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利利祈禱院總院長羅仁貴牧師,分享「活出聖靈的能力」信息,並說:被聖靈充滿的人,能為主做見證,並結出聖靈的果子。右圖為講堂所在:加利利祈禱院方舟教堂。(圖 / 記者辛毓珊)

羅仁貴牧師說:「我不反對被聖靈充滿的人,大哭、大笑、唱靈歌、跳靈舞、說方言,甚至被擊倒,這都可能是聖靈藉此更新生命的現象;但最重要的是:被聖靈充滿的人,能出去為主做見證,並結出聖靈的果子來。」

19至21日一連三天,台南加利利祈禱院以「燃起聖靈的火──祭壇的火不熄」為題,舉辦中秋特會,講員包括:鄭博仁牧師、張漢業牧師、陳見岳牧師、羅仁貴總院長、吳大衛牧師、謝來興牧師及陳坤生牧師。四十多位與會者來自北中南各教會,多有牧者夫婦或教會會友攜伴,人人帶著渴慕的心,前來親近神。

加利利祈禱院宣教中心位於台南玉井區的一處戶外桃源。(圖 / 記者辛毓珊)20日上午,陳見岳牧師(右下圖右一)分享見證「清晨與神親近」,後由羅仁貴牧師分享「活出聖靈的能力」。(圖/記者辛毓珊)

 

羅仁貴牧師問:現代教會有前所未有的資源和傳道方案,卻不如初代教會「天天得救的人數加增」,為什麼?「關乎聖靈能力的彰顯。」他直指,並以六項「聖靈的能力」與眾人勉勵。加利利祈禱院羅仁貴總院長。他在國中畢業後,因家境有限、即開始工作,曾手工磨製羽毛球拍、當電器行學徒、開大卡車做隨車工人。後在工廠工作之餘努力讀書,考上省立高中,畢業後仍面對經濟有限,必須工作的景況。

一天,他走進台南神學院,被招生簡章深深感動,「我就決定去讀神學院,將來為上帝工作。」也幽默地說:「我認為,台灣還有90%的人未信主,傳道人市場很大,不可能失業的。」並為神的揀選和成就,深深感謝。(圖 / 記者辛毓珊)

一、見證的能力

羅仁貴牧師分享一則動人故事。一位蘇格蘭宣教士在分享得救見證前,收到一封匿名字條,列舉其過去罪狀,並控告威脅他:「你這大壞蛋!哪有資格站講台?傳主福音?有羞恥心就快走!不然等一下讓你好看…」

 

該名宣教士把這張字條帶上講台,在眾人面前跪了下來,把內容一字一句讀出,並說,「我過去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直到我遇見了主耶穌,聖靈充滿我,並差遣我為他做見證。」

 

他流著淚繼續說,「若不是耶穌改變我,我今天仍是被關在監獄、吃牢飯的人,但今天已不再一樣,(我)就是要站出來為拯救我的主做見證,是他改變了我。而他能改變這麼壞的人,祂也能改變你!」當晚,聖靈感動許多人歸主。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7)

主的羊聽從主的聲音,如徒行傳4章19-21節:「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罷!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圖為加利利祈禱院一角。(圖 / 記者辛毓珊)

二、愛人的能力

拿破崙曾說,「我做大將軍時,千萬士兵聽從我,失敗後,卻無人搭理。」而唯有耶穌,不曾動過一兵一卒,且是在受死的十字架上,成就「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的奇蹟。因耶穌基督,是用「愛」得人。

 

曾於比利時佈道的羅仁貴牧師,講完耶穌示範「洗腳,彼此相愛」的道,發下濕紙巾,在不便洗腳的禮拜堂,領會眾「彼此擦鞋」,他說:「若你認為甚麼人得罪了你,或是你需要請求對方的原諒,你就去擦他的鞋子。」

 

過程中,有人邊擦邊哭。特別,一位對牧師態度不友善的長老,走到牧師面前,跪下後開始擦牧師的鞋子,隨後,牧師也蹲下身來、擦對方的鞋子,沒有交談的兩人,不久後擁抱在一起,嚎啕大哭。

 

該名長老上台見證:「今天,我看到聖靈將愛的力量放在我們中間,效法耶穌,使我們得了醫治。

 

約翰福音13:34-35,「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羅仁貴牧師說:「但願聖靈幫助我們,活出愛的力量,見證我們就是主的門徒。」(圖 / 記者辛毓珊)

三、結聖靈果子的能力

約翰福音15:8,「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得見,結出聖靈的果子,能讓父神因此得榮耀,也證明我們是主的門徒。羅仁貴牧師並以「與神、與人、與自己」,將「聖靈九果」特質分成三類,幫助會眾記憶和應用:

 

1.     仁愛、喜樂、和平:在與神建立美好的關係

2.     忍耐、恩慈、良善:在與人建立美好的關係

3.     信實、溫柔、節制:在與自我的要求

紮根於神的生命,能結出聖靈的果子,成為主的見證。圖為加利利祈禱院方舟教堂。(圖 / 記者辛毓珊)

四、釋放的能力

羅馬書8:2「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羅仁貴以故事為比喻:當哥哥打破了媽媽心愛的花瓶,被弟弟威脅要告狀,除非哥哥唯命是從,而害怕的哥哥只好幫弟弟做牛做馬。一天,痛苦的他鼓起勇氣,自己向媽媽認錯,沒想到因此被讚賞;從此,哥哥不再受弟弟威脅了。

 

「我們因信耶穌,罪得赦免,願聖靈帶給我們釋放的能力,不做罪的奴僕,而是神的兒女。」羅仁貴牧師說,今天,世上仍有許多人在罪中被綑綁,需要神的兒女見證福音的大能,並傳使人得自由的好消息。

眾人帶著渴慕,分別時間親近主,傾聽主的微聲。(圖 / 記者辛毓珊)

五、受差遣的能力

使徒行傳13:2,「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羅仁貴牧師表示,「聖靈有權差派工人出去做工,而我們是否能像以賽亞回應主: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並以路加福音9:1-2,「耶穌齊了十二個門徒,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以此說明,「受差遣」三個重要的動詞:

 

1. 「叫」:就是「蒙呼召」──要成為主的門徒,最重要就是從蒙呼召開始。

 

2. 「給」:就是「能得到能力權柄」──「我們或許甚麼都不會,但上帝會給我們能力。就如彼得在美門,對瘸腿的乞丐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瘸子的腳和踝子骨便立刻健壯,又走又跳地讚美神。

 

3. 「差遣」:就是「去傳神國的道」──「我們得著能力權柄,不是要用來自誇,有些教會存起信徒的奉獻,作為財產,「但自我保留的教會,恐怕就沒有能力奉主的名,叫瘸腿行走了。」羅仁貴牧師說。

羅仁貴牧師牧會時,曾建立四間教會,當中有許多感人的奉獻見證。(圖 / 記者辛毓珊)

六、奉獻的能力

羅仁貴到第一間南豐教會牧會時,當時只有五、六名會友,卻要蓋起250萬元的教會。曾有一位其他教會的弟兄,一天拿了一包錢來,要為其建堂奉獻。而其實,對方並不知自己將奉獻出多少。

 

「我在埔里賣肉圓,天天分出十分之一存在錢筒裡;一個月後,就憑著聖靈的感動,給某個教會。」他並說:「我知道這是要給上帝的,就從來不去管多少,免得自己捨不得。」

 

來到第二間鳳屏教會牧會的羅仁貴,當時看了一塊1,200多萬的土地,非常喜歡,並每天巡視宣告,後來地主願以一坪8萬賣出。簽約時需要400萬款項,有位長老為此匿名奉獻,僅以「有志奉獻」紀錄於冊。

 

直到今(2021)年,鳳屏教會六十周年慶祝,羅仁貴牧師受邀回去分享,對方後來也作了傳道人,離開教會開拓事工,才將此事告訴會眾。

 

最後,他到台南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牧會時,要建立伊莉莎白紀念教堂,有位即將70大壽的老姊妹與丈夫,為此奉獻出750多萬。老姊妹的先生說,「蓋教堂,建材一定要用最好的。」於是把下雨會叮咚作響的鋼瓦屋頂,改用日本琉璃瓦,並用最好的氣密窗和強化玻璃,使隔音效果極佳。

 

若不是聖靈感動,誰能如此奉獻?

「若不是出於聖靈的感動,誰能如此付出呢?」羅仁貴牧師說,「不奉獻是因為沒有能力,被聖靈感動,才有奉獻的能力,而且會甘心樂意地為主奉獻。」同時分享,疫情至今4個多月,該中心因活動銳減、幾乎沒有收入,但神親自感動人奉獻,「對方不但有感動,也有能力,奉獻了一百萬。

 

最後,他祝福會眾,「求聖靈賜給你奉獻的能力,且有甘心樂意的心,可以關心神的教會和機構,與主同心同工,成就『耶和華以勒』的美名。」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章8節。(圖/記者辛毓珊)

 

精選要聞》

中秋連假召會挑旺近3千青年:恢復「對基督的胃口與享受」、認清「全時間的價值觀」

全台唯一跨教派共同成立、經營的禱告殿「高禱屋」 領受城市異象,12年撐開天幕傘守望

大台北同工聯禱會於佳節開展》期眾牧者看重「人前人後」服事:很辛苦,但獎賞在天上!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