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悲劇的角落,神有安慰勸勉,人們因此重生。(圖/CBN News截圖、西恩.福克特臉書)

在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中,人們面對巨大的驚慌和傷痛;時至今日,事件仍影響甚鉅。但在悲劇的角落,神仍與祂的百姓同在,有安慰、有勸勉,也有重生。本事件有五個默哀時刻,從第一架飛機撞上世貿中心北塔開始,接著第二架飛機撞上南塔、第三架飛機撞上五角大廈、第四架飛機在賓州墜毀,以及最後世貿大樓倒塌。

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進入20周年,紐約官方紀念活動於當天8點46分(格林尼治標凖時間12點46分)以「默哀一分鐘」的形式開始,這是2001年第一架飛機撞上世貿中心北樓的確切時刻。

 

根據CBN報導,911事件的兩名倖存者各別分享見證,走過漫長的傷痛期,他們最終回到信仰,從中更深體會生命的意義。

 

倖存而重生的「星期天基督徒」

早年,克莉絲和布蘭恩夫婦都是掛名的基督徒。2001年9月11日早上,布蘭恩把克莉絲搖醒「世貿中心發生了炸彈爆炸!」他們衝到露台,看見北塔頂樓冒出濃煙和火焰。不久,第二架客機從他們頭頂呼嘯飛過,撞向南塔。

 

烈風把他們吹倒,克莉絲回憶:「實際上,衝擊波把我們撞回了公寓。」幾分鐘後,他們加入了驚慌逃跑的人群中。

 

「有些人流血。很多人就像我一樣穿著睡衣。地上到處都是鞋子……」克莉絲說:「人們混亂又瘋狂,在意識到大樓即將倒塌時,許多人以為脫鞋跑,會跑得更快。」害怕被踐踏的布蘭恩夫婦,趕緊躲入隱密處,兩人開始互相道別。

令人窒息的煙霧,隨樓塔倒塌滾滾而出,頓時黃色具黏性的污垢附著到人們身上。每個人都被煙霧籠罩。此為當時在灰塵中,救災的人員留影。(圖/CBN News截圖

神啊,我和祢的關係何其膚淺

克莉絲先向丈夫表達感激,並開始意識到,自己與上帝的關係多麼膚淺。「對不起,我沒有把祢放在我生命的首位」那一刻,她屬世的夢想崩塌,「都是捕風,神啊!我很抱歉,我只是個主日基督徒…」不久,數百艘船隻駛向曼哈頓海岸線,疏散被困的人群。兩人順利獲救。

 

「那天船隻從曼哈頓接載了 50 萬人。」他們在船上看著眼前滾滾黃塵。日後返家時,黃塵也覆蓋傢俱厚達約六英寸。日復一日,他們清理著灰塵,達數月之久。後來,灰塵也被證明含有 2,000 種毒素。

 

「從粉狀混凝土到噴氣燃料,再到石棉,」創傷症候群也覆蓋著他們的心靈,「我們為此接受諮商好幾年。」然而,黑暗中神仍保留了光明。自此,他們開始過「重生基督徒」的生活,目前夫妻倆也都投入了教會的全職工作,布賴恩為總務長,克莉絲則領導宣教團隊在世界各地敬拜、祈禱和服事。

「我們整個生活都發生了變化,無疑地,拾回並加深了與基督的關係,」克莉絲堅定地說:「現在唯一重要的就是:榮耀上帝,並在這受傷的世界中,幫助他人。」

左上圖為夫妻倆在911事件前於自家的合照,左下圖為他們重回教會後的照片;他們於提摩太.凱勒(Timothy Keller)牧師創立的美國紐約救贖主長老教會聚會。(圖/CBN News截圖)

悲劇中負傷的敬虔基督徒

當911令人震驚的攻擊畫面播出時,軍官塔瑪莎正在工作。她看見77號航班墜毀在五角大樓內,立即致電給丈夫,但音訊全無,陸軍作戰中心也沒有回應。「他可能在幫助某人。」她安慰自己,並不斷禱告等候著奇蹟。

 

直到9月26日,塔瑪莎被通知克里夫已經走了;其安葬日就在他們結婚8週年紀念日之後的幾天。

 

塔瑪莎難以相信,身為基督徒的她說:「慈愛的上帝為何允許這悲劇發生?我對上帝非常生氣,」她努力地祈禱,並常坐在教會裡質問神:「為什麼…祢為什麼要那樣做?」

美國軍官塔瑪莎.帕特森永遠記得,與丈夫克里夫墜入情網的日子。「他就直接走到我面前,並對我說話」六個月後,熱戀中的兩人便結為連理。後育有兩個兒子。(圖/CBN News截圖)

神給予時間,並親自安慰復原

悲憤之下,她只能全心投入對兒子的照顧和軍隊職場中。即使,她仍帶著兒子前往教會,鼓勵他們要跟隨耶穌,但她知道:自己正在不斷推開祂。

 

直到五年後的早上,成人主日課程談到了約伯。「他失去了一切。他失去了整個家庭,」塔瑪塔說:「神感動我想起,我的孩子們。本來可能會同時沒有我和克里夫的。」原來,襲擊發生的當天,塔瑪莎本該前往五角大廈。

 

她預計要去拿一份文件。但上午她發現:文件已被放在她辦公桌上,便取消了既定行程。「我的心開始軟化下來,並且後悔。」塔瑪莎說。而神打開了她的心、她的頭腦,也讓她意識到「神的愛一直都在,而且永遠都在。」

神在事隔多年後,感動塔瑪莎想起祂當日的幫助,深深安慰她,並將她從創傷中帶了出來。(圖/CBN News截圖)

「讓我們敬拜!」

基督徒歌手西恩.福克特(Sean Feucht),在事件屆滿20周年時,呼籲基督徒前往華盛頓禱告敬拜,他說:「美國除了上帝,別無拯救。」並表示:「我們紀念20年前的今天。但更最重要的是:要一起為國家尋求神,尋求更新和醫治。為美國祈禱,並將讚美獻上為祭,敬拜萬王之王!」

 

這系列敬拜活動,除了於周六全國祈禱日舉行,其他則於週日舉行,包括在最高法院、林肯紀念堂和國家廣場舉行的禱告聚會。

 

西恩向CBN新聞表示,這是神的安排。「去年,我向國家提出申請,希望可以辦在10月,」西恩說:「但他們回覆:唯一可用的日期是9月11日和12日。」在那一刻,他相信這是神的旨意。而前總統川普也受邀參與,並於影片中督促美國人當為國家禱告。

「我們不是孤軍奮戰的。」西恩(右圖)表示:人們必須持續前進,直到看見「神對美國,在這個季節的應許實現。」他相信,美國正在復興,也將計劃持續巡演舉行敬拜聚會。

左圖為911事件遺址之一,是以當時世貿大樓地基做成的瀑布水池,係美國最大的人造瀑布,有南北兩座。願人們經過流淚谷後,也在神的帶領中進入泉源之地。(圖/cbnnews截圖、Sean Feucht臉書)

 

(資料參考:CBN News

 

相關閱讀》

911事件20周年》遭挾持但惟一無地面傷亡班機 基督徒率乘客集體拚搏、英勇犧牲

911事件18年後 年輕寡婦道出那段心碎的日子:「神的翅膀蔭下是我的避難所」

911事件照片「墜落的人」背後的故事

 

精選要聞》

「感謝耶穌,引導我們進入婚姻!」吳宗憲女兒結婚了! 盼堅守誓約、彼此相愛

啟示錄,怎麼讀?打好基礎才不易長歪 孫寶玲:「終末的福音」如勁勢增強的歌曲

911事件20周年》遭挾持但惟一無地面傷亡班機 基督徒率乘客集體拚搏、英勇犧牲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