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市召會林鴻弟兄高唱詩歌《花費》,以此鼓勵青年人要信主,敢於為主「花費」。(圖/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 Zoom)

召會青職特會中,林鴻弟兄以詩歌《花費》勉勵青年人,不要賣給世界!因主正用高的真理來結束這時代,帶進祂的再來。無論在何崗位上,不要當個小信的人,要信主,成為一個個「金燈臺」。林鴻見證:若你為召會(教會)「花費」,何來懊悔!

「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召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召會。」新約恢復本啟示錄1:20

 

出代價得著更多的「金」

整座金燈臺不只是金色的,更是金的本身,「金」表徵神聖性情,而神的性情指的是神所是的一切豐富;有分於神的性情,是一生繼續不斷的事。有分於神的性情有個條件,就是要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情慾是使信徒不能享受神的性情的障礙。

 

每天繁忙的工作、家庭的壓力、眼目的情慾,都容易帶來生活中的攙雜和黑暗。而當生活藉著神聖的性情得以「煉淨」時,就能得到光照;做每件事,要學習以裡面「金的性情」,為人生活、行動。

 

燈臺是「錘」出來的

燈臺是錘出來的,表徵「受苦」。受錘打就是有分於基督的受苦,每個肢體都必須與別的肢體一同被「錘」成一個實體,以彼此產生、並建造基督的身體;也就是藉著十字架,憑著聖靈的充滿,而調在一起。

 

要享受聖靈的充滿,是要付出代價的,就如撇下世界、對付自己、愛主勝過一切、因基督將萬事看為損失等等;今天若不付出這代價,到復活之後仍要付出。
 

新約恢復本羅馬書8: 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基督徒必須知道,肉體已經被毀壞,需要經歷基督的死與復活,一切屬靈的經歷,與主的交通,向主的禱告,與主的同活,以產生耶穌的見證。

 

人生像一條船行在河中,河底可能有許多礁石,常常把人生卡住了,如工作考績、家中的小孩、生活習慣,都會成為礁石,但是主耶穌會怎麼做?

 

祂不是把礁石挪去,而是降下恩雨,享受主的恩典加多,水漲高了,自然船就過去了。

北市召會林鴻弟兄分享自己在職的經歷,鼓勵青年人不要「賣」給世界。(圖/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 Zoom)

不被世界蒙蔽,學習為主「花費」
 

林鴻弟兄說道,做見證很不簡單,連保羅都說,「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新約恢復本腓立比書3:12


35歲以前的他仍在職,卻學了兩個重要的功課:在職,絕對不賣給世界」,並「學習為主花費」。
 

1964年受浸的林鴻,1977年進入婚姻。當學生或上班時,他就愛主,渴望過召會生活。每天騎著腳踏車,前往會所參與晨更,每個晚上幾乎都有聚會,也沒漏掉。重點是過著一個非常穩定的召會生活。

婚後,夫妻開放家庭,頭一天晚上就有2名學生入住家裡,以致兩人小世界的時間並不多。家裡總有召會弟兄姊妹,與其同住。

 

大學畢業於土木設計的林鴻,進入國內最好的公司之一,參與結構設計。當時工作非常好,薪資優渥,前途似錦。剛進入公司,就有分參與沙烏地阿拉伯發電工程、明湖抽蓄發電廠的大案子設計。他形容,如此好的前途,前途卻無「亮」!

因為工作實在太忙,從早晨上班到晚上,甚至無法和身旁同事說到話,全場安靜;下班時間一到,「加班單」就傳了過來,身為新人的他,不好意思不配合加班,但晚上有教會聚會,他只好寫上加班一小時;到了週六,仍要上班、加班。如此日復一日。
  

越做壓力越大,為主前往偏鄉

極大工作壓力下,林鴻說,雖是喜歡的工作、最好的單位,且待遇非常好,但不適合過召會生活,四個月後便決定離職。雖上級再三慰留,甚至還特別提出留職停薪一年的條件,他仍堅決離去。

此際,他剛進入家庭,也豪邁地請妻子婚後就辭掉工作,好好服事召會。半年沒有工作後,林鴻考上政府中央機關的公職,時值「召會福音化全台灣的行動」,許多答應呼召的弟兄姊妹,前往全台各地鄉鎮傳福音。

 

他也毫不猶豫,選擇前往花蓮縣政府任職,從事工程的稽查工作。在此,工作壓力大減,輕鬆愉快,也很適合過召會生活。到了花蓮會所,他仍維持天天早晨6點到會所晨更,即使有三個孩子,全家人仍準時一起去到會所晨更,讀主的話。

蓋造會所,經歷為主花費的價值
當時花蓮會所可說是全台最簡陋的場地,牆壁是土法建造,採用竹子與穀類混泥土而砌成。身處地震頻繁的花蓮,每次地震時,牆壁就會剝落幾片,由於沒有類似建材,只能以A4白紙黏上,勉強代替牆面。後來四面牆上約已糊上30、50張的白紙,感到重建真是不易,經費又該從何而來?


有天因著聖靈感動,林鴻向弟兄姊妹說:若今天這是你自己的家,只要少數人就重建起來了。沒想到,眾人同感一靈,決定一同奉獻,開始蓋造教會。

 

正當會所開始蓋造之際,林鴻全家四口擠在一間四坪大的房子裡,此外,他被政府機關「非自願升遷」至別處單位。林鴻心知若是離開,花蓮會所的蓋造可能緩慢而停擺,另一方面,工作職責是全家的生計之需。一邊心繫花蓮會所,一邊也掛慮家中尚有年幼孩子,該如何是好?

 

為著主的需要擺上,世界不配得我們。

林鴻鼓勵青年基督徒,要抓住時間追求職事信息,忠信的禱研背講,才能「搆」得上時代的需要。(圖/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 Zoom)

 

當時,林鴻弟兄在會所走來走去,向主尋求,常求問該如何走前面的道路?一首詩歌在他心裡不斷迴盪,他唱著詩歌「花費」,一遍又一遍,唱到全人流淚。 

歌詞寫道:

主,我今將自己交在你恩手中,
我只望能為著召會花費,
雖不知我前途
有何患難或痛苦,
若是為著你召會,
何來懊悔!

 

於是,他轉職工作兩個月後,就提辭呈,放下工作,回到花蓮去蓋造會所。他見證,此蓋造過程,是一生向主傾倒最多的時候。

 

「無論我怎麼擺上,都仍是小信,都是算計得多,都是不敢交出給主。當我們真的給主,主從不虧待,必定加倍給予,甚至超過三倍之多。」這成了他一生為主花費的根基。


自覺如同「往以馬仵斯去的兩位門徒」

直至1997年,李常受弟兄離世,當時林鴻得救已足足33年,年年必定參加召會七次的訓練。這時,另一個更深的經歷光照他。

 

參加1997年夏季訓練時,主題為「新約執事極重要的內容」,共有12篇內容,已服事多年的他,竟無法完整作答,自覺好像路加福音中,往以馬仵斯去的兩位門徒——心信靠的太遲鈍。

 

新約恢復本路加福音24:25,「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申言者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靠得太遲鈍了。」

 

因此,他立定心志向主奉獻,要好好認識真理的話。每週,他與弟兄姊妹一起認真禱讀、研讀、背誦、講述,完全被真理構成,神聖的性情也自然在其裡面,以致能繼續經歷基督的構成,來服事主、服事弟兄姊妹。


林鴻鼓勵青年聖徒,當抓住時間追求神的話語及職事信息,因為神在新約時代向基督徒所說的話,不是普通的話,乃是新時代的新語言。同時鼓勵所有年輕人,更要被真理構成,不賣給世界,才能成為各地的「金燈臺」!

 

 相關閱讀》

 中秋連假召會挑旺近3千青年:恢復「對基督的胃口與享受」、認清「全時間的價值觀」

失去「對基督的胃口」有兩點原因 陳洵見證作主瘋狂的愛人

 

精選要聞》

 

56屆廣播金鐘獎》台上獲獎喊「感謝上帝」,基督徒大放異彩! 「我們是一台戲,給天使世人看」

淡江教會慶20周年》為主「生養眾多,治理這地」 莊育銘牧師:所有福音戰鬥機起飛吧!

正處在走投無路的季節嗎? 廖文華牧師:每個季節都有它的美好,神會把資源給你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