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貝珊說:「奶奶拿香拜80幾年的偶像都信主了,那我有什麼好顧慮的?」右圖為她和組長王麗雅於受洗前的合照。(圖/林貝珊 提供)

約莫7、8年前,林貝珊因投資直銷,導致年紀輕輕就負債百萬,婚姻因而也產生破裂。她回憶,在生命最絕望之際,偶然看到演唱會上基督徒藝人分享見證,於是主動找尋教會,但過程一度因老我聲音大過聖靈保惠師,以致在曠野流浪。直到真正回「家」後,她感觸地說:「讓天父久等了!」

負債使人生陷入絕望

林貝珊的家族篤信傳統信仰,爸媽在其年紀尚小時離異。在她20多歲時,父母親先後逝世。原生家庭的不完整,使其渴望擁有幸福家庭。未料婚後不久,卻因投入直銷、導致負債百萬,當時,夫家事業也因大環境改變,營利不如以往,夫妻經常為錢煩惱,婚姻一度遭受考驗。

 

在如此絕望時,林貝珊看到「愛在四月天」的演唱會直播,聽到許多基督徒藝人分享見證,因而思考,「是因為藝人,所以生命才得以翻轉嗎?」「是不是基督徒都這麼喜樂?」於是在心裡下定決心:「我一定要認識耶穌!」

 

但其周遭都沒基督徒,這時,突然想到多年未聯繫的信主朋友──周慧美。曾耳聞這位姊妹極熱衷傳福音,加上聖靈不斷催逼自己,總是不好意思麻煩別人的她,於是厚著臉皮請朋友連繫對方。

 

到了赴約時間,林貝珊卻有些遲疑,懷疑此決定是否正確?但感受到和姊妹聊天過程,都有聖靈的同在與引領,心中也充滿了許久未曾感到的平安、喜樂。

 

最讓她驚喜的是,周姊妹最後為自己祝福禱告。雖與對方不熟,也未曾謀面,但那懇切、真心的模樣,使林貝珊為之動容,悄悄留下兩行淚。

左圖:林貝珊全家福。右圖:她和小組家人合照。每當有負面想法時,小組長就會與其分享禱告詞,堅固她的心。(圖/林貝珊 提供)

 

無視聖靈聲音,在曠野流浪

受洗之前,林貝珊是個強勢、聽從老我聲音勝過聖靈的人。雖渴慕如藝人一樣生命得翻轉,卻經常選擇忽略聖靈的聲音,而為缺席教會主日、聚會,還會找許多理由。

 

夫家信仰傳統宗教,加上丈夫為獨子,林貝珊認為,身為長媳的她未來也需準備相關事務,常羨慕能穩定聚會的弟兄姊妹。受訪時,她笑著表示,現在回想起來,這完全是自我設限,因夫家不僅沒攔阻其參加主日,也沒有不同意她受洗。

 

雖一度離開神,但上帝仍顧念離開羊圈的自己,暗自在家族中動工,使其親眼看見家人改變信主!

 

2020年,林貝珊先後收到兩通叔叔和奶奶回天家的消息。篤信傳統信仰的家族,兩場告別式卻以基督信仰方式舉行,且儀式主禮皆是生命之道靈糧堂的潘錫恩牧師。

 

「台中那麼多教會,怎麼會剛好是之前聚會的教會,又都是潘錫恩牧師呢?」叔叔就算了,但拜偶像80幾年的奶奶在病床上決志信主,是林貝珊始料未及的!採訪時,她興奮地分享。

 

奶奶為高壽,加上長期疾病侵擾而回天家。通常,長期生病的人,其面容、身體不會太好看,但瞻仰遺容時,奶奶就像是睡著一樣安詳,當下林貝珊更加確信:真有這位上帝!

林貝珊於教會主日上分享生命見證。(圖/林貝珊 提供)

 

學習尊榮丈夫

見證最不可能受洗的家人受洗後,林貝珊希望盡快受洗歸主,卻因疫情,受洗日期一再延宕,直至今(2021)年8月受洗。

 

隨著受洗日子越接近,她一再思索,是否要告知先生此事,卻又擔心,若他不同意該怎麼辦?

 

經小組長和組員建議,林貝珊學習聖經中的教導,將丈夫當為家中的頭,尊重對方意見。一日起床後,她忐忑地告訴先生、自己要受洗的決定,雖先生未要參加觀禮,但也沒攔阻。林貝珊說,對於不擅言詞的先生而言,這樣就是對自己最大的支持了!

 

第一次前往教會的林貝珊,是出於好奇,渴望得福,以致感動並不持久;而今再次回到教會,卻是單單地渴慕神。

 

透過小組長、教會信息得知,當我們先求神的國和義,所求、所需要的一切,神都會供應!因此,她常呼求上帝,邀請聖靈住進心裡,並熟讀神話語、委身教會,心思意念也真的開始改變!

 

上個月某天,公司開會到很晚,過程中可能和主管有些誤會,讓林貝珊感到不舒服。過去的她會一路生氣回家,接著透過吃東西來發洩情緒。但受洗後,一上車的她,先播放詩歌,並開始和主說話。

 

很奇妙地,回家路上的20分鐘,她形容,怒氣從喉嚨、貌似隨時都能噴火的狀態,下降至腳踝這麼低,其深知,這不是倚靠自己能做到的事,直呼:「上帝是做新事的神!」

 

並感謝神,帶領自己到現在的小組,從每位家人身上看到基督徒的榜樣,及對主的堅定信心。信主一開始,她偶爾會有負面想法,但小組長總在自己差點跌倒時,分享禱告詞,堅固其心。

 

林貝珊眼經歷最不可能受洗的家人信主,而相信真有這位神,就如經文約翰福音20:29,「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受洗後的她,才重新將喜樂尋回,因此熱切盼望,更多與自己有類似經歷的人,都能來認識這位耶穌!

 

精選要聞》

中秋連假召會挑旺近3千青年:恢復「對基督的胃口與享受」、認清「全時間的價值觀」

全台唯一跨教派共同成立、經營的禱告殿「高禱屋」 領受城市異象,12年撐開天幕傘守望

祭壇不熄!加利利中秋特會燃起聖靈火 羅仁貴牧師:聖靈能力的彰顯有六大特徵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