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為中秋特會「燃起聖靈的火──祭壇的火不熄」講員之一。其以羅馬書第7、8章和會眾分享「聖靈裡的新生命」。(圖/記者辛毓珊)

基督徒因軟弱而時有掙扎,常呼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鄭博仁牧師生動比喻:「罪性,好比羅馬政府的酷刑:在重刑犯身上綁著屍體,又臭又令人恐懼。」但羅馬書道出了盼望—「藉著聖靈的幫助,我們有行義的力量。除了認識自己的軟弱,更要知道如何從神得力!」

19至21日,台南加利利祈禱院舉辦「燃起聖靈的火──祭壇的火不熄」中秋特會,講員包括:鄭博仁牧師、張漢業牧師、陳見岳牧師、羅仁貴總院長、吳大衛牧師、謝來興牧師及陳坤生牧師。20日下午,鄭博仁牧師以羅馬書第7、8章分享「聖靈裡的新生命」。

首先談起時事的鄭博仁牧師問會眾:「疫情間的生活,鬱卒嗎?」並表示,此時正是考驗「信仰是否扎實」之時,若保持屬靈的敏銳,順從聖靈的水流,就能超前部屬。「以前做不到的,現在可以做到。」他說。(圖/記者辛毓珊)

 

認識內裡的軟弱,和賜生命聖靈的律

羅馬書7:8、21:「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律,就是在相同條件下,現象的結果不改變,如:自然界晝夜更替、春夏秋冬循環不息,或如:使物體下墜的地心引力。」鄭博仁牧師說明。而人活在亞當傳下來的肉體、及罪的權勢中,故罪的律使保羅吶喊:「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馬書7:24)

 

25節,保羅接著說:「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鄭博仁牧師解釋:「除了罪和死的律,我們擁有另一個律,就是賜生命聖靈的律;當順服神的律,大過罪和死的律,就會像脫離地心引力的火箭,進入另一個航道中。」

鄭博仁牧師曾為一位太太禱告,過去對方常在半夜受邪靈纏擾、恐嚇,鄭博仁牧師向她傳福音,並領其決志禱告,於是,對方邀請耶穌住進心裡,並開始知道如何用禱告來對付邪靈的聲音,後信心越發加增,不但經歷神,也不再害怕了。(圖/記者辛毓珊)

接著,鄭博仁牧師從四方面分享「聖靈裡的新生命」:

 

一、 得勝的生命

1. 得救是得勝的基礎

「神宣判我們無罪,我們是得救的人──這是得勝的基礎,」鄭博仁牧師說,「因信稱義,是我們成聖的根基,有了得救、才能得勝,有了稱義、才能成聖。」

 

得救和得勝不同,「得救是因耶穌在十架上替(世人)死,得勝是(我們)與祂在十架上同死、同埋葬、同復活,(生命)持續不斷地更新變化。」一個人若隨時體貼、倚靠聖靈,生活將越發美好。

 

2. 體貼居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

「(基督的贖罪祭)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羅馬書8:4)。」隨從聖靈可以真實活出律法的義。羅馬書8章提到聖靈,有19次之多,使人看到得勝的關鍵就在於——接受聖靈的引導、代求和幫助

 

第6節繼續說道:「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鄭博仁牧師解釋,「體貼,就是想得周全、做得合意。體貼神,就是去思考怎麼做,會討祂喜悅?是在愛的裡面,自然流露出來。」

 

第9節說:「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裏,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這裡的「住」,是指永久的居住。「每個信耶穌的人都有聖靈內住,而我們也要活在聖靈喜歡的生活方式中。」因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

鄭博仁牧師舉例分享,曾有教會為接待牧者,由長老夫婦為其預備豪宅、熱心接待,該名牧者卻住得不舒服,原來是因夫婦倆感情不好,導致家庭氣氛不佳。鄭博仁牧師舉此例子表示,「不是靠事工或計劃,而是會友彼此相愛合一,聖靈才喜歡住在其中。」(圖/記者辛毓珊)

 

二、兒子的名份

羅馬書8:14,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鄭博仁牧師說,「我們作為神的兒女,接受聖靈引導,是一個自然的現象,祂不但要使我們明白真理,還要帶領我們進入真理。」

 

所以羅馬書8:15-16節也說,「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

 

「後嗣,就是有繼承權。簡單的說,我們都是天國產業的富二代!」鄭博仁牧師表示。

 

三、得贖的盼望

羅馬書8:23寫到,我們是聖靈初結的果子,雖然成聖過程有勞苦歎息,但仍「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鄭博仁牧師解釋,聖靈就住在我們裡面,祂是在我們身上的一個印記,要保證我們在天上有基業。

 

「辛苦是過程,相信好戲還在後頭。」如以斯帖見王之前,必須經過一個過程,就是女子們要經過12個月的淨身,其中要用沒藥潔淨身體6個月之久,使身體毫無瑕疵,才能去見王。所以,我們忍耐等候,相信耶穌基督必要再來,我們的身體也要得贖,成為榮耀的樣式。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羅馬書8:24-25

吳大衛牧師以詩歌〈因祢愛的大能〉帶領敬拜。(圖/記者辛毓珊)

會眾在鄭博仁牧師的引導中,邊敬拜、邊想像自己展翅,與聖靈同行。(圖/記者辛毓珊)

四、聖靈的幫助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馬書8:26-27

 

「我們多禱告,就多有能力,但軟弱時,常常也是我們禱告生活最不好的時候,好在,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親自用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鄭博仁牧師,因此,方言禱告很重要,用靈禱告也包括用方言禱告,而聖靈知道我們在禱告什麼,祂總是照神的旨意為人祈求

聚會中的禱告過程,有多位牧者同心合一服事。(圖/記者辛毓珊)

羅馬書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鄭博仁牧師說,「萬事包含好事壞事,只要神介入,壞的也變成好的。不要因環境埋怨,不要因苦難離開神,保守自己愛神,就能得著益處。」

 

其總結,「福音的大能有三方面:第一、福音拯救一切相信的人,第二、信靠耶穌,得稱為義,第三、因信稱義,恩典滿滿。」我們有聖靈裡的新生命,活在肉體中,仍有人性的掙扎,但賜生命聖靈的律釋放了我們,可以勝過罪和死的律,過得勝生活!

 

「而我們既是神的兒女,就蒙神的靈引導,祂會帶給我們生命真實的豐盛。在得贖的盼望中,不但有聖靈的幫助,生命越來越像祂,未來,我們的身體也要像祂。不論遭遇什麼困難,都沒有任何事,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鄭博仁牧師說。

本次中秋特會「燃起聖靈的火──祭壇的火不熄」大合照。(圖/吳大衛 提供)

影片內容有:特會的精采片段及與會者見證。(攝影、剪輯/辛毓珊)

 

相關閱讀》

祭壇不熄!加利利中秋特會燃起聖靈火 羅仁貴牧師:聖靈能力的彰顯有六大特徵

 

精選要聞》

中秋連假召會挑旺近3千青年:恢復「對基督的胃口與享受」、認清「全時間的價值觀」

全台唯一跨教派共同成立、經營的禱告殿「高禱屋」 領受城市異象,12年撐開天幕傘守望

祭壇不熄!加利利中秋特會燃起聖靈火 羅仁貴牧師:聖靈能力的彰顯有六大特徵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