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雖因疫情,活動需分流,但藉著創新的線上視訊,也讓各區域的長輩在線團圓,而活動內容豐富地融合了中秋元素,如柚子圖卡撕貼畫。(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中秋佳節將至,15日上午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邀請了百位獨居長者及身障朋友,在線舉辦「線上e起來作伴,大家作伙慶中秋」活動,溫馨呼應了「共生互助」的安老生活圈,許多長輩深感新鮮!

線上大團圓,各方溫馨致意

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主任林月娥說:「平日長輩出門的機會不多,以往都會藉中秋節,邀請長輩走出家門參與活動;今年因疫情改採線上方式,也安排接種過疫苗的居服員,到無設備或不諳3C產品操作的長輩家協助。」

嘉基周恬弘副院長隨居服員,前往大林關懷長輩,代表致贈中秋禮品,也透過筆記型電腦帶來縣長及院長的祝福影片,表達嘉義縣政府、嘉基及各界對獨居長輩的關懷心意。(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因應疫情,本次活動由居服員,到無電子設備或不諳操作3C產品的長輩家協助視訊;而活動內容融合了中秋元素,包含懷舊歌曲、有獎徵答、柚子圖卡撕貼畫…等,趣味之餘也活化長輩認知、肌力運用、上肢及感官協調度。(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日照中心的長輩透過視訊一起參與活動。完成小遊戲也讓長輩們深得成就感,活動中串聯各區域長輩、日間照顧及巷弄長照站C據點的長輩,也增加了社會互動關係。(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共生互助」的溫馨安老生活圈

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在高齡比率居冠的嘉義縣,嘉基透過多元的社區照顧模式來滿足需求,如:居家服務、送餐服務、日間照顧、社區整體照顧個管服務,及復能服務、居家醫療、交通服務、巷弄長照站、長青活力站等等,約有2000名嘉義縣長輩,得到尊嚴自主的生活照顧。

 

本次「線上e起來作伴,大家作伙慶中秋」活動,呼應了嘉基平時在嘉義縣與各長照資源緊密結合,成為獨居長輩們的最佳守護網。也期盼喚起更多社區力量,一起為獨居長輩,營造一個社區「共生互助」的溫馨安老生活圈。

 

精選要聞》

「無論種族、距離如何,您都是我的父親」屬靈產業遍布全球,各洲牧者緬懷趙鏞基牧師

臭氧層破洞逐漸恢復? 當土地發出嘆息,神的兒女責無旁貸!

地震頻傳》「無法闔眼的夜晚…!」四川瀘州市瀘縣今凌晨發生規模6強震,已知2死60傷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