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耶和華的節期不是人的節日,這些節期是屬神的;這不是猶太人的節期,也不是神選召的人的節期,這是神自己的節期,凡敬畏神、屬神的兒女要按著神的心意,宣告這日子是分別為聖的,更要在其中藉著「守節」來表明感恩及領受神所賜豐盛的恩典…

密西拿書的Sukkah 5:1-4,教導猶太人在住棚節的期間吹角以示慶祝。特別是大祭司拿著金水瓶從聖殿到西羅亞池取水後,回到南牆的水門前,大祭司會宣告神的名,群眾會呼喊哈利路亞,並吹角慶祝。許多從外地來到耶路撒冷過節的人,都深深地被感動、被震撼。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曉諭以色列人說:耶和華的節期,你們要宣告為聖會的節期。六日要做工,第七日是聖安息日,當有聖會;你們甚麼工都不可做。這是在你們一切的住處向耶和華守的安息日。耶和華的節期,就是你們到了日期要宣告為聖會的,乃是這些。」 (利未記23:1-4)

 

在住棚節之前五十天(五旬節)期間,神已經賜福給祂的百姓豐收,也為秋冬預備好了存糧。因此百姓們當以感恩的心來到神面前歡喜快樂,獻上感恩的祭。

 

耶和華的節期不是人的節日,這些節期是屬神的;這不是猶太人的節期,也不是神選召的人的節期,這是神自己的節期,凡敬畏神、屬神的兒女,都要來守這聖會,來親近神來與主相遇。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曉諭以色列人說:這七月十五日是住棚節,要在耶和華面前守這節七日。第一日當有聖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七日內要將火祭獻給耶和華。第八日當守聖會,要將火祭獻給耶和華。這是嚴肅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

 

這是耶和華的節期,就是你們要宣告為聖會的節期;要將火祭、燔祭、素祭、祭物,並奠祭,各歸各日,獻給耶和華。這是在耶和華的安息日以外,又在你們的供物和所許的願,並甘心獻給耶和華的以外。(利未記23:33-38)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第八天要守聖會節日,將當獻之祭獻給耶和華。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時間,是一個莊嚴的聚會,你不得從事你的職業。

 

因為這天、這節期的希伯來語MO’ED,是一個複合字。ED,是見證、見證人、完成約定的意思。所以節期可說是神要在這特定的時間點,來啟示祂永遠的旨意的內容,來賜給我們祂與我們所立的約。

 

這節期的屬靈奧秘內容是和神永遠的救贖計畫有關,因為這是屬耶和華的節期,是要來彰顯神是永不背約的神。

 

我們只要按著神的心意,宣告這日子是分別為聖的,我們更要在其中藉著守節來表明感恩及領受神所賜豐盛的恩典。哈利路亞,願神祝福我們每一位遵行祂旨意的人,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c5810b43459a8712b128d929a25f12a.jpg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