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蕭祥修牧師說:「 用神的高度來禱告,試著揣摩神的心意,而非僅是滿足自己的慾望和所求。」(圖/旌旗教會YouTube)

「人本來就會禱告,但神在尋找一個用正確態度禱告的人」,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分享父親經常與他訴說的「夢見天使」禱告見證,經歷聖靈大大澆灌。而蕭牧師近期也常在半夜醒來禱告,求神使用他身上的疾病,讓全球14億華人都能聽聞福音,他鼓勵,我們在困境中,要跟神求智慧,詢問主該如何禱告,相信這樣的禱告會是神所喜悅的,必蒙應允。

用純正的心靈敬拜、禱告

12日,蕭祥修牧師以「如何做正確的禱告?」為講題,他說:「詢問如何做正確的禱告,就好像在問孩子怎麼正確的哭」,但神在尋找用正確態度禱告的人,約翰福音4:24,「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不論是敬拜還是禱告,都必須用純正的心靈跟上帝交通

 

接著他分享,父親跟他訴說不下十次的禱告見證。父親為開挖隧道工程的工程師,然當時防護措施沒有現在完善,每天都擔心這次出門就回不了家,當時父親剛信主不久,不是很熟悉聖經經文,也不曉得如何禱告,只是純然地告訴上帝自己的煩憂,並求主保守工程安全。

 

後來他每天禱告到非常焦慮,有次回家睡午覺時做異夢,差點從床上跌下來。他夢到自己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中,看到天使用台語說:「不用怕,你的禱告我都聽到了」,醒來後幾乎是用跳的下床,他非常訝異,上帝竟然派天使告訴自己「禱告有被聽見」,接著很大的平安澆灌、充滿他,從那天起,他不再害怕,並維持恆切地禱告。

 

除了用正確的態度禱告之外,生命也會有一些攔阻,使上帝不願聆聽我們的禱告,蕭祥修牧師分享以下4點,幫助我們檢視自己的生命:

 

1.罪的攔阻

彼得前書3:12,「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惟有行惡的人,主向他們變臉。」神不聽心裡注重罪孽的人禱告,但是若願意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祂願意饒恕我們。

 

詩篇第51章,大衛搶了他人的妻子,並將其丈夫殺害,使他有罪的攔阻,但當先知拿單跟他提起這罪時,大衛馬上到上帝面前悔改,因他知道神不輕看憂傷痛悔的心,並求神為他造清潔的心,代表大衛懇求神的同在,超越一切。

 

2.不饒恕的心

馬太福音5:23-24,「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要敬拜神時,若想起跟他人還有糾結,神告訴我們要先去處理不饒恕的問題,再去敬拜神或禱告。

 

主禱文中也有句話:「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馬太福音6:12)告訴我們彼此饒恕的重要性。

 

有些人好奇,若是對方的錯誤,自己饒恕對方造成的傷害,但對方卻不願意與我們和好,這樣算完成饒恕的功課了嗎?蕭祥修牧師表示,饒恕是個人做出的選擇,自己和對方的態度個別跟神負責,當我們饒恕對方,神也會饒恕我們。

夫妻關係和睦也是上帝所看重的,同心承受生命之恩可使禱告無阻礙。(圖/shutterstock)

3.夫妻關係失和

難道,神不只在乎個人態度,也在乎夫妻關係呀?蕭祥修牧師微笑地說:「沒錯,夫妻關係在神面前很重要!」

 

彼得前書3:7,「你們做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透過聖經可以知道,要讓禱告沒有阻礙,需要一起承受夫妻之恩,夫妻兩人合一的禱告是神所喜悅的,不管對家庭、產業,都是很大的祝福。

 

4.禱告要持之以恆

聖經列王紀下第13章,先知以利沙經常在以色列國打仗時,為國家禱告,有次以利沙得了必死的病,以色列王聽見消息就去找以利沙,希望先知再次為國家禱告,而以利沙就要他取弓箭來打地。

 

列王紀下13:18-19,「以利沙又說:取幾枝箭來。他就取了來。以利沙說:打地吧!他打了三次,便止住了。神人向他發怒,說:應當擊打五六次,就能攻打亞蘭人直到滅盡;現在只能打敗亞蘭人三次。」以利沙對很生氣,既然來請自己祝福以色列,竟然只打3次就停住,這段故事提醒我們,禱告要積極、不能中斷。

 

有聖靈感動,用禱告回應神

蕭祥修牧師補充,當有聖靈感動時,不要消滅感動,可以用禱告來回應神。在其生命中也有類似的體會,每天早上教會都有代禱者的禱告會,有時起床後,偶爾會有放棄一早禱告的念頭,但是一想到這個聖經故事,就警醒自己。

 

「其他人都願意花時間跟自己線上禱告,那麼我有什麼好嫌麻煩的呢?」因此過去半年來,幾乎每天都跟代禱者一起禱告,他也共勉,禱告不要灰心、要堅持到底,當這樣禱告,相信神必會回應。

 

蕭祥修牧師鼓勵,大家複習尼希米建立耶路撒冷城牆的聖經故事,尼希米記1:4-6,「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說:耶和華─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神啊,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尼希米聽到城牆被毀壞,在上帝面前禁食禱告、悔改,進而得以順利重建耶路撒冷城牆,重新建立人民的生活。

影片最後,蕭祥修牧師帶大家一起做禱告,求主除去罪的攔阻、使我們願意饒恕別人,使禱告沒有阻礙。(圖/shutterstock)

不知神要我們求什麼,就求智慧來禱告

若我們透過神的眼光向神求,祂必大大成就,得不著是因為不求,求也得不著是因為妄求,蕭祥修牧師說:「有智慧的禱告,是求神給予智慧來禱告。」

 

他分享,最近常在半夜醒過來做的禱告,是求主讓自己生這場病,反倒讓神的福音廣傳,讓14億華人都可以聽見福音,因此蕭祥修牧師鼓勵大家,在困境中,跟神求智慧,詢問上帝怎樣來禱告,相信這樣的禱告是神所喜悅的,必蒙應允。

  • 主日信息影片。(影/旌旗教會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