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秋假期間,傳神李志偉牧師(左一)和義工們頂著豔陽,贈送獨老「中秋罩護禮盒」。他表示:義工們個個是「不老宣教士」,有迦勒的心志能得地為業。(圖/李志偉提供)

連四天中秋假期,台北的天氣特別炎熱,好像秋老虎提前發威,傳神同工在發送「中秋罩護禮盒」服務的過程都汗流浹背,尤其還要帶著口罩搬運800多份的物資,相當辛苦。但是大家都清楚明白上帝給傳神的使命,要帶領這些獨居老人依靠耶穌。 相信 神應允在新冠疫情的急難中隨時與他們同在、搭救他們,使他們尊貴。更要使他們足享長壽,將福音的大能救恩顯明在他們的身上。

令人感動的募集過程

日前,各界愛心的捐贈令人感動。李志偉牧師說:「不少朋友親赴傳神送禮來,一位姐妹為了送6顆柚子,從內湖搭車過來,還有一位聽到岳母分享:傳神正募集月餅消息的女婿,專程從大直開車送來了4盒月餅及1箱柚子。」也有人遠從高雄郵寄新鮮的月餅;李牧師表示:「這不單是月餅的價值,更是滿有貼心、用心與關懷鄰舍如己的愛心;感動盡在不言中。」(圖/李志偉 提供)

豔陽下,熱心又溫馨的中秋節

而中秋節當天,李志偉牧師和傳神義工頂著豔陽,到中正國宅致贈月餅。上午10時,獨老長輩們便絡繹不絕地到前院等候。

 

李牧師特別親送禮盒給高齡101歲的王爺爺,並為長輩祝福禱告,重聽的王爺爺用手輕托耳根仔細聆聽,不斷回應:「阿門!阿門!」自傳神15年前,帶領其決志受洗後,長輩的生活便一直靠主平靜安穩,日日渴慕神的話語。

 

而贈禮現場,也有已認識的長輩帶來新的個案,讓長輩不只得著物質的禮物,也領受屬靈的祝福,在舊識的帶領下,由李志偉牧師對其祝福禱告,長輩也受到鼓勵,一同大聲「阿門!」回應。

 

李志偉牧師說:「神的感動激勵我們持續耕耘,而多年前,傳神在這些弱勢長輩中撒下福音種子,如今茁壯有美好的生命見證,佳節時刻,就帶來了更多生命蒙福的契機!」

李牧師表示,除了持續關懷已認識的長輩,更希望藉此機會認識主動前來領取禮盒的新面孔。他說:「我們把握時機開拓福音事工,讓獨老長輩得著上好的福分。」(圖/李志偉 提供)

左圖為志偉牧師為高齡101歲的王起生爺爺祝福禱告;右圖為96歲的胡金龍大哥。(圖/李志偉 提供)

 

就是要把握時機讓獨老得著上好的福分

志偉牧師還特別親送給高齡101歲的王起生爺爺,當牧師為他祝福禱告時,重聽的他自然地用手輕托住耳根並仔細地從頭聽到尾,不斷發出「阿門!阿們!」。 我們目睹他從傳神15年前牧師帶領他決志並為他受洗之後,他的生活一直靠主平靜安穩,並每天渴慕上帝的話語。志偉牧師常常宣告,傳神的義工就是不老宣教士,是有迦勒般的心志,要得地為業,今天出席活動的獨居老人將近八成都在傳神的義工帶領下決志受洗。

 

96歲的胡金龍大哥這兩天都無法聯絡上,所以今天在分送禮盒的時候都不見他的蹤影,志偉牧師便在活動結束後前往他的住處,才了解他雖然有手機也每天充電卻不會正常操作,經常沒有開啟聲音而無法與外界聯繫。藉著中秋罩護禮盒的活動,傳神更是發現目前獨居老人的緊急救援系統的聯繫仍然有相當不周全之處。

 

獨老心中深藏的思念

第二天,在一位86歲傳神義工的陪伴下,李志偉牧師和林奕華立委爬樓梯送禮給王奶奶。離開前,對方開心地高歌:「那南風吹來清涼…只有那夜來香,吐露著芬芳…」,雖年事已高,卻仍中氣十足,十分有韻味。

 

原來,居住安康社區100歲的王奶奶,本有配額可住進新公寓,但因無法上下二層樓高的樓梯,便坦然接受原居地,把新住屋讓給其他人;而她的故事,也讓人為之鼻酸,體會到獨老心中深藏的心思,著實為大家上了一課。

 

烈日下,傳神義工汗流浹背地一一致贈中秋節「防疫罩護包」。李志偉牧師表示,傳神的義工就是「不老宣教士」,有迦勒般的心志,能得地為業。而出席活動的獨居老人,將近八成都是在傳神義工帶領下決志受洗的。

第二天,傳神服事團隊來到安康社區服務站。(圖/李志偉 提供)在一位86歲傳神義工的陪伴下,李志偉牧師和林奕華立委爬樓梯送禮給王奶奶。(圖/李志偉 提供)林奕華委員受邀參與致贈安康獨老中秋節「防疫罩護包」的活動,她不僅全程參與,也很有感的分享:今天能夠來當傳神的志工真好!(圖/李志偉 提供)

 

獨老都很期待中秋節拿到月餅

李志偉牧師表示:「今年募集的月餅數量雖有不足,但有機蔘茶禮盒、柚子等卻超過預期的數量。」原來,不少捐贈者表示:因顧慮月餅對老人身體較不健康,故多改捐柚子和其他有機食品。

 

但現場發現,許多獨老很期盼拿到月餅,原來在其心中,月餅除了應景也更有滿足感,因中秋節的重要性僅次於春節,故吃月餅意味「圓滿、團圓」。李志偉牧師表示:「很期待明年中秋節,我們能募集到更多的月餅!」

 

精選要聞》

中秋連假召會挑旺近3千青年:恢復「對基督的胃口與享受」、認清「全時間的價值觀」

全台唯一跨教派共同成立、經營的禱告殿「高禱屋」 領受城市異象,12年撐開天幕傘守望

祭壇不熄!加利利中秋特會燃起聖靈火 羅仁貴牧師:聖靈能力的彰顯有六大特徵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