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聚會開始前,大台北同工聯禱會主席廖明發牧師召集眾人,為著今天一切聚會流程禱告。(圖/記者黃睿慈)

今(20)日上午,中秋節當日「九月份-大台北同工聯禱會」於藝人之家舉行,眾牧者不分宗派、不分教會在佳節團聚禱告,藝人之家施立民牧師特別勉勵,我們身為主的僕人,應同樣看重「看得見與看不見的服事」,除了人前的牧養、開拓與探訪工作,我們與神的關係也需經營,勉勵所有牧者能將服事的價值定睛於天上。此次聯禱會也邀請資深藝人施心慧獻唱歌曲,氣氛熱絡。

今天是中秋節假期,許多牧者特地空出時間、遠道而來,眾人同心宣告:「求你從天上、你的聖所垂看,賜福給你的百姓以色列與你所賜給我們的地,就是你向我們列祖起誓賜我們流奶與蜜之地。」(申命記26:15)願神賜福給每位牧長及其教會、機構。

藝人之家敬拜團透過詩歌《我們又在一起》、《合而為一》帶領會眾投入敬拜。(圖/記者黃睿慈)

「主啊 我到祢面前 獻上我的今天 願我一生 蒙祢悅納 成為祢的喜悅…」藝人之家徐曉英(百里香香)長老獻詩《主啊 我到你面前》,今日遠從基隆到場獻詩。(圖/記者黃睿慈)

藝人之家施立民牧師特別在眾牧長面前介紹並表揚其同工,感謝主賜下一群樂意委身在教會的肢體,能夠彼此砥礪與扶持,也介紹今年剛按立的資深藝人李欣傳道(目前差派至南港社區大學成為校牧)、陳艾美宣教牧師(現於美國進修)、徐曉英(百里香香)長老。另外,執事會主席與副主席皆有參與本次聯禱會。

 

「我們(藝人之家),是隨時可以動起來的教會!」施立民說。

資深藝人施心慧演唱《賣菜義仔》,語調活潑、節奏明快,帶動現場氣氛。目前她已完成華神延伸制課程,負責社區的長青福音事工。(圖/記者黃睿慈)

「以前我是歌星,現在是跑菜市場的,我比較接地氣,帶來這首《賣菜義仔》!」資深藝人施心慧開朗獻聲,語調活潑、節奏明快,讓全場會眾忍不住跟著一同打拍子,氣氛十分熱絡。

 

演唱結束後,她停留在台前分享:「上帝不用用有能力的人,是讓有用的人變成有能力的,這句話讓我很感動!」施心慧說,長期從事長者關懷事工的過程中,有許多地方都仍在學習,初次走進社區服事,也是一步一腳印,慢慢地與他人建立關係,她特別感謝施牧師和陳艾美師母,也相信藝人之家走過了40年辛苦的日子,將來必會走出一條豐盛之路。

施立民牧師分享信息。(圖/記者黃睿慈)

施立民牧師以「一台戲」為題,向台下眾牧長同工分享信息。哥林多前書4:9說到:「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台戲,也都是自己生命中的主角。

 

他提到,創立藝人之家的初期異象,40年前為了藝人們的福音需要,從藝人團契起步,漸漸為他們預備一個屬靈的家,使藝人不只信主、更有能力成為第一線傳福音的器皿。而教會的三大異象,正是:向藝人傳福音、使藝人傳福音,以及支持藝人傳福音。

 

施立民引用路加福音17:7-10經文,「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裡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嗎?僕人照所吩咐的去做,主人還謝謝他嗎?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

 

他分享30歲時曾詢問周聯華牧師一個問題:「周爸,當時50年代您在凱歌堂服事,在總統、高官將領雲集的地方證道,您會如何面對壓力?」結果周爸笑著說:「我告訴你,在那裡服事,是最沒有壓力的。」看著施立民不解的眼神,洲爸繼續說道,「因為坐在凱歌堂裡面的,每一個人心裡所想的、目標都是一致的。」

 

今天,施立民也期許自己,面對台下眾多資深牧長與同工,他仍然相信彼此事同心齊聚一堂,人生共同的目的便是討主喜悅與教會復興,因此期盼用路加福音17:7-10經文分享幾點領受與心得。

 

什麼是「僕人」?意即「主人」說的話、交辦的事都應做好,世上有兩種僕人:第一是罪的僕人,未來的結局就是滅亡;第二是義的僕人,最後就能進入新天新地。

 

什麼是「奴僕的本分」?

第一,作為奴僕沒有人權,必須完全順服。

若時常計較這個、算計那個,在乎個人利益過於神國價值,這是無法全然順服的。

 

第二,奴僕的工作不需被體諒,也不需受人感謝。

我們的服事目的不是追求地上的掌聲,而是看重天上的獎賞。

 

第三,奴僕不屬於自己,一切都是為著主人。

我們的生命不單單是為自己而活,而是為主作見證。

 

第四,奴僕盡了全力,仍然承認自己是無用的僕人。

我們的生命無法單靠個人品行、努力來改變,而是必須靠主。

 

第五,奴僕必須承認,所做的一切是他的本分。

施立民分享,也許這五個要點不會在一般會友面前訴說,但他特別要提醒眾牧者,服事主是我們的義務、也是工作。

 

四種面向的服事

一、 裡面與外面的服事

二、看得見與看不見的服事

三、直接與間接的服事

四、服事工作與服事神

 

有時我們需要牧養、探訪等從事面對人的服事,但當個人回到家之後,我們服事主、我們與主的關係,也格外重要。我們需要預備好「裡面的服事」,才有辦法持續做「外面的服事」。

 

他曾看過召會的一本書《服事神 還是服事殿》深深有感,藉此勉勵會眾,我們不能用服事帶來的成就感,取代我們與神、與人的關係,我們不只要完成神所託付的工作,更要直接地服事神。

廖明發牧師分享藝人團契的源起。(圖/記者黃睿慈)

廖明發牧師分享,1980年佳音詩歌團成立,從五燈獎開始打響知名度,沿途從第一場台北地區的小型聚會,慢慢地拓展至全台灣,甚至遠赴海外舉辦大型佈道會,帶領無數的靈魂認識耶穌基督。

 

而這一切的源起,是從「吃飯」開始的!

 

為著先讓藝人聽聞福音,大夥兒集思廣益,決定租下飯店舉辦自助餐饗宴,並邀請藝人赴宴,順便聽聽福音,沒想到起初來的只有幾個人,隨著人數增長,飯店也越換越大、餐食越吃越好,所需經費也增多,當時正帶職事奉的廖明發,則四處拜託各大教會、機構協助,順利募款餐費,才讓這一次次的福音餐會順利舉行。

 

葛銘寶牧師也無償提供自家住處,奉獻給藝人團契聚會使用,途中廖明發也邀請周聯華牧師作為藝人之家的大家長,最後教會才慢慢地穩定下來。

 

他回憶,當時曾和藝人孫越傳福音,篤信傳統宗教的孫越抽著香菸,有些心不在焉地聽福音,還曾在晚上睡覺時「左邊放聖經、右邊放佛經」,視心情決定要讀哪本經典,豈料後來蒙神改變,徹底脫離菸癮,成為戒菸大使,也到處傳福音、作見證。

 

1983年初,廖明發帶著五個藝人前往美國華盛頓,參加雷根總統的就職典禮,而因著雷根總統的一席話「全世界問題的解答,都在聖經裡」,那一年全球賣出三億本聖經,看見神的奇妙工作。同年,廖明發一行人順利前往波士頓,原本因簽證問題無法順利進入,沒想到神開路,他們便也在波士頓舉辦海外佈道會,使得附近的教會「大爆滿」,越來越多的人想聽福音。

 

如今,回首過往一切的恩典,廖明發讚嘆:「榮耀歸給主!」會後專訪時,他也提到,感謝主讓大台北同工聯禱會疫情後也能繼續舉辦,盼日後不論環境如何變遷,神依然會為祂愛的僕人開闢道路。

培基文教基金會同工陳弟兄(左上)、推廣大衛之城基督徒墓園陳宇全牧師(右上)、龔建誠牧師分享金門地區光體十字架資訊(左下)、陳錦芳畫家妻子推廣畫作(右下)。(圖/記者黃睿慈)

莊澤豐牧師代表會眾為藝人之家全體牧者與同工禱告,盼這裡成為為主發光的教會。(圖/記者黃睿慈)

潘聖忠牧師為奉獻禱告(左);95歲的吳恩光牧師為活動作最後的祝福禱告。(圖/記者黃睿慈)

全體會眾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精選要聞》

《斯卡羅》大結局,結尾彩蛋埋經典詩歌! 導演:表達對這座島嶼最深的敬虔與愛

青年聯合敬拜的榮耀聲音,從嶺頭山莊響起! 約書亞世代興起時刻,神說:你願意承接嗎?

耶和華的「節期」原文是「與神約會」 住棚節關鍵時刻3個反


今日報FB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