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左至右分別為錢沛筠(DoDo)、陳信迪(信迪)、呂佳諭(掐玉)、顏立東(東東)、錢姵文(Rere)。(圖/尋人啟事 Facebook)

「感謝上帝讓我們被發現,在我們沒有太多的關注度時,好像就一直在被神關注!」基督徒團員錢沛筠感恩的說。尋人啟事一路走來屢經艱辛,在疫情間,面臨一場場演出取消,不免擔憂,「我們還可以撐多久…」但就在低谷時,卻領受超乎想像的祝福。

尋人啟事The Wanted自創曲「我巨大的悲傷 My Sorrow」 。(影音/尋人啟事YT

尋人啟事用音樂,傳遞正能量

尋人啟事在自創曲「我巨大的悲傷」中詢問你直視過你的悲傷嗎?它是以怎樣的型態存在於生命中?

 

MV中把悲傷比擬成一隻黑色的怪獸,不斷吞噬小女孩的痛苦,歌詞中唱道:

它成為我的包裝

讓我看起來堅強

越是努力想偽裝

越是顯得它龐大

隨著女孩長大,黑色的怪獸越來越巨大,直到有一刻,超出控制範圍,甚至吞噬心愛之人…最後女孩流著淚,與黑色的怪獸(悲傷)和解,兩人手牽著手。MV最後一行文字,鼓勵所有人,「與悲傷和解,至少我知道要怎麼愛它。

 

這首歌曲觸動人心,許多人在觀看時,不停流淚。也有人心靈被療癒,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有憂鬱症患者留言,「我要說聲謝謝,這首歌給予我巨大的力量!

 

詞曲創作者錢沛筠分享,自己在創作時,正處於要發行專輯的前置作業,心靈狀態非常糟糕,被負面情緒吞噬。但她極為感謝,透過神及祂差派的牧師,陪著自己禱告,得到力量

 

她用神所賜予的音樂才能,創作這首歌曲時,也得到極大的安慰,並希望能夠分享「撫慰人心」的力量,「接納不好的創傷,受傷的自己,並把這樣的能量分享出去。」

尋人啟事演出。(圖/尋人啟事 Facebook

尋人啟事更突破過去對「阿卡貝拉」(無樂器伴奏的純人聲音樂的既定印象,用強烈的情緒營造氛圍,並運用和聲,使聲音更具變化及豐富度。

 

此首歌曲收錄在專輯「親愛的你」—不僅為華語第一張阿卡貝拉全創作專輯,也是團體發行的第一張專輯。要成為「先鋒者」,又要用阿卡貝拉的方式呈現,令製作難上加難。

 

但尋人啟事絞盡腦汁創作,不斷打破過去的框架,中間也有許多人的幫助、支持,以及從神而來的靈感,才完成此困難的任務。

 

好不容易發佈專輯,接獲許多演出、活動,沒想到又遇到另一個挑戰—疫情。

 

原本排定的演出,一個接一個取消,甚至有3個月的時間,一場演出都沒有。老闆已經把「養老金」砸下去,團員憂心,「我們還可以撐多久…」

 

屢屢遭遇挫折,團員也不免感到灰心,笑著說,「想放棄的時刻,天天都有!…我們好像就是在等待那個1%成功的可能性…」

 

就在低落時,他們卻得到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入圍金曲獎!但要獲獎,聽起來仍像「天方夜譚」。

 

坐在金曲獎舞台下,當評審唸到最佳演唱組合獎—「尋人啟事」時,團員的臉上帶著「不敢置信」的表情,掩不住喜悅之情,錢沛筠在頒獎典禮上說,「感謝神創造人的聲音這麼美好的樂器,光是這個樂器,就足以成就所有的音樂!」

「尋人啟事」獲得第32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圖/尋人啟事 Facebook

尋人啟事發跡於校園社團,一路走來,不管經歷多少變動,發生什麼衝突,大家都繼續往前走,最終像約伯記8:7所說,「你起初微小,終久必發達。

 

從沒有太多關注度的樂團,站上華語歌手夢想的音樂殿堂。錢沛筠說,「感謝上帝讓我們被發現,在我們沒有太多的關注度時,好像就一直在被神關注!」並祝福每一位讀者,當我們走在神的心意中,不管做什麼樣的事情,都可以被更多人聽見。

尋人啟事。基督徒團員錢沛筠在社群平台上分享,「這份榮耀唯有歸給 神,給予了音樂的祝福並栽培我,從第一首寫下對神告白的歌曲,總是以著禱告與話語與我同在,陪我度過了很多高低谷,唯有感謝。」(圖/尋人啟事 Facebook

每次演出前一同禱告

尋人啟事正式成軍於2014年,大部分的成員來自於萬芳高中阿卡貝拉社。其中團員錢沛筠錢姵文團長陳信迪,皆信奉基督信仰。陳信迪父母都是基督徒,讀大學時,他在長老教會受成人禮,並從接受許多信仰裝備、與更多基督徒的連結後,自己「走進」信仰。

 

錢沛筠、錢姵文兩姊妹則是小學時,在美國參加夏令營,從中得到許多感動,因而接受洗禮。經歷許多辛苦的過程,錢沛筠始終依靠基督信仰,度過難關,她堅信,要讓神引導你的人生!尤其這個時代,發生很多悲傷的情況,我自己也有這樣的低谷,尤其做音樂相關的工作,要面對內心…」

 

他們也把基督信仰帶進團體中,「我們剛開始成團時,也會希望把基督信仰,分享給團員,每次演出前,都會帶著大家一同禱告。」

 

還未信主的呂佳諭(掐玉)認為,「上台前大家為一起禱告,讓我心情很平靜,可以在舞台前,做好一切準備。」

 

最後,尋人啟事期待未來的道路,可以到更好的地方,在各方面都能得到很大的提升。基督徒團員錢沛筠也分享,「上帝是一切創造的來源,甚至在流行性的舞台上,也可以是一種敬拜,希望可以到更多的地方,榮耀上帝!」

 

精選要聞》

當屬靈領袖罹「癌王」,曾伴無數臨終者的他自問:我能說服自己嗎?提摩太凱勒流淚自白

「憂傷,真的會生病!」黃瑽寧醫師提聖經三招,降低「染疫」率、提升疫苗保護力

集結全台五處行動》極北端號角響起,願「人心」成為神安息居所 「立天幕」轉化屬地氛圍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