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咖啡貓(楊盈箴)今再度入圍第56屆廣播金鐘類型音樂節目主持人獎。(圖/wikipedia、楊盈箴 提供)

廣播人咖啡貓(楊盈箴)已三度獲獎,今年再度入圍第56屆廣播金鐘「類型音樂節目主持人」獎。她認為,專注且持續地做「一件事」是很重要的,而這件事對她來說,便是音樂。謝謝天父的愛,因為「愛」,讓音樂有了撼動人心的力量。

廣播人咖啡貓(楊盈箴)是第四代基督徒,她的父親以「口出嘉美言語」的概念為她取名,希望她一生都能充滿智慧的話語。「盈」為充滿之意,「箴」取自箴言智慧的話語,後來果然人如其名,楊盈箴從小就嚮往當個「廣播人」,現在走上以「説話」為主的媒體人與教學之路。

 

她立定心志,向著廣播領域的夢想前進,大學時期就陸續進入中廣電台、佳音電台實習工讀。熱愛音樂的她以「咖啡貓」為名,多年前初入廣播,因經常帶一杯咖啡進電台實習、如「貓」般在一旁觀察練功,故得此名。

 

她認真投注廣播節目製作,認識全球不同音樂創作、各地華人詩歌、福音歌曲創作人等,她醉心於音樂感動及分享,堅持崗位至今已20多年。

咖啡貓全家於2020廣播金鐘獎合照:咖啡貓的先生(左)方文賢弟兄,亦為佳音電台廣播主持「家庭保健室」節目(曾入圍2019廣播金鐘獎生活風格類節目主持人獎),夫妻倆現為台北靈糧堂會友。(圖/楊盈箴 提供)

雙重入圍廣播金鐘,「雙喜臨門」

【56屆廣播金鐘獎Golden Bell Awards】類型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咖啡貓【楊盈箴】/傾聽音樂(報名單位:財團法人佳音廣播電台)

【56屆廣播金鐘獎Golden Bell Awards】非商品類廣告獎

 我想媽媽疫起加油系列廣告之『手機裡的媽媽』篇(參賽單位:財團法人佳音廣播電台)

 

她以「廣播」服事為榮,此次佳音廣播電台的非商品廣告獲入圍肯定,連同她自己的節目「傾聽音樂 」亦再度入圍,可謂「雙喜臨門」。如已獲雙份地土之福。

她喜樂說道,佳音這次入圍的作品「
我想媽媽疫起加油系列廣告之『手機裡的媽媽』篇」,創意源自於疫情期間,許多醫護人員非常辛苦,護理師媽媽不能回家、不能接觸家人;思念母親的孩子,只能透過「手機」跟媽媽交流「對話」,將他們的感人故事化成聲音,讓更多人關注前線守護民眾健康的醫護人員。身為音樂部經理的她,於有榮焉地分享,唯有「愛的聲音」最能疫情肆虐中,守護城市心靈。

 

入圍10多次、得獎3次,是神愛的回應

回想2005年,她製作「傾聽音樂 」節目,開播一年多,就獲得人生第一座(2007)廣播金鐘獎的肯定,她非常驚喜也深覺不可思議。當時非常多優秀的前輩廣播人入圍,神為何會揀選她!?


她感受神的愛很廣大、很實際地回應她的廣播人夢想,神所賜的超過人所求所想,她將榮耀歸給神;並謙虛地說,自己當時還算新手,除認真謹慎做好節目內容,其他都是神來成就的。至今,已三次拿下金鐘獎座,累積入圍10多次。今年(2021)又再度入圍。

 

如同她最愛的詩歌「你信實何廣大」,神一路信實地帶領她,不憑眼見,只憑信心,神必不離棄,必預備好前方的道路!

 

《你信實何廣大-歌詞》

你信實何廣大,聖天父真神,你永遠不離棄愛你的人,

你永世不改變,滿有憐憫恩,昔在今在永在,我主我神。

副-你信實何廣大!你信實何廣大!清晨復清晨,主愛日更新;

我一切所需用,你都已預備,你信實何廣大,顯在我身。

 

投入「傾聽音樂 」廣播音樂節目多年,她接觸非常多音樂人,包含風潮音樂製作之採集大自然的音樂、大大樹音樂圖像的世界音樂、流行歌曲、爵士音樂及華語福音詩歌...等全球各地的音樂人,一再打開她的音樂視角, 震撼於上帝創造的原聲,聆聽每個不同年代的音樂, 不但啟發她的廣播之路「持續」超過20年之久,另一面也開啟其音樂宣教之路。*

左上:國度音樂傳愛團契於2008年發表的「待轉專輯封面」。左下:該團隊主要活動於2006-2012年,集結李欣芸、古晧、蘇婭、史茵茵、艾青、楊豐彥、夏奕孛、連依涵⋯⋯等數十位音樂、藝術、媒體等弟兄姐妹,以團契形式聚會,並前往馬來西來、台灣各地校園與偏鄉教會,舉行福音聚會。(圖/楊盈箴 提供)

「國度音樂傳愛團契」,因廣播而團契,同走音樂宣教之路   

10多年前,較少人「著重」於藝人、音樂人事工的牧養及宣教;楊盈箴因廣播接觸華語福音詩歌的工作者,及全球各地不同教會或機構的音樂人,逐漸與多位基督徒音樂人,集結組成「國度音樂傳愛團契」,其中不乏音樂製作人、樂手,都是業界中的佼佼者。

 

雖是來自不同教會的基督徒,卻自發性的聚集,以音樂媒體來傳揚福音。他們每週因著音樂製作而聚集、連結,週週團契聚會,也到各地分享福音的大好消息;不時結合公益團體,遠赴各地偏鄉,甚至當年八八風災時也傳愛過去,將福音的種子,用音樂散播至各地。


當年「國度音樂傳愛團契」中的優秀音樂製作人,現在都分別到不同崗位上,繼續她們的福音事工。她感恩分享,音樂人不分彼此的「合一」,完成福音團契事工,翻轉她的教會生活,造就她不同的服事視野。


福音詩歌「傳承」,當代「創作」不可少

「傾聽音樂 」中介紹各種類型音樂,包含了不同時代的敬拜詩歌、福音詩歌。她特別提到,音樂要能傳承,「當代創作」是相當關鍵的因素。

 

於是,她投入「華語福音音樂研究」,一面延續傳承歷代的詩歌精神,一面積極舉辦「詩歌創作比賽」,讓更多年輕福音歌手,將生活的感動、對神的愛與神聖的領受,創作成詩歌,進而廣為流傳並傳唱,讓未信主者都能聽懂;也透過數位方式分享給更多人,用詩歌安慰人心,帶至可安歇的溪水旁。

咖啡貓楊盈箴(左三)與部份佳音電台同工合照。(圖/楊盈箴 提供)

她喜樂地說,《佳音LOVE聯播網》是福音機構,以信仰廣傳為主旨,同工們天天早晨享受神的話,先禱告連於神,「人」對了,「廣播」也對了。再配合現代化、多元化聲音媒體平台,傳遞美好的音樂、大好信息,實在是最美的事!


她真誠說道,得不得獎都是其次,她仍然熱愛廣播並投入工作,而每年都能參與廣播人的金鐘盛會,看見更多年輕人一同來傳承,一代接一代,相信更是蒙神喜悅的事。



精選要聞》

「無論種族、距離如何,您都是我的父親」屬靈產業遍布全球,各洲牧者緬懷趙鏞基牧師

臭氧層破洞逐漸恢復? 當土地發出嘆息,神的兒女責無旁貸!

地震頻傳》「無法闔眼的夜晚…!」四川瀘州市瀘縣今凌晨發生規模6強震,已知2死60傷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