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趙鏞基牧師回天家了,他不是完人,也不是神人,他只是一個努力又認真的傳道人。他的服事中最重要的成就,不是建立了全世界最大的教會,而是他開啟了全世界教會「信心的視野」,帶動了全世界的禱告運動,及聖靈更新運動…

趙牧師不是完人,也不是神人,他只是一個努力又認真的傳道人。他不是完人,所以他的生命中有缺點,但是他的服事中有許多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

 

他的服事中最重要的成就,不是建立了全世界最大的教會,而是他開啟了全世界教會「信心的視野」,帶動了全世界的禱告運動,及聖靈更新運動!

 

面對他的去世,我心中有許多的感慨。

 

不論他在世上有多少「是非功過」,但是在我的生命與服事中,趙牧師給我帶來了許多的突破,他是我的恩師!

 

1.他點燃了我「屬靈的渴慕」

讓我愛慕聖靈,學習認識祂,與祂交通,學習傾聽祂的聲音…我生命中的五旬節,就是在韓國「五山里」祈禱院中發生的。

 

2.他改變了我的「講道」

以前我受中國傳統傳道人的影響,只會講「受苦」的道、「道德性」的道;但是他開啟了我開始講「復活的道」及「凱旋的道」。以前我只講「釘十架的耶穌」,他教導我講「復活的耶穌」「作王的耶穌」。

 

3.他改變了我的「禱告生活」

以前我只會「懇求的禱告」,他教導我「信心中的禱告」,我只是在上帝面前「講一堆的需要」,但是他教我看見「在恩典中上帝給的祝福」;以前的禱告只是一個「責任」及宗教的「儀式」,後來成為我生命中的「享受」,我經歷了「禱告帶來重新得力」!禱告中經歷的神跡,帶來了信仰的「真實」。

 

4.他帶來了「新店教會及所有行道會的成長與復興」

我不能代表台灣其它的教會說什麼?但是我可以代表行道會說:「謝謝趙牧師給我們的祝福!」最後這一年,他臥病在床,我們只能在遠遠的祝福,是我們虧欠於他的。

 

我只能說:「謝謝趙牧師,你給你的門徒們的祝福,及給教會的影響祝福!」

 

現在他到主那裡了,一切的「是非功過」都過去了,留下我們這些活著的人,如何活出更精彩的信仰,更榮耀的事奉。

 

這是我們的挑戰!有一天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可以留給別人更多的懷念與感恩

 

 

(文章授權/張茂松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