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次PRAY Taiwan的路線為走進日治時期的歷史現場,一路上神以許多奇妙的大自然現象,回應和彰顯祂的同在。(圖/PRAY Taiwan臉書)

「在行走中,我們看見神對臺灣的愛和熱情,也持續點燃傳福音的渴望。」年復一年,如今走入第11圈PRAY Taiwan的陳盈吟傳道說:「坐在辦公室和實際踏上土地,是很不一樣的,」每一次走出去,都是一種順服,流汗曬黑甚至因山路數小時不能如廁。「但就越來越深刻地感受到:神對臺灣的愛。」

由台南活水教會發起的PRAY Taiwan行動,邁入第11個年頭。今年從9月7日猶太吹角節開始,一路從台南出發,第一站上嘉義阿里山禱告,午後至埔里日月潭,參與極中點的立天幕行動;隔天上武嶺,走梨山新中橫到宜蘭礁溪,後轉基隆經臺北到桃園,最後10日,從台中返回台南;以4天環繞半圈臺灣。

出發前,PRAY Taiwan團隊以聖餐與基督合一在約中。(圖/PRAY Taiwan臉書)眾人無懼烈日跪地禱告,在自然裡敬拜,並為地抹油祝福。(圖/PRAY Taiwan臉書)

探子部隊

陳盈吟傳道說:「過去,我們會出一到兩台遊覽車的人數,因為PRAY Taiwan是教會暑期222計畫訓練的一環;近年也和高雄武昌教會的青年,在感動中同行。」但是今年比較特別。

 

年初預備PRAY Taiwan時,許多人領受了「小團隊」的感動,也互有印證。「感覺今年任務不一樣,」陳盈吟說:「好像神要派遣探子,如約書亞和迦勒,前往迦南看應許之地是什麼樣子?然後,把消息帶回群體中。」 今年PRAY Taiwan團隊共13人,部分教會禱告殿全職同工,部分在教會長大、長期委身禱告殿服事的青年,並有邵聖光顧問牧師及長期環台禱告的楊家彰牧者夫婦同行。(圖/PRAY Taiwan臉書)

路線主軸:走進日治時期的歷史現場

陳傳道分享規劃路線的感動:「臺灣深受日本影響。文化、宗教和流人血的事件,這次領受要到日治時期的古戰場、神社等具屬靈影響力的地方。」透過禱告及牧者協助,一路上更是倚靠聖靈的帶領。

 

「我們有定地點,但行動中也感到:神想增加一些地方,所以前面有計劃,但一路上不斷變化。」如第二天自埔里出發後,本預計直上武嶺,但前一晚,團隊意外發現接待的牧者是賽德克族人。對方侃侃分享在地故事,並主動說:「剛好我買了新的機車,明天跟你們一起走這一段好了!」

 

好像得到了一個鑰匙,開門進去

所以上武嶺前,團隊先到了「人止關」,是清朝為原住民(賽德克族)與漢人劃定的界限,也是莫那魯道公園所在,為霧社事件的起點,現葬有莫那魯道及其他抗日烈士。陳盈吟說:「很有趣,人止關本禁止外人進入,但因著這位牧師以族人身份邀請,團隊得進到領地,深感是神的帶領。」

團隊祝福人止關峽谷成為豐盛的泉源,滋潤大地。(圖/PRAY Taiwan臉書)

而巧遇的賽德克牧師也相當敞開,無論團隊中是漢人或是其他原住民族,都相當接納。「在那邊禱告,靈裡對族群合一的感受越發真實,好像神在預表:即將在這土地上的和好工作。」陳盈吟說。(圖/PRAY Taiwan臉書)

我們對齊神,神也連動大自然印證

「當我們刻意去對齊神時,神也連動大自然向你印證,」陳傳道說:「第三天,我們順著感動臨時加入極東的三貂角燈塔,禱告完後到鹽寮海水浴場的路上,發現有老鷹盤旋。」團隊很興奮,但因過去也常看到老鷹,所以一開始沒有太在意。

 

但當到了海水浴場時,邊吃飯邊又再看見了一隻老鷹,接著出現第二隻,大家不禁開始感到特別,因為從前常只看到一隻。飯後,他們下到日本在馬關條約後登台的地點;尋求時,領受到「要繞行紀念碑禱告」的感動。

繞行「鹽寮抗日紀念碑」七圈禱告。(圖/PRAY Taiwan臉書)

邵聖光牧師協助團隊按血脈列隊,將原住民排在首位,之後開始繞紀念碑七圈,並由一位原住民和陳盈吟傳道代表,宣告臺灣的命定祝福。兩人禱告時,老鷹又出現了,「而且是兩隻老鷹同時出現!聖經中『兩個見證人』表示這件事有所底定。」接著,一片雲朵飄來,下起了短暫的雨。

 

後續有美麗的彩虹出現。陳盈吟傳道說:「很感動很特別,神似乎透過這點的雨,讓彩虹顯明出來。」下一站,團隊到了海門天險,在城牆上敬拜禱告,細雨再次飄落,雲彩彷彿隨行著,而一禱告完彩虹再次出現,且伴隨兩隻老鷹!

「那天就是不斷出太陽、禱告完下雨,後出現彩虹和老鷹,神真的很奇妙,使用大自然印證:祂正在與我們同行,正在垂聽我們的禱告。」陳盈吟傳道說。(圖/PRAY Taiwan臉書)

不設限,成為更自由敬拜禱告的人

「出去前,每個人都很期待更深經歷禱告的生命。」團隊中有人理性有人感性,但無論特質為何,大家都更加敞開心扉、回應神帶下的感動。

 

跳脫以往的禱告形式,打破完整模式的架構,「這次出去,到定點之前我們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團隊保持在一個「未知,但順服感動」的狀態。而當不斷踏出新的一步,勇於突破時,「我發現,每個人回來後,敬拜禱告都更加自由,更敏銳並且更大膽回應聖靈的帶領。」陳盈吟說。

路上常遇到道路管制,但等候時就築起祭壇祭拜。「我們真的是渴望:神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2011年即參與PRAY Taiwan的陳盈吟分享「就是對齊神的心、對齊神對臺灣的應許,然後不斷宣告出來,祝福這地。」(圖/PRAY Taiwan臉書)

 

相關閱讀》

PRAY TAIWAN環島邁入第十年 不畏酷熱和風雨,跋涉全台六大「極點」敬拜宣告

 

精選要聞》

「無論種族、距離如何,您都是我的父親」屬靈產業遍布全球,各洲牧者緬懷趙鏞基牧師

臭氧層破洞逐漸恢復? 當土地發出嘆息,神的兒女責無旁貸!

地震頻傳》「無法闔眼的夜晚…!」四川瀘州市瀘縣今凌晨發生規模6強震,已知2死60傷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