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的靈從西方運行,如今來到末後世代,在東方運行,是預言要解開的時刻。(圖/shutterstock)

「神在不同季節,在特定區域來動工!」在歷史中,福音運行全球各地,從歐洲開始,啟示救贖主的身分,在美洲啟示聖靈的能力;如今在末後的世代,耶穌要向東方列國來啟示萬王之王的身分。金門列國匯聚系列講座中,9月2日「主的末日大道根基——列國的命定」第二堂信息,佐治.安拿多拉牧師(George Annadorai)特別分享在末後世代,神對亞洲的心意。

在聖經的一開始,我們對神的第一印象是甚麼呢?舊約中創世記第一章,可以看見上帝像是一個園丁,而在新約中馬太福音第一章,耶穌則將自己比喻為撒種的人。

 

可以看見,神是季節性的神,是在季節中行做萬事的神,這對個人和列國都很重要,祂決定不同季節,在特定的區域工作!」神在過去做的稱為「歷史」,神未來要做的稱為「預言」。此次信息,佐治.安拿多拉牧師將「季節SEASON」的英文字母,拆解為以下六點講解:

 

S:亞洲的季節(Spirit Speaking to the Churches in Asia)

從世界的中心耶路撒冷開始,神的福音運行,首先收割在西方;福音傳至歐洲後,再跨過大西洋來到美洲。每一次的轉移,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跨過大洋,接著到另一個版圖。

 

「上半場是在西方運行,下半場則會從東方來運行,這是預言要開始解開的時刻!」在老約翰寫啟示錄時,其中提到小亞細亞,即是今日的亞洲。

 

在聖經中,耶穌七次說道「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這是聖靈對教會所說的話。神的歷史計畫,要從東方進入到耶路撒冷。伊甸園在東方,大衛和所羅門的帳幕入口處也是朝著東方。

 

如今已進入故事的下半場,在啟示錄1:10中說道:「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號角是以色列特別使用的樂器;後面則描述道,「腳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地球最多水的地方,是在大洋洲的群島,有最多的水環繞。

 

回到歷史來看,當神造訪歐洲,人們領受耶穌是救主的啟示,祂是除去世人罪孽,逾越節的羔羊。當神的靈來到美洲,1906年阿蘇薩的大復興,美國信徒領受的是耶穌是為人施洗的大祭司。

 

我問神說,那亞洲呢?神告訴我約翰福音中的迦拿婚宴,祂把最好的酒藏在最後。我心中充滿喜樂,原來神要作大工作在亞洲!三大節期中,逾越節代表了收割,進入到五旬節使教會有能力,最後就是住棚節。藉由節日背後的意義,神要啟示東方,關於自己萬王之王的身分,最終與人同住。

 

在啟示錄中,耶穌登上寶座成為以色列的王,以及列國的王,我們要領受耶穌是萬王之王的啟示,才有恩膏和權柄,把列國帶進這個命定。

 

這就如同我們信主的過程,認識耶穌是我們的救主,領受聖靈的施洗和澆灌,接著要長大成熟,看見耶穌君王的面貌。同一位耶穌,在不同季節,向我們啟示祂不同的面貌。

耶穌在末後世代特別啟示君王面貌,祂是萬王之王。(圖/shutterstock)

E:進入天上法庭(Entering the Courts of Heaven)

啟示錄4:1-2中說道,「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裡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當老約翰的靈被提到天上,他看見天堂好像帳幕一樣,看見金燈檯、祭壇和約櫃;他的肉身在拔模海島,像是在外院,靈裡卻被提升到至聖所,看見父坐在寶座上,右手中有一書卷。誰能配得展開書印,揭開七印呢?

 

老約翰大哭的原因,是他明白揭開書卷關乎列國的命定。當亞當失敗墮落時,這地就給了惡者,但是未來會有一個時刻,世上列國會歸還耶穌基督。

 

但卻無人上前揭開書卷,直到後來有個長老上前,順著長老所指的方向看去,耶穌呈現了羔羊和獅子的樣式,祂走向天父,接過了書卷。耶穌要啟示祂自己,成為以色列的君王,是萬王之王,要帶領列國進入命定。

 

A:將列國賜你為產業(Ask of ME….Nations As YOUR Inheritance)

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詩篇2:8

 

在歷史中,耶穌從沒這樣問過父,但未來耶穌要這樣對父來祈求。在啟示錄第五章就是那個時刻,天父將列國的書卷交給了耶穌。

 

S:聖靈和神的話語是我們的見證(Spirit + Scriptures As Your Witness)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示錄12:10-11

 

老約翰在異象中看見天上法庭的景象,在聖經中,任何控告的成立,都需至少有兩個見證人。以色列到父神座前受審判,羔羊寶血和祂所見證的道,得以使他勝過仇敵的控告。

 

當以色列這樣說:「是的,我們承認有罪,硬著頸項打破了約。我們現在願意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彌賽亞,接受耶穌成為我們的君王,過去歷史中我們拒絕了,現在我們願意接受。」當以色列這樣承認時,就進入到神給的命定。

羔羊寶血和祂所見證的道,使仇敵不再能控告我們。(圖/shutterstock)

O:耶穌超越列國之上(Over ALL Nation)

我們必須有這樣的認知:撒但不願意列國進入神的命定,可是撒但沒有任何權柄擁有任何國家,因為牠沒有創造任何一個國家,只是從身為列國管理者亞當的手下偷取,而耶穌作為末後的亞當,要贖回列國。

 

N:國家(Nation of …)

創世記32章中,雅各欺騙了兄弟和父親,後來逃到哈蘭,雅各為娶拉結,被拉班欺騙,為他工作了21年,直到後來神告訴雅各:「回家吧!你的命定不是在外邦土地,你的命定在應許之地!而雅各與神摔角之後,名字才變成以色列,那個時刻,他才開始進入命定,也回到應許之地。

 

「你我的國家,也許都有不光彩的歷史,但我們都要回到天父的家;在回家之前,會發生的就是如同雅各跟神摔角的過程,就是屬靈的爭戰!」

 

我們要為我們的命定來爭戰,這不會是自然發生的,我們要預備自己,進入激烈的屬靈爭戰,為國家來爭戰。「如果國家不能進入神給的命定,我們個人也無法進入更完整的命定。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