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於中秋連假期間,一共三天(9/19-21),首次採「實體」及「線上」同時進行聚會,有近3,000人報名參加。(圖/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 ZOOM)

每年中秋,台北市召會青年人就在主裏享受筵席。因應疫情,今年於9/19-21進行三天的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首次採「實體」加「線上」同時進行,期「恢復」青年人的「胃口」,使其傳承主榮耀的託付,帶著主恢復的火炬在這世代中前行;此次共有近3,000人報名參與。

80個實體聚會及兩個ZOOM會議

適逢中秋連假,召會青年相約聚會於「神的筵席」裡,此次大會主題為:《進入主搆上時代的恢復,傳承主榮耀的託付,帶進主再來的新復興》。

 

往年的「青職特會」,青年們皆於召會中部相調中心同住三天。今年因配合疫情規定,主辦單位特以行政大區劃分,同時推出80個實體聚會,及ZOOM的線上聚會,召聚青年人一同燒起「主恢復的火炬」,傳承屬天的榮耀託付,在這世代中前行。

 

李常受弟兄:『今天我在這裏將主恢復的火炬帶給你們;這是我的職責,我的使命。火炬帶往前去,是你們的職責。倘若你們忠信,主必定爲着祂的恢復行奇妙的事。』(摘自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三册,七三六頁)


什麼是恢復?就是意指「再次得回失去的東西,或使事物回到正常的情形」;意即,在遭受破壞或失去以後,再使事物復原、或回到正常情形。

李常受弟兄曾於1977年說過,「盼望你們從召會恢復的歷程,看見主在你們身上榮耀的託付。...主這個末後的恢復,開始於中國,並不是一件小事,而是極大的榮耀。...我們都應該看見,主將一個極大的榮耀賜給了我們。...只作一個得救的人,意義並不大,並且也沒有多少價值。你們要清楚看見,幾千年來,主到處尋找苗圃,有一天祂到中國,找到了一塊苗圃,而你們都在其中有分。所以,你們的責任重大。這不是一件小可的事。」(摘自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一册)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新約恢復本聖經以弗所書3:9 )

 

神的心意本是隱藏在祂裏面,主耶穌來了,將神隱藏的心意揭示出來,「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新約恢復本聖經馬太福音16:18)


使徒行傳中,120人開始過正當的教會生活,不多後卻墮落;保羅書信裡更提醒,不可教導虛構無稽之事 ,因此需要「恢復」。

北市召會青年信徒,第一天有80處「實體」聚會及「線上」參與,眾人竭力享受真理的開啟。(圖/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ZOOM截圖)
 

我們身上可能有「七個教會」的情形

要辨別假鈔,就要先認識真鈔。因而,教會的「恢復」應不分階級;教會都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每人都是祭司,沒有階級之分,沒有貧富之差,唯有尊崇基督為元首。

 

我們該問,何為主真正所喜悅的?何為主所定罪的?以及什麼是主對於召會所定的道路?


聖經〈啟示錄〉二至三章書信中,主揭露出7個教會的光景——這是「表號」,豫言性的表徵召會(教會)在七個時期的進展。
 

一,失去起初的愛》第一封書信,是寫給位於以弗所的召會,這裡提供一幅第一階段的初期召會末了的圖畫——外面做很多,有許多的好行為,卻失去向著神起初的愛。
 

二,受逼迫時能否站住》第二封書信,是寫給位於士每拿的召會,豫表在羅馬帝國逼迫下受苦的召會。從第一世紀末至第四世紀初,此時有大量的基督徒遭逼迫,包括被丟入競技場,綁在木柱上遭焚燒...,然而,在受逼迫時,神仍興起更多愛主的基督徒,看見不朽的生命冠冕。 
 

三,與世界聯婚》第三封書信,是寫給在別迦摩的召會,豫表屬世(與世界聯婚)的召會。從羅馬帝國康士坦丁大帝接受基督教爲國教,至第六世紀後期、教皇制度建立爲止,期間許多不正確的觀念,偷渡進入基督教裡面 。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為在你那裡,有人持守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子孫面前,叫他們喫祭偶像之物,並且行淫亂。你那裡也有人照樣持守尼哥拉黨的教訓。」(新約恢復本 啟示錄2:14-15 )


四,滿了拜偶像》第四封書信,是寫給在推雅推喇(不斷祭祀)的召會,豫言性的描寫「背道」的召會,從第六世紀後期、教皇制度確立,直到這世代末了,基督回來爲止。

 

在這裡,主耶穌責備自稱是女申言者的婦人耶洗別,引誘人們行淫亂,吃祭偶像之物。有聖母像、耶穌像等,什麼都可祭拜。


五,死沉的教會》第五封書信,是寫給在撒狄的召會,豫表更正教,從十六世紀初的改教運動,帶來了分裂,直到基督再來。啟示錄3:1說,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此時教會更加墮落,進入封閉聖經的黑暗時期;後因馬丁路得的「因信稱義」改教,使得聖經因此漸被公開。

 

六,正當召會生活的恢復》 第六封書信,是寫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豫言「弟兄相愛」的召會,就是正當召會生活的恢復。從十九世紀初弟兄們在英國興起,在宗派與分裂的制度以外實行召會,直到主第二次顯現爲止。


七,不冷不熱的光景》第七封書信,是寫給在老底嘉的召會,描繪十九世紀中,弟兄們墮落後的召會生活,從十九世紀末,直到主回來。

李光弘弟兄喜樂鼓勵青年人,成為信心的見證人。(左圖)(圖/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 ZOOM)
 

「我們既非一個新的公會,也非一個新的宗派,或者一個新的運動、新的組織。我們在這裏不是加入某一派別,也不是創立一新派別。若非因爲神給我們一個特別的呼召、特別的託付,我們並沒有在這裏存在的必要。」(摘自倪柝聲文集第一輯第十一冊,一四九頁。)

 

現今,青年人需要恢復,回到聖經中的教會立場,回到使徒行傳中初期,教會的享受——加強對基督的胃口與享受
 

神阿,求你恢復我們,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詩篇80:3 )

 

每個時代都有神恢復的工作,直到今天,主的恢復還沒結束,直到主耶穌再來。所以,基督徒必須一直活在恢復的線上。

 

全球有70億人口,基督徒占了三分之一 ,卻不是每個人都「搆得上」時代的恢復。主呼召我們成為得勝者,求神憐憫,使每個人活出「成為基督的見證」的生命,而若是沒有真正享受基督,則不可能成為祂的見證。

左為李光弘弟兄,右為高齡96歲的劉遂弟兄,其勉勵青年人需要學習屬天的新語言,並帶著異象為主而活。(圖/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ZOOM截圖)
 

兩位信心榜樣,「全時間」的見證

會中,高齡96歲的劉遂弟兄,早期進入臺灣福音書房服事,他特別鼓勵青年人要有「異象」,異象是平時看不到的,將來要進入新耶路撒冷,呼籲青年人當學習「新的語言」。其進一步比喻,若是台積電要招募新人,無論是管理、技術,甚至是清潔廢棄物的技術,都要學習,「基督屬天企業」也需要青年人學習「屬天」的新語言,被重新構成。
 

什麼是「全時間」?

 

1952年李常受弟兄曾分享,全時間服事主和職業沒有直接關係,不論是家庭主婦、上班族或企業主管,把全人聯於基督,顯出肢體的功用來,就是「全時間」。

 

「信心還不是你有一個東西,叫做信心,而是一直把自己簡單交給主,享受真理,並有生命的經歷,自然就能經歷沒有缺乏,而能成為信心的見證人。」劉遂說。

劉遂弟兄精神十足地勉勵青年人,把自己簡單交給主,即能經歷沒有缺乏,且滿有信心!(圖/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 ZOOM)


公車上的「福音單張」,成為救命仙「單」

李光弘弟兄喜樂分享,年長的劉遂弟兄,是他的「屬靈父親」,自己正是聽到他在福音聚會中的分享,因而於15歲時歸入主名下。

 

15歲能受浸的李光弘,契機源於公車上的一張「福音單張」。當時他與哥哥搭公車時,收到一張傳單,青少年的他們覺得奇怪,對方說什麼、也只當作耳邊風,並把福音單張塞入口袋,沒想到,卻成為一家得救的恩典!

 

後來,媽媽在洗衣服時、發現福音單張,便率全家四口到會所受浸。1963年來到三重會所的李光弘,聽見劉遂弟兄的見證,使全家歸入主名下;當時,全場甚至有72人同時成為基督徒。多年來,家族約有150位親友,都陸續得救。


李光弘見證,兒時的家中、總按時照著傳統宗教祭拜,但似乎「越拜越敗」,無法改變什麼。過去,他聽到媽媽常拿著香說:「真神請你來用飯,假神請你不必來了。」感謝主!又真又活的神聽到了,現全家族都得到救命仙「單」,歸入真神——耶穌的名下。

李光弘弟兄回顧自身服事主將近60年的月,強調職業再好都不是正業,唯有服事主才是正業,其他都是副業。圖/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 ZOOM)

什麼叫做全時間服事? 

服事神將近60年的李光弘鼓勵青年人,人一生中可能經歷不同職業,然而,無論在何崗位上,職業再好都不是正業,唯有服事主才是正業,其他都是副業。向主敞開、向主活,吃喝主,而不被職業吞吃,這就是「全時間服事」。

 

現在正是特別的一代,歷代以來,從未發生影響全球的疫情及極端氣候,在在顯示特別的時代要來了。在職青年們更當認清「全時間的價值觀」——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成為迎接國度時代的青年人。

 

 

精選要聞》

《斯卡羅》大結局,結尾彩蛋埋經典詩歌! 導演:表達對這座島嶼最深的敬虔與愛

青年聯合敬拜的榮耀聲音,從嶺頭山莊響起! 約書亞世代興起時刻,神說:你願意承接嗎?

耶和華的「節期」原文是「與神約會」 住棚節關鍵時刻3個反思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