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郭英調醫師針對「違規」施打疫苗的議題表示,「我不會傻傻冒險,但也不會因懼怕死亡,就做不當行為。」(圖/shutterstock、天梯夢協會 YT)

面對新冠病毒的死亡威脅,有些人「違規」施打疫苗,在網路上激起許多討論。2003年SARS爆發時,於台北榮總工作的郭英調醫師分享,懼怕死亡乃人之常情,然而他鼓勵,「疫情是信仰的試金石,基督徒可以有不一樣的行為!」

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邀請、支持天梯夢協會主辦「新冠疫情下省思—網路視訊專講系列」,裝備基督徒。第四場講座由台北榮總感染科醫師(SARS病患主治醫師)、現任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特助、石牌信友堂長老—郭英調醫師主講「疫情下的醫學倫理,基督徒站出來」。

郭英調醫師具深厚的醫學背景。(圖/天梯夢協會 YT

 

SARS病患主治醫生:面對死亡,基督徒有盼望

2003年SARS爆發時,郭英調是台北榮總的醫師,面對人人聞之變色的病毒,身為基督徒的他深知,「死亡」只是進入永生的門戶,因此成為該院第一個,自願到隔離病房照顧患者的醫師

 

據其觀察,「現在我們面臨的所有狀況,當年都曾經歷過!」過去因知識、資源、防護設備更加缺乏,比現在造成的恐慌更大。

 

面對此情況,基督徒該如何看待?他分享,生命不只是狀態,更是與神的關係,讓我們可以享受上帝的同在與祝福,約翰福音6:63,「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表明出人與上帝的關係,連死亡都不能終止。

 

耶穌對我們說的話,就是生命,因為會讓我們與神的關係同在。因此,基督徒對未來可以有更大的盼望!約翰福音5:24、約翰壹書3:14,分別提到「出死入生」的方法,就是聽道、信上帝,以及有愛心。

 

擁有此信念後,再來審視「違規」施打疫苗。郭英調認為,若我們對「永生」有清楚認識,應該就不會想這麼做,也不會認同此行為。「我不會傻傻的冒險,但是我也不會因為懼怕死亡,就做不當的行為。」他如此說。

約翰.哈伯(John Harper)牧師面對死亡,選擇把握最後一秒傳福音。(圖/Wiki

鐵達尼號即將沉船時,捨己為人成佳美見證

1912年,鐵達尼號沉船時,和現今有個相似之處,就是感受到死亡鄰近,人們極為恐慌。但有一群人,卻因著基督信仰,做出不同選擇。

 

據生還者回憶,當時約有8位樂師,面對死亡逼近,仍堅持演奏《與主更親近》伴隨船上的大家,顯出基督的盼望。

 

「在那晚,發生了很多英勇事蹟,但沒有甚麼比得上那些樂手們,在船身一點點的沉入大海中時,還盡責地演奏。」生還者說。

 

並有目擊者見證,鐵達尼號即將沉船時,有一群神父,幫助婦女及兒童搭上救身艇,但他們卻拒絕上去。當救身艇用完後,他們就帶領人們一起禱告。至今神父們的屍體都未被尋獲。

 

這群神父,原本有獲救的機會,卻因著有永生盼望,願把機會讓給他人,此行為超出常人想像。

 

此外,還有一位蘇格蘭的牧師約翰哈伯(John Harper)當其沉浮於海上時,仍奮力游向一個個掉入海中的乘客,詢問人們的生命是否有重生得救,並同他們禱告。

 

當時,哈伯向一名年輕人提出此問題,對方拒絕福音,於是,哈伯便脫下救生衣給他,並說:「那你比我更需要這個!」年輕人被哈伯的行動所震撼。獲救後的他,代替哈伯前往其預定前去的教會,分享哈伯「捨己救人」的佳美見證,因此帶來極大影響力。

 

疫情下宣教士不後悔「捨命」服事,領人信主

現於各地,同樣有許多基督徒不顧生命危險地服事。郭英調收到一位宣教士妻子來信表示,「疫情中,更多的人需要被牧養和關懷,我幾次想開口叫他(丈夫)不要再去。但(看到)一個個(生命)染疫轉重症,我無法阻擋他的信心,甚至兒子、女兒都幫他在餐桌上辦『追思禮拜。」

 

該名宣教士心律不整,二尖瓣膜脫垂已30年,又曾是BCD型肝炎帶原患者,身體不佳,卻仍持續在非洲探訪重症家庭。前兩週,宣教士住的區域,整整停電7天而無法清潔,電力恢復後兩天,確診新冠肺炎,妻子喊著「我怕!」但他仍毫無恐懼、後悔,掛念在病中的弟兄姊妹。

 

最後,該名宣教士在眾人的代禱下康復。然而郭英調知道,有許多身處異地的宣教士,因探訪病人而染疫,安息主懷。臨死前,他們都毫不害怕、後悔,這樣的盼望,甚至讓許多異教徒信主。

 

疫情下,每個人的生命都受到威脅,你決定要做甚麼行為呢?

 

「疫情是信仰的試金石,基督徒可以有不一樣的行為!」郭英調鼓勵,照著上帝給我們的感動,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同馬太福音5:16所言,「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盼望每個人的行為,都可以榮耀神!

郭英調醫師分享,「疫情下的醫學倫理,基督徒站出來」。(影音/天梯夢協會 YT

 

精選要聞》

 

中秋連假召會挑旺近3千青年:恢復「對基督的胃口與享受」、認清「全時間的價值觀」

全台唯一跨教派共同成立、經營的禱告殿「高禱屋」 領受城市異象,12年撐開天幕傘守望

祭壇不熄!加利利中秋特會燃起聖靈火 羅仁貴牧師:聖靈能力的彰顯有六大特徵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