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書豪佈道會圓滿落幕,幾乎所有的人都對林書豪本人給予高度評價,原因就是他的見證符合聖經中的「驢子原則」。

耶穌進耶路撒冷時,不騎白馬騎小驢不是低調而已,而是以此預表他的僕人服事,同時也是對軟弱的認同,所以耶穌自己不但靠近罪人與軟弱者,更直接死在十字架上,用世人認為軟弱失敗的方式成就了救贖,這種精神也是基督信仰的核心。

將榮耀歸神 不是人人能做到

      (照片提供/GOOD TV)

林書豪的見證,對準「神的作為與恩典」,整個人呈現的是「高舉基督」,他不是見證自己多厲害,而是見證神在他這個軟弱的人身上所做的奇妙大事。他沒有誇大或是廣告的嫌疑,因為上帝確實在他身上做了一件極其特殊的事,成就了「林來瘋」,這是上帝預備的見證;正如驢駒是耶穌欽點的,如果他跑得快、跳得高、身材壯碩巨大,這個見證就遜色多了(變成耶穌騎熊進城)。他沒有成名的條件,也在選秀落榜,上帝精準的13個轉折,成就林來瘋,這就是不折不扣的見證。

身為全球性知名人物,但是在一場盛大的佈道會中,依然稱職的扮演小驢駒,這就是林書豪不容易的地方。身為「控球後衛」,這也是他習慣的角色,把球拋給隊友第一時間灌藍,盡量讓隊友表現,自己低調不居功,這一直是華人美德。幾位在大聯盟發光的台灣運動員也都很謙遜,願意把功勞歸給隊友,這是我們的文化跟信仰相容之處;不同的是,林書豪表現的不只是一種美德,更親口見證出「人的榮耀來自上帝」這個真理。

但是,不是每個名人都做得到。我讀神學院的時候,實習教會曾在主日請過一名女藝人來作見證,她抱了一隻小狗交給我照顧,然後在台上唱作俱佳,講台舞台搞不清楚,但台下眾人仍然歡欣鼓舞於名人信主。誰知道,不久以後,她就穿著袈裟上電視,教人看了傻眼,也對名人信主抱持懷疑,這麼多年來,各種名人信主時有所聞,但是驢子站起來拱手答謝群眾歡呼的畫面也見了不少。

勿迷信名人佈道 真正定睛於神信仰才會持久

名人佈道,不見得比較有效,如果不是把人帶到基督面前,都是曇花一現,甚至名人自己信主都可能是花開瞬間,在神面前,名人也不過是凡人。如果林來瘋新球季退燒,真正信耶穌的決志者不會失望,也不會盲目挺林,但是粉絲型決志者或許就人間蒸發,這就是兩者的差別。

我們肯定林書豪,不是他很會作見證,而是他過去多年的努力,把榮耀歸給神的同時;我們看不見的是,運動員每天苦練的辛勞;我們體會不到的是,在球隊禱告室求神不要讓他再被交易的煎熬;我們難以想像的是,他曾經後悔打NBA的反覆…人生本來就是一整個很「驢」的過程,只看願不願被主所用。

印象中,台灣很久沒有這種類型的大型佈道會,這些年來,要辦到這種規模的聚會幾乎都強調財富、成功與醫治。林書豪帶來更加真實的信仰人生,這是一個祝福。

佈道會結束了,林書豪準備回到枯燥無聊的訓練,繼續當他的驢子;你我也都要回到充滿壓力的真實人生,繼續當我們的驢子。驢子不是天天等著球探星探來測試,驢子就是作自己該做的事,有任何榮耀,都屬於神,我們只負責低頭幹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