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石義勳弟兄於宇宙光機構服事46年,人稱「石大爺」,日前因罹患新冠肺炎返回天家,享年62歲。(圖/記者黃睿慈)

「美好的仗,石子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石子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石子也已經守住了,從此有公義的冠冕為石子存留…」25日下午兩點,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於8樓韓偉廳舉辦「石義勳弟兄追思禮拜」,定名「立石為記」,紀念他服事46年的擺上,以及坎坷又恩典的一生。宇宙光終身義工林治平董事長特別勉勵:「我想石大爺可以放心了,他的見證是平凡中的不平凡,不能中的可能性,在他身上通通看到了。」

今年8月30日,石義勳弟兄因罹患新冠肺炎,接受70多天的積極治療,最後於台北榮總醫院離世,享年62歲。

李棟良牧師任司會並宣召,「美好的仗,石子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石子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石子也已經守住了,從此有公義的冠冕為石子存留,且賜給凡渴慕主的人。」(圖/記者黃睿慈)

追思禮拜一開始,由李棟良牧師代表宇宙光及石義勳弟兄,向每個遠道而來的來賓致謝,並帶領會眾唱《我要用你》詩歌,追憶這位敬虔的主僕。

追思禮拜會場聚集石義勳弟兄生前的親朋好友。(圖/記者黃睿慈)

「以前人稱『小石子』,後來變成『石大爺』了…」康華禮拜堂張淑端傳道禱告,「雖然他的肉體不敵病毒,但耶和華眼中看聖民的死,極為寶貴,父神相當珍惜,他的靈魂歸回天父懷抱,那永恆國度好的無比…親愛的天父,我們把今天的追思交在祢的手中。」

 

宇宙光同工葉珉玉姊妹上台分享,在石義勳患病住院期間,她曾作一個夢─夢見眾人都在一場大活動中,石弟兄走到她前面的椅子坐下,微笑著對她說:「葉子,我要休息一下!」她回憶,如今石義勳息了世上的勞苦,回到天父的家中休息,我們應當放手將給天父。如同帖撒羅尼加前書4:13所說:「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

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終身義工林治平董事長。(圖/記者黃睿慈)

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終身義工林治平董事長,拄著拐杖緩步上台證道,開口語帶哽咽:「心情很複雜…一方面很難過,一方面也很被鼓勵…」他回憶,石義勳15歲時來到宇宙光,身為孤兒的他,從出生起就被父母棄置孤兒院門口,直到15歲時因政府規定須離開孤兒院,便輾轉來到宇宙光。

 

石義勳憑著一股服務的熱忱,白天就幫忙擦桌子、掃地,同工們都在上班,他就做些瑣事,晚上就把辦公桌擦一擦,直接睡在桌上。林治平說,當時宇宙光資源沒有現在豐富,這裡也不是收容所,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接待這個年輕小夥子,但這個沒有被溫暖家庭照料過的孩子,卻總是給予身旁的人溫暖。

 

「石子就是這樣,無聲無息來到我們當中。」石義勳看似不善交際,沒想到人脈很廣,連林治平都訝異:原來他這麼厲害?在石弟兄的生命中,鮮少聽見他抱怨,總是熱心、友善地接待他人,甚至對於自己的出身沒有一絲的自卑感,彷彿他所得到的,都是恩典。

 

他曾跑來找林治平,說他「要出書了」,甚至開始畫畫,他時常來往郵局,與郵政人員建立美好的關係,「本來是小石子,一個育幼院來的孩子,沒有人要替他伸冤…他不是社會有名望的人,他就是一個石子,從小在孤兒院長大,但是上帝在他身上,他也活出自信,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詩篇90:10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今天眾人一同送別石子,林治平勉勵:「我們會難過,但我們也會充滿震撼,石子,上帝會一直陪伴他…一路走來,你所遭遇的每件事,都有上帝的力量,看似什麼都沒有,但是一切都有神的安排。

 

林治平於會後專訪時說道:「我想石大爺可以放心了,他的見證是平凡中的不平凡,不能中的可能性,在他身上通通看到了。」

現場播放石義勳弟兄年輕時期的服事照。(圖/記者黃睿慈)

「跟大爺一起同工27年,他都叫我菜頭,我很想再聽一聲他叫我菜頭…」宇宙光同工蔡佳吟姊妹分享,她姓蔡,因此石大爺就常常以菜頭稱呼她。她紅著眼眶說了五個恩典:「大爺不富有,卻很願意給予,」每年過年,石大爺總會準備一個紅包,送給她的女兒,後來更得知,他會自掏腰包,準備紅包給所有同工的孩子。

 

「他雖然是大爺,但是他很細心,」今年四年,她想要釀桑葚酒,正愁找不到品質好的桑葚,沒想到石大爺聽聞後,竟自己偷偷買好新鮮的桑葚,並專程在周日前往她與先生講道外勤服事的教會送給她;「他也是忠心的管家。」石大爺堪稱是宇宙光郵務達人,服事46年間省下許多郵資。

 

「大爺教我如何禱告,」今年石大爺患病時,曾從醫院打電話給她,雖已聽不清完整的語句,但她仍十分珍惜,天天與代禱團隊為大爺的病情代禱,有一天,上帝對她說:「不是妳在為他禱告,是他在教導妳恆切地禱告。」

 

「最後,我覺得大爺是愛的實踐者,更是傳福音的使者。」她感謝石大爺教導她如何愛,承諾會將這份愛繼續流傳下去,直到天家再相見。

(左)醒報社長林意玲推薦榮總張効煌醫師,負責治療石義勳弟兄的病情;(右)榮總醫院張効煌主任。(圖/記者黃睿慈)

宇宙光特別準備了「立石為記-石義勳弟兄紀念刊物」和「代禱信小冊子」,發給每個遠道而來的親友。(圖/記者黃睿慈)

張効煌主任是為石義勳弟兄裝葉克膜的醫師,也是70多天來最了解他病情的人。他眼眶泛紅、略為哽咽地分享,自從聽過石義勳的故事後,他心裡暗暗地決定:這樣的好人不幫忙,我們要當醫生做什麼?」

 

治療的日子裡,他囑咐醫院所有接觸石義勳的護理人員,只要病患有異常,24小時內立刻打電話給他,為了避免出現併發症,前後更是為石弟兄換了8套葉克膜,所幸直到最後都沒有出現血栓、肺部纖維化、肺部出血等症狀。

 

「看到這麼多人關心他,他一定是一個很善良的人…非常遺憾,沒有能夠把這麼好的人救回來…我沒有機會跟他說到話,但是從各位口中,我很榮幸認識這樣好的一個人,謝謝各位。」張効煌主任說。

石義勳的恩師-張曉風老師。(圖/記者黃睿慈)

「石子身分證姓石,但他的身分、生日都是謎。」張曉風說,石義勳是個棄兒,會姓石是因為育幼院有位石奶奶,因此跟著她姓;他的真實生日也沒有人知道,但如今他結束世上的生命,他有確切的時間會到上帝家中,「現在,他到真正可以認同他的地方去了!」

 

在石義勳確診前,其實是妻子曹雪芳先確診住院,當時石義勳自己在家中已發燒,顧不得自己的病情,他廣發代禱希望眾人為他的妻子禱告,甚至在他自己確診住院時,為了早日見到心儀的妻子,主動同意積極治療,夫妻間真摯的情感令人動容。

石義勳的妻子曹雪芳。(圖/記者黃睿慈)

石義勳的妻子曹雪芳,在典禮期間頻頻拭淚,聽著丈夫生前的故事,她眼角泛淚、誠摯地感謝台下所有幫助過丈夫的人,說到:「想到上帝的話語,在地面上肉體是暫時的,將來在天上的相聚是永恆的,先生留給我一生堅守信仰,以及向親朋好友傳揚福音的美好見證。」

石義勳曾經自己設計了「LOVE」圖案打造一個金墜子,原本是要送給妻子在大陸的女兒,但一直放在宇宙光保管。追思會上,林治平董事長代表石義勳送還給曹雪芳姊妹。(圖/記者黃睿慈)

杜榮華牧師祝禱。(圖/記者黃睿慈)

杜榮華牧師祝福禱告,「我們不解、不捨,也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年輕就接走他,主啊我們相信祢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祢是我們生命的依靠,原本青澀的小石子,加入宇宙光成為成熟愛人的石大爺,我相信祢看他的眼光,如同一顆寶石,他所去的地方極其美好,他的愛人、付出和服事,給我們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記,從憂傷帶出喜樂和盼望,特別為他的妻子禱告,她失去丈夫,但主祢成為她的牧者,將來在天上要再相聚,但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惠,天父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與交通,常與我們同在,啊們!」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摩太後書 4:7

 

精選要聞》

讓阿姆斯壯跪歎「比登上月球還興奮!」 耶路撒冷最令人興奮的考古遺跡之一:南牆階

「假裝」很屬靈,靠主卸下偽裝 他從不會畫畫,到成為與天王周杰倫合作的街頭藝術

「70個七次」非實數,「不饒恕」易成心裡毒根 李協聰牧師:放下十兩,走出受害者角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