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HOWTRUE好厝 創辦人張雅嵐Laura,過去積極追求事業,滿足內心成就感,卻換得壓力大的生活。自認識神後,其生活變得更加輕省,更說到:「當我有神國法則時,該做或不該做的事,我可以很快分辨出,不用花太多時間。」(圖/張雅嵐 提供)

做事果斷、凡事都有計畫的張雅嵐Laura,過去是人人眼中的「事業女強人」,曾多次嘗試創業,終踏上成功道路時,卻遇事業低潮,公司一度暫停營運,同時又背負龐大債務。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走進教會,未料經歷「超理性」的神,更在神手中,找到更好的人生計劃。

聚會地點和時間,神全為她預備好

Laura在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是創業,從事企業設備租賃,其後也嘗試住院服務系統、電商網路、實體店面等。習慣凡事計畫、理性分析的她,在這條創業路上累積不少豐富的開創經歷,卻也經常超時工作,曾壓力大到需住院休養。

 

有段時間,接連收到幾位基督徒朋友邀請她參加聚會。Laura坦言,當時的自己並無特別信仰,也對於「神」的存在,感到非常抽象且不理解。但每當走進教會時,就能緩解心中壓力。

 

參加幾次教會聚會後,突有想穩定聚會的念頭,但因聚會地點太遠、時間對不上,而無法參加。默默在心中設下幾個條件的Laura,對自己說:「若是在這些條件下,我就去(教會)!」

 

一週後,她又收到好友邀請參加小組聚會,地點竟就在公司樓上,且教會地點在公司附近,所有聚會時間也都符合其條件。「我(神)都預備好,不要找藉口了。」這想法浮現腦中,似乎是神在告訴她,於是答應好友邀請。並從那之後,她和男友高嘉鴻皆穩定參與教會聚會。

認識神之前,Laura認為婚姻只是一張紙的契約,只會徒增個人生活不必要的麻煩。然而,神開啟她的眼界,看見婚姻是神賜予的產業,是要祝福自己和上一代的美好禮物。如今,她與丈夫高嘉鴻一同經營HOWTRUE好厝,也一同委身於教會。(圖/特約記者林葶熙)

從求自身益處到真心渴慕神

初信期間,她常在禱告中經歷神恩典,但當時僅將上帝看作是「有求必應」的神,大多時候禱告,也是為求自身益處,而非真的渴慕神,偶爾,還會照個人心情狀態,決定是否參加主日。

 

神帶領Laura找到工作新方向,2016年成立「HOWTRUE好厝」投資理財平台。隨著事業起步,她常因忙碌為由,沒參與教會聚會。長達一年時間,Laura全心全意追求事業成功和成就感。

 

公司成立一年,因合夥人出狀況,連帶影響公司整體運作。面對龐大壓力和百萬債務,她左思右想,都無法單憑己力解決,腦中忽然閃過一念頭:「去找牧師聊聊」。Laura雖知牧師無法為其解決所有問題,仍順服心中感動,而這步順服,成了人生轉捩點。

 

剛回到教會,她展開一系列「認識神」的計畫,讀經禱告、關懷探訪,為的是要經歷這位能解決萬事的神。Laura分享,剛開始讀經時,完全無法理解聖經真理,甚至有許多「不合邏輯」的想法,於是認真向神禱告:「我真的看不懂聖經,請祢用我可以理解的方式來理解。」

 

在一次禱告會中,神親自用她能夠理解的「邏輯」,使其真心相信上帝是真神。

 

神並沒有立刻為她解決所有問題,有時Laura會疑惑:「為什麼要做這些事,跟成功有什麼關聯?」即便如此,她仍下定決心,「我不想按照自己的意思做事,就按照聖經和牧師所說的去做吧。

 

她盡心盡力處理公司問題,委身教會,只要壓力大就聽詩歌、聽信息,漸漸地,不再將注意力放在眼前困難,反倒享受於每次與神親近的時刻。此外,神也透過生活小事,漸漸帶領她見證真神。

 

Laura分享,有次洗澡時,腦中突浮現一段從沒聽過的旋律,一查才知是迪士尼電影《埃及王子》歌曲。歌詞提到:「許多夜晚我們禱告,不確定神是否聽到……當你相信,就能帶來神蹟。

 

這段歌詞讓她感到非常震驚,更大嘆「只能說,這是神的帶領,沒辦法說是巧合!」有時,她懷疑神是否垂聽禱告,但不敢問神,而神竟用這方式回應其心中疑惑,因而,Laura更加確信,神在意她的每件事,垂聽她每個微小的禱告,而自己也願意讓神來帶領前方道路。

Laura鼓勵正處低潮的基督徒,或許所處環境讓自己感到非常難受,但要緊抓神的應許和真理,調整生命次序,讓神成為生命的主,必會看見神為你預備的新道路。(圖/特約記者林葶熙)

優先順序正確,將看見祝福

跟隨神的過程,她不再將事業擺第一,而是選擇讓神成為生命首位,因而逐漸看見神賜下各層面的祝福。

 

「以前做事業是為了滿足自己,但現在神要我透過事業去祝福人!神提醒我,即使自己沒有什麼,也能夠給予,給予時會得到更多。」

 

過去的Laura充滿事業心,但全是為求自身成就感。當神成為生命掌權者時,不一樣的是,她看見事業是為讓他人遇見神的管道,同時也會領受神的祝福。現在的她,工作狀態不如過去的1/10,但完事效率卻高出過去許多,且常有源源不絕的資源找上門。

 

神也祝福其婚姻。過去Laura看見不少婚姻不幸的例子,因此認為婚姻只是一張紙的契約,事業遠比婚姻重要。但當神翻轉她的眼光後,幾年前與男友高嘉鴻踏入婚姻,生下孩子。踏入婚姻後,她明白婚姻是神祝福的產業,且能夠影響上一代和家人。更重要的是,「以前認為要有錢才能買到幸福,但神告訴我,幸福跟金錢沒有關係。

 

人都習慣為自身做規劃,但Laura說,「可以用邏輯來跟隨神!」不是靠己力規劃人生道路,而是「當我有神國法則時,該做或不該做的事,我可以很快分辨出,不用花太多時間。」並鼓勵基督徒,身處低谷時不要自我否定,而是要把焦點轉向上帝,靠神活出「高效率」的人生。

 

「神國法則是要相信你已經有(祝福和應許),只要願意走出去,你會看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