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蘭嶼基督徒不分宗派,在合一讚美主佈道會中同心禱告。

蘭嶼基督徒不分宗派,在合一讚美主佈道會中同心禱告。 (照片提供/天主教蘭嶼教友傳教協進會)

蘭嶼三大基督教派於7日至9日共同舉辦第五屆「蘭嶼基督徒合一讚美主佈道大會」,主題為「成長的教會」,總計有牧長與會眾超過400人參加。特會前兩天由各宗派牧者以「成長的教會」為題傳講信息;最後一天,所有人不分宗派一同按手為身心靈需要醫治者禱告。 自基督教傳入蘭嶼後,各宗派陸續在島上建立教會,其中包括人數最多的長老教會、天主教會,以及近20年傳入的真耶穌教會與神召會。5年多前,開始為舉行合一特會禱告,於是促成2007年第一屆蘭嶼基督教合一特會,每年特會主題由各宗派牧師共同決定,參加人數穩定。

在每堂信息開始前,由來自各宗派不同教會的敬拜團帶領所有會眾敬拜。

在每堂信息開始前,由來自各宗派不同教會的敬拜團帶領所有會眾敬拜。 (照片提供/天主教蘭嶼教友傳教協進會)

在今年的佈道會上,負責主講信息的牧者,分享各自教會成長的關鍵,呼籲所有基督徒要預備自己,過愛神愛人的生活,才能幫助教會在人數、靈命上一同成長。東清長老教會牧師張海嶼引用使徒行傳2章記錄初代教會發展的經文,勉勵所有弟兄姊妹專心聽主的教訓、熱心奉獻、熱心禱告,並存有敬畏的心,是使教會成長的四個重要原則。 張海嶼牧師更以新竹縣尖石鄉原住民部落司馬庫斯為例,將部落當地共同經營觀光產業,平分所得的生活方式,勉勵所有基督徒以上帝為中心生活,並在信仰中彼此尊重。他提醒蘭嶼的基督徒,上帝既賜下如此美麗的島嶼,身為上帝的兒女也應活出與島嶼之美相稱的生活,使蘭嶼成為「上帝之島」。 天主教蘭嶼教友傳教協進會傳道員謝和英表示,近幾年舉辦合一特會,使得許多年輕人開始承接事工;另外基督徒也打破宗派間的隔閡,開始建立關係,這些現象都讓她看見合一的美好。就好比蘭嶼有一個家庭,因為父母、孩子、姻親都在不同宗派聚會,但藉由合一佈道會,家人得以一起聚會,享受在神家中合一的美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