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左至右上至下分別為,CBMC總幹事南岳君、Business with Higher Purpose負責人陳國雄博士、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總幹事馬秀娟博士、華福總幹事董家驊、播種國際事工執行長莊信德牧師、香港信義宗神學院榮休教授陳國權牧師。(圖/華福、本報資料照片)

臺灣播種國際事工執行長莊信德牧師分享,中年轉職、經歷職場重大轉換的「摩西」,從埃及王子,到異地的牧羊人,最後回應使命,在曠野40年做領袖。他的生命有什麼應許?又是什麼因素,才完成重大的「職場轉換」?

9月15-16日晚間,世界華福中心舉行2021 國際商界使命門徒培訓大會」(IEMDTC),以「得勝!再得勝!」為主題。今年為第三屆舉辦,亦是人數最多的一屆,世界各地近500多位基督徒,於線上相聚,一同探討如何以營商差傳(Business as Mission),實踐大使命。

 

15日以「突破疫鬱、使命營商」,分享在疫情的逆境中,履行營商差傳的行動、把握機會,靠主得勝

華福總幹事董家驊表示,耶穌就是走到彼得的「職場」呼召,要他「得人如得魚」,盼望基督徒可以在職場中,活出同樣應許。(圖/影音截圖)

摩西經歷職場轉變,找回「上帝中心」!

臺灣播種國際事工執行長莊信德牧師,分享「摩西」的生命。出埃及記3:1記載,「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此處勾勒出一個畫面,摩西經歷重大的職場轉換,從一個埃及王子,成為一個異國、異教徒的女婿,並且靠牧羊維生;可以想像他在80年中,可能會經歷身份、政治、宗教認同等掙扎。 神的工作是不斷「疊加」,不僅限於他現在的職場,而是從過去到現在,都不斷動工。

 

有一天,他領羊群到「野外」去,這是他的職場,但同時也是神動工的場合;神在何烈山告訴他,「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在埃及地受苦」,這個民族是摩西曾經懷抱夢想,卻遭受挫折,如今可能盡力想要遺忘的族群。

 

但神再度告訴摩西使命。雖然他對現在的職責,得心應手,但莊信德牧師提醒,「上帝,才是我們夢想的主權!此外,就中年轉職的挑戰看待,更讓他跳脫舊有慣性的思考,從單數的「我」,集結成「我們」。

 

但真正能夠幫助他「得勝」的關鍵,是出埃及記3:12,上帝的應許,「我必與你同在!...你們必在這山上侍奉我後面更點出,得勝的定義是要「事奉神」,從自我中心,轉向「上帝中心」的宣教使命。因此不要懼怕任何困難,因為上帝早已透過聖經,給我們指引及幫助。
前世界展望會會長、臺灣CBMC總幹事南岳君連線分享。(圖/影音截圖)

用神的話成為力量,勇敢跨出行動!

前世界展望會會長、現臺灣CBMC總幹事南岳君,分享疫情常會令人感到恐慌,但經文說得很清楚,「我們不屬這個世界!」因此可以有不一樣的生命,面對逆境。

 

他首先指出,「個人」要有極大的能力。但僅靠意志力保持樂觀,會在遭遇到更大的困境時,被擊垮。然而基督徒的生命中,若有神的話語,就可擁有不一樣的力量。

 

他展示CBMC發放給會友小卡,可寫上自己面對挑戰、走過低谷、戰勝焦慮、帶出盼望的經文,並鼓勵隨身攜帶;不僅自己獲得幫助,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也為他人帶來亮光。南岳君說,「讓我們可以用不一樣的眼光,打疫情的持久戰!

發放代禱認領卡、經文卡,希望讓神的話語及禱告,帶來和平、喜樂、盼望、愛的生命。(影音截圖)

此外,基督教不是落於人後,當疫情間網路興起,基督徒也要跟上!CBMC利用科技,開啟一系列的工商講座,並幫助商界基督徒線上宣傳等,走向新科技。

 

緊接著,香港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總幹事馬秀娟博士分享,他們連結社福機構及商界,為弱勢族群帶來幫助;提供更長遠的視角,讓基督徒不僅專注自己的事業,也學習耶穌的榜樣,扶助貧窮人

 

加拿大Business with Higher Purpose負責人陳國雄博士思想,可以為商界宣教做些什麼?他還記得小時候,教會提供許多平台,令人從中獲益,因此希望藉由不同的平台,在職場中帶出影響力,過程中也經歷神極大的幫助!他見證,只要我們願意踏出去,神就調動萬有來幫助我們,可以勇敢回應使命。

 

要依靠神度過危機!

會議尾聲,由香港信義宗神學院榮休教授陳國權牧師,帶領與會者,一同進行屬靈生命的反思。他指出過去一年多的日子,我們好像在狂風大浪中,承受許多痛苦、不安,引以為傲的知識、努力,也敵不過疫情肆虐。

 

但人的盡頭,就是上帝工作的開端;危機可以是我們的咒詛,更可以成為我們的祝福,就像雅各書1:2-3、12節,經過試驗後,我們可以生出忍耐,得到生命的冠冕。

 

因此唯有回歸上帝,安住在基督裡,才是基督徒領受「得勝之道」的關鍵,耶穌曾說過,「離了我,你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5)陳國權牧師說,「當我們遇到風暴,只要我們在主內堅持航行,就可以看見燈塔;這不代表風暴消失,而是我們可以不再懼怕!

 

精選要聞》

快訊》世界最大教會創立牧師—趙鏞基安息主懷 願聖靈的安慰臨到眾人!

緬懷趙鏞基牧師》只要聖靈感動,他一定去做 張漢業:這是我一生要向他學習的功課

「颱風天我們都來了!」這場聚集讓牧長們都忍不住哽咽 周神助牧師首晚分享「兩個身分」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