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右:廖文華牧師上台分享自身經歷與投入青年事工的初衷。圖左:各家長與孩童積極參與有獎徵答活動。(圖/廖文華牧師、教會愛幫粉專)

26日,由真道教會發起的教會愛幫(Church Can Help)於萬華的青年公園,舉辦家庭活動,邀請超過近150人,一同浸泡在神的愛中,使「愛」的行動持續發酵,讓更多家庭認識到耶穌;當中也有爸爸、媽媽同心按手為孩子禱告,也有孩子衝到台前敬拜伴舞。談到創立的初衷,廖文華牧師提到:「過去做完法律服務後,很難忘記那些爸爸、媽媽流淚的樣子...」這份服事的熱忱,使他開始步入青少年的事工中。

教會愛幫發起人/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說到:「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並提及當初由於看見父母因孩子犯罪,流淚的模樣,使他開始步入青少年事工中。(攝影、剪輯 /記者陳俐卉)

繼幫助了4,000位因受疫情衝擊下,台北市、新北市有需要的學生與家庭,就在26日,由真道教會發起的「教會愛幫」(Church Can Help)仍持續進行著耶穌「愛」的運動,於青年公園的露天音樂座舉辦了溫暖的家庭活動「開學微解瘋」。

 

當天教會準備了許多小遊戲與攤位的闖關活動,還有音樂表演、有獎徵答、抽獎和給每個孩子的禮物袋,甚至抽獎獎項有包含1,000、2,000、3,000元的全聯現金禮券。

 

眾人一同徜徉在耶穌的「愛」中

下午天空一片晴朗,天氣也出奇美好,主持人一開始透過簡單的破冰遊戲,炒熱現場的氣氛,並以詩歌《This is Living 這就是活著》、《天父祢都看顧》,帶領每個家庭與孩童一同敬拜神。

 

當主持人唱出《This is Living 這就是活著》的歌詞:「祢帶我飛到更高的天空,祢完全的愛讓我自由,釋放我與祢天馬行空,在祢裡面我經歷更多...」在會場中,能深深感受到天父濃厚的愛降臨、包圍著每個家庭。

 

有許多人隨敬拜歌聲一起揮手擺動,也有許多孩童,興奮地跟著節奏揮動手中的氣球,甚至自動衝上台前,享受在神愛的氛圍與時光中。

現場氣氛溫馨並充滿神愛的氛圍,主持人帶領眾人齊心以兩首詩歌敬拜神。(圖 / 記者陳俐卉)

現場畫面。(圖 / 記者陳俐卉)

多位志工為主獻上,帶下幸福的家庭時光

在符合政府防疫規範下,此次真道教會共動員了約80位志工,擺設了8個活動攤位;其中有攤位的志工親自手折造型氣球,送給孩子們、另有其他攤位與家庭一起用積木玩疊疊樂的遊戲,還有攤位可以讓民眾寫下自己的心願,讓教會一起為著眾人的心願禱告。

 

許多志工在假日抽空付出時間和心力,參與本次家庭活動,傳遞耶穌的「愛」,並引導眾人更深地投入在神的懷抱中,並享受與家人同樂的時光。

 

在活動中擔任志工的唐佳伶姊妹說到:「我覺得超級感動,感謝主,天氣非常好,(活動中)看見很多家庭與孩子的需要」她也表示:「剛好我是老師,透過這次活動,更加發揮上帝給我的恩賜,能與多位小朋友及家長互動。」

共約80位志工與8個活動攤位,活動種類豐富、多樣,讓各個家庭可自由選擇想參與的活動,甚至可以領受神的祝福。(圖 / 記者陳俐卉)

創立、發起的初衷

最後,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也與每個爸爸、媽媽與孩子們分享到,其實自己是個很「特別」的牧師,主要負責從兒童、中學至大學的青少年工作,對於年輕人一直非常有負擔。

 

最初,因為大學與研究所皆修習法律,在與政府合作做法律服務時,遇到很多年輕人犯法,例如:偷東西、打架、吸毒等,他說:「當我那時在幫助這些年輕人時,我就在想,怎麼樣不要讓這些年輕人走到這一步?

 

因為我每次在做完法律服務後,都很難忘記那些爸爸、媽媽流淚的樣子...」廖文華激動地說到,他說很多爸爸媽媽都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這麼乖的孩子,會走上這一步。

 

他提到,過去他本來也是走在一條錯誤的道路上,但因為去到教會,人生有了不一樣的轉變,可以上到好的高中、大學與研究所,甚至有機會出國去讀書。

 

「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

廖文華說:「我相信住在上帝的愛中是不會變壞的,聖經上說,神就是愛,住在愛的裡面,就是住在神裡面。我們能這樣愛,是因為神先愛我們。」因此,使他努力投入在青少年的事工中。

 

結束前,廖文華也為著在場每位家庭禱告,在禱告前,他引用聖經中的經文說:「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沒有見過,耳朵沒有聽過,人心也沒有想過的。」(哥林多前書2:9)他為每個人禱告,希望神為眾人預備眼睛沒有看過的、耳朵沒有聽過、人心也沒有想過的祝福,並邀請家長們按手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為孩子祝福。

 

禱告的過程中,有爸爸、媽媽真的親手按在孩子身上,為孩子禱告,最後彼此給對方大大的擁抱。

廖文華牧師為著每個家庭禱告,盼神帶下祝福與供應在每位家庭中。(圖 / 教會愛幫粉專、記者陳俐卉)

活動現場,主愛滿溢

廖文華也在臉書上提到,當天在現場:「溫暖的陽光,正像神的愛;和煦的微風,正像聖靈的觸摸。」過去的兩、三個月,教會愛幫都是透過食物箱、物資箱接觸台北市、新北市有需要的家庭。

 

但如今,在如此恩典的天氣下,他們可以真實的把神的愛與祝福傳送到各個家庭中,使每個家庭切實感受到耶穌的愛,運行在空氣中。

 

本周日(10月3日),「教會愛幫」也將在同一地點,舉辦另一場家庭活動,使更多人聽見福音,讓耶穌的「愛」再次散播在各家庭與社區的各個角落。團體大合照。(圖 / 記者陳俐卉)

 

相關報導

短期內接觸6個地區、16間學校、近3000靈魂! 「教會愛幫」打造耶穌「愛」的品牌

 「用愛心讓人看見耶穌!」教會捐600萬助弱勢 新北市教育局長:很佩服、感謝教會!

北市眾教會代表「雪中送炭」贈700萬物資 副市長蔡炳坤:非常感動教會的「及時雨」!

 

精選要聞》

原民基督徒杏壇之光》自小生活貧困,做苦工、肥料袋當LV包 神逆轉成「全台首位布農族高中校長」!

「孩子,我不會放棄你!」周氏父子同台談過往心結:讓想回家的人,看見父親而非大兒子

現任職瀛海,前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握拳」教學:任教時遇見神,才是人生的藍海!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磚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