得的是「重症肺炎」,表示他的情況其實非常嚴重。

 

有個華人醫生跟他聊天時說:「你現在可以這樣跟我講話,已經是很好了」,林牧師說,所以表示基本上,遇到這樣問題的人,很多都已經不見了,他說:「是神保守了我的生命!」

 

現在,他可以正常呼吸,並講了許久的道,也都沒有氣喘,或其他不良反應,身體狀況感覺越來越好。

 

上帝改變了人生劇本

透過染疫這段期間,他開始深思:「我到底是一個怎麼樣子的人?」因為染疫,他發現居然有來自全世界的教會、機構、團契及弟兄姊妹等,都來為他禱告,甚至有位姊妹與林牧師的妻子,一起跪在地上,為他禱告,跪到腳都腫了。

 

還有一位姊妹跟他說,她從來沒有看過他老公,為一個男人禱告,竟禱告到流淚;還有遠在台灣的張茂松牧師,也親自撥電話去為林萬興牧師禱告。他說:「我心裡在想,我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為什麼我能夠有這樣的待遇?」

 

種種這一切,他說,如果沒有遇上耶穌,他仍舊只是個賭徒、做搖頭丸的人,沒有人會紀念,人生也不會如此精彩,思索至此,他開始流淚,開始感恩,他終於明白,聖經裡面說的,當保羅被關在監裡時,竟可以說,他常常喜樂,凡事可以謝恩。

 

這令林牧師想到了一首詩歌:

我今日成了何等的人,一切都是上帝的恩

只有上帝能知道,我的感恩有多深

曾經追逐世界掌聲,曾經追隨虛空腳跟

外表讓人多羨慕,內心痛苦多深沉

祂的愛是我重生,我喜樂向前直奔

因為上帝已改變,我的人生劇本。

 

林萬興牧師說:「如果我沒有遇到上帝,我人生下半場的劇本會如何?被警察抓?在監獄裡?很潦倒?還是都很幸運,然後,再繼續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

 

他說,因遇見上帝,改變了他人生的劇本。

 

什麼才是有價值的人生?

林萬興牧師同時提到,在這個過程當中,他也領悟到一些人生很重要的價值觀,到底人生怎麼樣才算是有價值呢?

 

之前有個朋友對他說過,要怎麼樣才知道那個人有價值呢?就是當去參加他追思禮拜的時候。那時聽完,林牧師完全贊同,因為他想起一些朋友,以前雖然是社會大老,但在他們的喪禮上,卻無人紀念。

 

反倒在有些人的喪禮上,他看見了一個人好像可以「死無遺憾,名留千古」,有許多人來紀念、感謝他,就可以從中看見這個人活得值不值得、有沒有價值。

 

所以如果真的回天家了,他就在想,他的追思禮拜可以如何處理?好像可以在吉隆坡、芙蓉、新加坡都各辦一場,然後,在此之前,可以先錄一段見證,他相信,即使是在網路上,也會轟轟烈烈,名流千古。

 

但神好像提醒了他,然後又怎麼樣呢?結果又如何?這真的是一個生命真正的價值嗎?

 

到底生命真正的價值是什麼呢?

(圖/Unsplash

一、得到天上的獎賞: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馬太福音6:1)

 

神好像告訴林牧師說,如果他真的那麼做了,辦了這些追思禮拜,這所有的一切,就好像是地上的榮耀,神說:「如果你在地上得著了所有掌聲、獎賞後,在天上,你還要跟我拿什麼呢?你該拿的都已經拿了,該得的榮耀、讚賞及掌聲都已經得了,在天上,你要拿什麼呢?」

 

林牧師說,他才察覺到,原來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人生最大的價值不在地上,不是地上的榮耀!不是你做了多少事、開了多少教會、幫助了多少人;雖然有了戒賭會、有了教會,好像在地上,有了百倍的榮耀,但那都是地上的榮耀。

 

而基督徒最大的一個獎賞是,得天父的賞賜。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傳道書12:13~14)

 

這邊經文提到,最後的總意,其實就是,我們要敬畏神、遵守祂的誡命

 

最重要的是,我們這一生是否敬畏神、遵守祂的誡命?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的事情,無論是善、是惡,或是隱瞞的,最後,神都必審問。我們最後要得的,是天上的賞賜!

 

神也讓林萬興牧師想起,過去他在開教會或戒賭會時,其中的核心信念就是「愛」,當初他們期望透過讓別人「感受到愛」,來改變每個人的生命。

 

上帝很清楚地提醒林牧師,要回到起初「為父的心」。他不用一直去外面學很多,只需要堅持一件事,就是一顆「為父的心」,讓人感受到天父的愛,這就是這間教會本來的特質。

 

林萬興牧師說:「原來我才發覺到,神祂並沒有在乎,林萬興開了多戒賭會、教會怎麼發展等,這些都不是重點,因為那是聖靈的工作,神更在乎的是我們個人跟祂之間的關係!

 

他才發現過去他因為要去學很多事情,甚至把禱告的時間也縮短了,跑得比神快一步,他說,人生若沒有經歷過這段期間,他根本不明白什麼叫人生。

 

二、嚴謹的家教:

回到起初,為父的心之後,下一步該怎麼做呢?神告訴林萬興牧師說,需要建立嚴謹的家教

 

林牧師提到,在他生病的時候,神帶領他看了約書亞記第5章,裡面說到,那時以色列人要過約旦河,約書亞告訴以色列人說,你們要自潔!

 

為什麼要自潔?因為當時他們過約旦河的時候,是抬著約櫃過去的,所以如果我們要與神同行,我們必須要是聖潔的,因為神是聖潔的。

 

過約旦河後,到要進攻耶利哥城前,接著約書亞竟帶大家行割禮,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因為萬一過沒幾天,敵人攻打來,該怎麼辦?以色列人心裡非常清楚這樣做可能會有的結果,因為當初西緬與利未,就是透過這樣的方式,擊殺示劍人。

 

但如果他們不能尋求聖潔、不行割禮、無法依照上帝的規則,到了耶利哥城,裡面有很多物質、錢財與誘惑等東西都會影響他們,問題也很有可能跟著一起出現;當進入戰場後,以色列人就很有可能與整座城一起倒塌。

 

所以家教為什麼這麼重要?因為當根基不穩的時候,一不小心, 我們很有可能就必死無疑。

 

那家教有什麼呢?他說到,家教有以下幾點:

1. 要愛神愛人

2. 要效法基督(邁向聖潔)

3. 遵守什一奉獻

4. 結出聖靈的果子

5. 遵守神的規則、屬靈的法則

 

他說很多人常會覺得,信耶穌很不自由,但就是因為對所愛的人,才會有所要求,所以才要設立家教

 

「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可福音8:34)

 

林牧師說,在馬太福音裡說到,神對你、我也是有要求,我們需要捨下我們自己自私自利的想法,不然最後我們會什麼也得不到,他說,反而當他放下過去自己的生活與想法,跟隨耶穌的想法時,果然在今生得了百倍。

 

背起十字架,就是做一些我們可能不太願意的;但耶穌最在乎的,是我們個人的生命。不是為了神的緣故,乃是為了我們自己的緣故。

 

林萬興牧師說:「所以,總結來說,真的,人生最大的意義就是,與主相遇,人生最大的價值是,與主同心又同行。」從他的人生經歷,透過這件事情,他覺得人生最大的價值就是,願意追求聖潔、遵守神的旨意,直到與主面對面的那一刻。

林萬興牧師分享「疫談人生」信息。(圖/截自 大復興神召會Youtube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