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於生活環境惡劣,非洲納米比亞貧民很多,隔代教養、社會問題等,造成許多飢餓兒童。(圖/陳玉昆 提供)

超過20年在南非納米比亞宣教的陳玉昆牧師,當初只是單純地想,因很少人願意去,所以他去!多年來,他持續為神站立,在最大的貧民區搭建鐵皮屋,成立教會,照顧超過400位非洲兒童;現今疫情來襲,生活大不易,他的心願卻更大—雖經費及資源缺乏都很大,仍將於10月份成立小小診所,他相信,神所喜悅的,必感動更多人齊作主工。

納米比亞共和國(Republic of Namibia),遠在南部非洲西面,對台灣人來說非常陌生。它是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最乾旱的國家,擁有260萬人口,成為世界上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之一。

 

在當地生活相當不容易,有許多貧民,沒水、沒電,也沒廁所,但是陳玉昆卻沒有退縮念頭。使徒行傳22:10,保羅對耶穌說:「主啊,我當做甚麼?」這句話給陳玉昆很大的提醒,也經常在禱告中和上帝說:「我當做什麼?」

 

陳玉昆牧師來到納米比亞宣教,經歷無數的神蹟奇事,而當初,使其燃起海外宣教之火,只因一個想法:「很少人願意去的,我去!」

 

他,願意投入宇宙中最偉大的投資,就是耶穌基督永恆的工作。

 

離死亡好近,感謝神天天拯救!
20多年來,陳玉昆與妻子陳愛麗斯師母(Elsie Chen)熱心做主工。2007年起,在納米比亞首都的貧民區「哈班納」設立教會據點,並持續前往非洲各地宣教。

 

每一次外出宣教,車程少則8小時,大部分都要開車10多個小時,甚至一出門,都要兩周之久才回得來。晚間,他們就睡在帳篷;至各地宣教,會進行夜間鄉村佈道會,每次都吸引很多人參與。直到疫情影響而封城,不得不暫停宣教腳步。

 

陳玉昆牧師提到,非洲的夜晚,是大而可畏的!令他印象深刻的一次經驗是,他睡在搭好的帳篷中,深夜中不斷聽到狗、馬、驢子的叫聲,突然一陣安靜後,傳來一種動物的嘶吼聲,其腳步聲不斷接近帳篷,在外面繞了好多圈才走掉。

 

此時的陳玉昆,一動也不動、連呼吸也不敢發出,只能心中不斷禱告、呼求主名。手上握緊瑞士刀,並形容到,帳外的聲音「好像死亡使者來訪。」隔天早上,聽村裡的人說起,才知竟是「獅子」,因而感謝神天天的拯救!

陳玉昆牧師及陳愛麗斯師母(Elsie Chen)齊心於當地,照顧許多隔代教養家庭的孩童,有超過400位以上。他們的女兒陳愛神目前正回到台灣讀書。(圖/陳玉昆 提供)

 

在納米比亞首都「哈班納」貧民區,陳玉昆牧師一點一滴,於貧民區的中央點打造出鐵皮屋教會。

 

一天,突然發現有個小朋友在哭,他問小朋友為什麼哭?小朋友說「肚子太餓了」。他才領悟到,傳福音之前,要先顧到最基本的生理需求。所以,他開始煮食物給小朋友吃,越煮、人來得越多,煮到現在已超過7年,也有400多個小朋友加入教會。

 

沒有固定教會或機構支援的他們,可說是「憑信心過生活」——每當面臨缺乏,只能不住禱告。陳玉昆牧師說,台灣原有固定運至的米糧;未料,全球疫情爆發,資助米糧及各類物資大大減少、並延遲送來。

教會天天煮食物,餵養眾多孩童,孩子們因來到教會才免於飢餓。疫情前,米糧及物資較為穩定,後全球疫情肆虐,船運延誤,當地物資糧食都大為減少。(圖/陳玉昆 提供)

「高分貝喇叭」主日傳講,願每位貧民都認識福音

每到主日,陳玉昆牧師就扛起發電機,架設「高分貝喇叭」,開始傳講信息,聲音可以傳到一公里遠,全區幾乎都可聽到他的宣講;長期下來,藉此餵養許多靈魂。幾年前,進一步與當地著名的電台合作,透過「廣播」,將福音傳送給更多人們,並傳的更遠。

 

疫情以來,非洲變種病毒傳入,當地景況每下愈況,不巧,電台主持人因染疫而亡,使福音宣揚受到限制。待疫情稍微鬆綁時,陳玉昆牧師才能於主日早晨,先到當地車站,為司機、為來往的人禱告、宣教,給予祝福,藉此佈道。

多年來,當地在貧困環境下,家庭無法改變現狀,無力負起該有責任,導致孩童飢餓問題、隔代教養,衍生青少年缺乏學習、對社會不滿、精神疾病等,生活、吃飯都是問題。 疫情期間,當教會被迫關閉停止聚會時,社會及飢餓問題加倍嚴重。


縱然如此,陳玉昆牧師伉儷一直竭力做主工,竭盡所能的照顧這些孩子們,並因基督信仰的牧養,培育出不少願意主動配搭事工的青年,會自動分擔教會事務。

 

陳愛麗斯師母(Elsie Chen)分享,教會已造就不少自動幫忙的孩子,他們也會成為學校裡的班長或領導,帶動正面風氣。前陣子,變種病毒疫情肆虐當地,脆弱的兒童更需照顧,陳玉昆牧師即興起建造診所的心願。


9月7日,主在夢中擁抱他,談及此,「那一種喜樂真是無法形容的!」他說。

 

在看似四面碰壁的處境中,神親自向陳玉昆牧師顯現,祂差派大天使顯現說:「上帝差派我,要來恩膏你 。」陳玉昆牧師隨即跪地領受,就醒了。其心裡多了份篤定,喜樂得無法言喻。

陳玉昆牧師忠信的按時分糧,也請大孩子照顧年幼的孩子。當地因全球疫情衝擊,米糧物資早已大大不足。縱然如此,陳牧師夫妻倆仍堅定持續禱告,並憑信心過宣教生活。(圖/陳玉昆 提供)

開立小診所,照顧多面需要

陳玉昆牧師準備於10月份,在教會旁開立小小診所,並架設一處遮陽避雨的小型鐵皮涼亭。因依照市政府規定,整個貧民區只容許使用「鐵皮」建築。

 

2007年建造於小山丘上的教會,因年日已久,每次雨天一到,雨水就會從上往下灌,小山坡上的水和泥土,則會灌進正門,衝進整個屋內,所以,也勢必要開挖外圍排水溝,以免積水。歷經長久的雨水強力沖刷,教會的地基正漸被掏空,亟需重建地基,來頂住教堂;小診所依著教堂蓋造,亦會面臨同樣問題。

 

現階段,他們診所的椅子、小桌子、儲櫃,及一張病床都已建置完成,而醫藥箱、醫材、聘請醫護人員的經費,仍然缺乏,持續禱告中。

 

近期,教會遭竊,椅子、發電機等都被偷走,福音車進出保養場大修;時值疫情期間,飢餓的貧民更多了,面對一切的需要與為難,夫妻兩仍堅定為主站立,並不住禱告,求神開路!

 

陳玉昆牧師說,每天清晨四點鐘,他就起床禱告,每次都不會忘記為台灣祈禱,也懇請眾人在禱告中記念非洲宣教,在感動中奉獻。

位於小山坡的教會及診所,仍需要繼續禱告及建置,願神感動更多人紀念及奉獻。(圖/陳玉昆 提供)

面對疫情,依然不可鬆懈,就在這末世動蕩不安之際,整個世界都浸泡在恐懼不安之中,陳玉昆牧師呼籲,更需要神的話及禱告。



今日神的教會,神的子民像接力賽的運動員接下這ㄧ棒,宣教建立教會。神在末世將這一棒交在我們手中,我們要緊抓這一棒,不要掉下,不要跌倒,終點不會太遠,主站就在門口迎接我們。

 

非洲納米比亞兒童奉獻

國泰世華銀行(013)   世貿分行 

戶名:陳玉昆 帳號:065500155846  
 

跨國匯款》

戶名:Chen Yu-Kun

銀行: First National Bank

帳號:Call  account 62234403319.

分行: Branch Cade 280172

Windhoek NAMIBIA. Swift Cade FIRNNANX

 


精選要聞》

56屆廣播金鐘獎》台上獲獎喊「感謝上帝」,基督徒大放異彩! 「我們是一台戲,給天使世人看」

淡江教會慶20周年》為主「生養眾多,治理這地」 莊育銘牧師:所有福音戰鬥機起飛吧!

正處在走投無路的季節嗎? 廖文華牧師:每個季節都有它的美好,神會把資源給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官網改版》點此

報FB團/每日更新》立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