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GOOD TV執行長曾國生在頒獎典禮上,數算恩典致力成為一個平台,讓創作者有一個發表的園地,開啟詩歌創作徵選的活動。(圖/GOOD TV 提供)

GOOD TV好音樂「2021全球詩歌創作徵選」,頒獎典禮暨傳唱之夜於日前(25)採線上及實體舉行,超過2千首的徵選,12首脫穎而出的華人詩歌,榮獲金傳獎,佳作傳唱不絕。金曲獎專輯製作人洪敬堯:「GOOD TV好音樂堪稱神國度裡的金曲獎,參選作品的詞曲都很有水準!」

GOOD TV好音樂「2021全球詩歌創作徵選」頒獎典禮暨傳唱之夜,日前已盛大舉行。從2025首徵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的12首金傳獎得獎作品,曲風多元,並以嶄新的方式呈現非常精采。

由於得獎作品來自全球,加上受疫情影響,此次頒獎典禮採線上及實體舉辦。這也是《好音樂》第一次全球大聚集,包括評審團9位老師,和31組得獎者全員到齊。

眾所矚目GOOD TV好音樂「2021全球詩歌創作徵選」,來自全球2025首徵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的12首金傳獎得獎作品,曲風多元,並以嶄新的方式呈現非常精采。(圖/GOOD TV 提供)

評審團由召集人陳逸豪、副召集人葛兆昕,以及游智婷、洪敬堯、邰正宵、施弘美、曾祥怡、林婉容、袁培華共同組成。經過半年的徵選及評審,評選出「金傳獎」12首得獎名單。

 

評審團表示,要從中選出12首金傳獎優勝作品,是非常艱鉅的任務!也由於來稿作品遠超過預期的數量,為了鼓勵更多創作者,特別再增設12名「特別獎」獎項。 此外,也頒發經過一個月的網路票選,總票數超過20萬票,7名網路「人氣獎」。

 

盼為華人詩歌打造平台 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

身為此次「2021全球詩歌創作徵選」的催生者,GOOD TV執行長曾國生在頒獎典禮上,數算這半年來的恩典,他說:「現在的音樂環境對創作者很不容易,一首詩歌要被聽到、看到、傳唱,非常困難。我們就在想,GOOD TV能否成為一個平台,讓創作者有一個發表的園地,於是開啟詩歌創作徵選的活動。

感謝神!沒想到我們撒下的這一顆小小的種子,經過大家熱烈的回應,包括評審老師、籌辦同工的努力,小小的種子變成一顆大樹。未來GOOD TV會繼續扮演詩歌創作平台的角色,希望鼓勵更多創作者持續創作。」

 

洪敬堯:作品具水準 ,堪稱神國金曲獎


橫跨流行和福音詩歌界,曾榮獲金曲獎專輯製作人獎的洪敬堯老師表示:「創作人需要舞台,GOOD TV能夠提供大家機會,可說非常難得。此次參選作品,堪稱神國度裡的金曲獎,詞曲都很有水準。我評選的標準,看重的是共鳴度,若與聽者沒有共鳴,就容易流於曲高和寡。所以,一首歌曲的靈魂、獨特性和共鳴性都非常重要。」

金傳獎得獎作品,現場傳唱,堪稱神國度的金曲。(圖/GOOD TV 提供)

金傳獎,華語、客語、粵語百花齊放

以〈因為有光〉得到金傳獎的書亞,目前還是一名神學生,她表示自己從小就讀音樂班,13歲開始作曲,19歲寫第一首詩歌,此次能有如此成績,是她始料未及的。她也參與了神學院同學一起的創作〈我在這,請差遣我〉,這首作品也入選了金傳獎。召集人陳逸豪牧師對這群神學生的創作印象深刻,聽到這首歌時,激起如同當年他回應神呼召時的感動,給出「近乎完美」的評價,對創作者來說是莫大的肯定。

 

「客家福音協會」的〈靠祢𠊎毋驚麼个〉是唯一得獎的客語創作,劉志忠執事和創作人邱廉欽共同上台領獎。邱廉欽曾多次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和最佳客語歌手。他們表示到投稿截止日最後半小時前,才完成投稿程序,可說非常幸運。

 

在臺灣基督教族群中,客家人屬於少數族群,客家詩歌相對也非常少。但經過十多年的努力,從傳統客家山歌型態的詩歌,到現在較年輕、流行的曲風,他們深信客家族群雖然微小,仍然可以在福音上貢獻心力,一起為主來得著客家族群。

 

除了華語和客語外,今次入選金傳獎還有粵語作品〈傷透〉,反應出神在全地華人興起詩歌創作的浪潮。〈傷透〉是由一群在美國舊金山弟兄們組成Redsea Music的創作,其中作詞人三吉透過視訊分享,這首詩歌在聽到demo時就已經感動不已。

 

他創作歌詞的目是希望弟兄姐妹在演唱時,能夠聯想到聖經的話,而不是他寫的歌詞,因為這樣就虧缺了神的榮耀。頒獎給Redsea Music的評審邰正宵老師。同以粵語為母語的他,鼓勵這群弟兄們繼續創作,如同團名「用詩歌分開紅海,直達應許之地。」

 

人氣獎破20萬票 合一帶下盼望

除12首金傳獎外,GOOD TV也透過網路票選選出七名人氣獎得主。總票數高達20多萬票,許多投稿者動員教會及家人的力量,甚至因而藉此傳福音。

 

其中人氣獎〈同路人走到底〉,由一對來自澳洲墨爾本母女共同的創作,創作靈感的來源,竟是臺灣近十年來,推動教會合一的感動。作詞人也是母親的徐芳美牧師表示,她和教會長年為澳洲當地教會合一禱告,她大概只花了五分鐘的時間寫下歌詞,然後交給女兒譜曲。此外,這首詩歌的MV,找來其他三個牧者家庭一起錄製、合唱,期盼這首詩歌成為澳洲教會合一的初熟果子獻給神!

實體與線上盛大迴響,超過預期,將成就另一個新階段的開始。(圖/GOOD TV 提供)

以華人詩歌,傳唱神榮耀作為

頒獎典禮中評審們也紛紛給予音樂創作人鼓勵。葛兆昕牧師表示:「寫詩歌的目的大概有兩種,一是敬拜神,二是鼓勵安慰人。寫詩歌首先要能被自己感動,才能感動其他人。如何能被自己感動?就是要先被神感動。我們不是跟神毫無關係,就只是寫一首基督教的歌而已。因為我們先跟神有很美好的關係,進而寫出一首歌表達我們對祂的情感,這樣的詩歌才能感動自己,感動別人。」

 

GOOD TV舉辦好音樂詩歌徵選,其中「傳唱性」是重要的評審標準。「讚美之泉」游智婷Sandy牧師分享她心中好歌的定義:「如果一首歌沒有華麗的編曲,或是很厲害的演唱者,就能夠引起共鳴,那就是一首好歌。此次評審過程中,我們對什麼是好音樂有很多討論,後來定下三個目標。第一,音樂是一個溝通的管道,要有感動力,讓人容易懂,才能打動人心。第二,不需要很複雜的架構,這樣才容易學。第三,要有記憶點,有記憶點就容易傳唱。」
GOOD TV好音樂也會繼續扮演推動華人詩歌創作平台的角色,鼓勵更多新秀投入創作的行列,唱出屬於華人的新歌!(圖/GOOD TV 提供)
 

《GOOD TV好音樂 2021全球詩歌創作徵選》盛大迴響,超過預期,將成就另一個新階段的開始。GOOD TV也會繼續扮演推動華人詩歌創作平台的角色,鼓勵更多新秀投入創作的行列,在末後的世代,唱出屬於華人的新歌,回應神的愛,預備復興的到來!
 

精選要聞》

配偶發生外遇了怎麼辦? 黃國倫牧師:外遇處理5原則,切記不要「私了」

56屆廣播金鐘獎》台上獲獎喊「感謝上帝」,基督徒大放異彩! 「我們是一台戲,給天使世人看」

周神助牧師夫婦金婚專訪》遇見「不能沒有你」的彼此!婚姻讓神完全作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