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提姆修(Tim Hughes)在敬拜主領音樂生涯,成為爾後福音歌壇的影響。      (照片來源/基石音樂)

提姆修(Tim Hughes)來自於英國的海威科姆,11歲時第一次經歷到神;16歲時第一次參加靈魂拯救營會,他在營會中透過音樂沉浸在神的同在裡,也看見神要使用下一個世代的年輕人;18歲被神呼召,開始為福音寫歌,花了一年的時間在南非與當地孩童一起服事並操練帶領敬拜,他期待自己能影響年輕人,就好像他當初被其他領袖所影響一樣,從此開始他的敬拜主領生涯。

《聖經》提摩太前書4章12節說道:「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他在青少年時期,花時間學吉他以及如何帶領敬拜,神因著他如此願作、謙卑、順服、忠心,並祝福恩待他在信仰屬靈及音樂服事上,奠定扎實穩固的基礎,使他無論身處高處或低谷,都依然將眼目定睛在上帝的身上。

詩歌創作路上 帶出屬靈影響力

1997年,提姆修開始他在音樂服事上的產業,接受呼召委身於Soul Survivor Watford教會,並成為教會的敬拜讚美牧師。2001年,他發行第一張敬拜讚美專輯《Here I Am To Worship》,當時不僅引起熱烈討論,且大大影響往後的福音歌壇。

2003年,提姆修以《Here I Am To Worship》獲得當年金鴿獎的「最佳詩歌創作」, 同時也被認爲是近年來最具有創作實力之一的男歌手。而後陸陸續續發行《When Silence Falls》、《Holding Nothing Back》、《Happy Day》、《Love Shine Through》等經典暢銷專輯,看見在這當中,神為他開啟許多道路,使他更加明白在音樂事工上,神的確已經為他畫好一片藍圖。

在創作以及主領敬拜的路上,提姆修也從Soul Survivor Watford轉至Holy Trinity Brompton服事,並決定設立一個屬神國度的學校,訓練更多的音樂服事者,因爲他相信,屬神的音樂創作,除了榮耀神奇妙作為之外,更能回歸並祝福教會!

詩歌創作秘訣:與神保持親密關係!

提姆修(Tim Hughes)在南非與當地孩童一起服事,並操練帶領敬拜。      (照片來源/基石音樂)

曾有人問提姆修,如何創作出好音樂?他深切的回答說:「你必須常常回到神的面前,跪在他寶座下,並且每天敬虔、謙卑地讀神的話語,當作每日的糧食,並用自己最真的一面來敬拜祂。」在他的創作中,幫助我們看見自己生命最真實的信仰經歷,亦或是從神而來的啟示、感動或教導,歌詞以及旋律讓人們能很自由的享受在靈裡歌唱。提姆修更將自己在教會裡的信仰經歷,或在世界各地帶領敬拜時聖靈所給予的感動,譜出一首首動人心弦、感人肺腑的敬拜歌曲。

提姆修曾提到,「在教會有許多詩歌讓人們唱出自身艱難的景況,卻少有歌曲是單單讚美神是何等偉大、何等信實、何等美善。我試著在創作中傳遞出,即便我們身處艱困的環境、身心靈感到疲憊及痛苦,仍能大聲說出神的美好。」

敬拜,是一個選擇。選擇願意相信、信靠那位全能神,因為神永遠是配得我們敬拜的。就像失去盼望時,會尊稱耶和華為救贖主、拯救者;被病痛包圍時,會稱祂為耶和華拉法、醫治者;當寂靜臨到,神就是心中所唱的那美好。

「未來有一天或許我不再創作了,但我依然會為主帶領敬拜,為神完成祂所託付給我的使命。」提姆修說。

提姆修(Tim Hughes)第一張敬拜讚美專輯中的歌曲〈Here I Am To Worship〉。

〈Here I Am To Worship〉原文歌詞

Light of the world
You stepped down into darkness
Opened my eyes, let me see
Beauty that made this heart adore You
Hope of a life spent with You

Here I am to worship
Here I am to bow down
Here I am to say that You're my God
You're altogether lovely
Altogether worthy
Altogether wonderful to me

King of all days
oh, so highly exalted
Glorious in heaven above
Humbly You came
To the earth You created
All for love's sake became poor

Here I am to worship
Here I am to bow down
Here I am to say that You're my God
You're altogether lovely
Altogether worthy
Altogether wonderful to me

I'll never know how much it cost
To see my sin upon that cross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