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港同行團契以「走出曠野 成為祝福」,結合實體聚會與線上直播,同感恩回顧一週年。(圖/台港同行團契臉書)

台港同行團契成立一週年!特以「走出曠野 成為祝福」聚集眾人同慶,結合實體與線上直播,共同見證神的恩典。會中團契召集人李牧權傳道、孫寶玲教授(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新約教授)與陳張慧嫈師母(香港德慧心靈輔導室負責人)以及多位弟兄姊妹同來數算恩典,見證他們雖因移民、移居,或升學等不同的原因來到台灣,都經歷上帝的醫治、更新與同在。

雖都是華人,香港跟台灣的生活文化仍有差異。「台港同行團契」是個提供在台港人,跨宗派信仰交流對話的平台,成員皆是在台港人,是個幫助來台港人融入台灣社會或教會的中繼站,進而落地生根。「台港同行團契」同理同行的陪伴,成為在台港人很大的安定力量。

實體與線上多人同來感恩,以詩歌「牧我一生」敬拜開場。(圖/台港同行團契直播截圖)

一週年感恩,以「牧我一生」詩歌敬拜開場,現場及線上同慶,洋溢喜樂。首先,由召集人李牧權傳道回顧團契的成長與發展,他特別以「數字」來引介。


別具意義的「數字」,充滿感恩的一年

第一數字「4」:團契這一年走過4階段:從流散到團契、從團契到建立、從建立到扎根、從扎根到成長,藉由在信仰群體中的彼此團契、激勵,互相扶持、代禱。


其次,陸續舉辦「28」聚會,邀請多位台港兩地牧者分享信息,開啟弟兄姊妹,不分彼此,在新環境下建立與上帝的關係及屬靈生命的經歷。

團契成員也從約40-50人至今,已增至超過「100」人參與。疫情警戒前最後一次實體聚會,已穩定成長。

 

平台展開為「5」個小組:大專、社青、成人、家庭、其他組等,從各年齡層的需要給予扶持,如今已有80%人有穩定的教會生活。

 

更感謝神恩典的是,過去一年「0」經費支持下,團契確實經歷神恩典的眷顧,現已著手向政府機關申請社團法人的設立。

召集人李牧權傳道一週年感恩,特別以「數字」來說明團契在365天的恩典,一路滿有脂油恩膏。(圖/台港同行團契直播截圖)

李牧權傳道表示:平台從「一個人」的團契,最初幾個人創建,發展至今,已成為有「一個」共同異象「一群人」的團契,核心價值在於「人」,他們繼續關注人的需要,凝聚在台港人彼此同行。

孫寶玲教授提醒,不要因為種族問題浪費力氣,
不要因為文化不同,就拋棄信仰 。

 

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新約教授孫寶玲教授上台勉勵眾人,「香港人」之所以是香港人,有其相當漫長的歷史背景和過程,後來又歷經暴動、民運,越來越多港人興起公民意識,開始思想自我的「歸屬感」。相對查看聖經中「神的選民」--猶太人流散世界各地,被苦待、逼迫、追殺……,而流散過程裡,無法掌握前面的道路,正是上帝叫人默想,被安放在這些處境的原因。

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新約教授-孫寶玲教授呼籲,不要因文化差異或環境,浪費力氣,只要順從神的帶領,經歷上帝的同在,享受祂成為生命主宰的一位!(圖/台港同行團契直播截圖)
因此,他勉勵在台港人,不要因文化差異或環境,浪費力氣,而落入所謂好或不好的價值影響,基督徒要單單仰望,跟隨主耶穌基督,而不是說誰是我牧師,成為某位牧者的粉絲,亦無須感慨自己的處境,不需要批評別人,無論身在哪裡都是一樣的,因為有太多東西是肉眼「看」不清楚的,未來本來就充滿不確定性。

 

每一位來到台灣的旅程,摸索中更要學習珍惜眼前上帝賜下的機會,投入台灣社會,在這自由的地方,讓自身所在地,成為充滿神憐憫、公義、恩情的社會,建立自己與下一代健康的未來。只要順從神的帶領,經歷上帝的同在,享受祂成為生命主宰的一位!
 

多位在台港人見證,是神恩典的展示

Fred 去年10月來到這裡,之前他最掛慮的父母都將近90歲,由於身體素質的緣故,無法為他們申請來台,就請妻子帶著孩子先來台灣,接受台港團契的服事。沒想到,他留置香港照顧父母時,最擔憂的事情發生了。有一天雨很大,父親過馬路時,不小心跌倒骨折,由於疫情緣故,家人也無法進入照顧,本要進行的手術,又因發燒而延期,只剩下禱告了。

 

原來神早已調度!隨後他與歐洲的姐姐商量,就奇妙地成功轉院並完成手術,第三天順利出院,也預備後續適當的照顧。他相信是耶和華以勒早有預備,調度一切。他必須離開香港時,父親已恢復八成。


從香港來台灣的Jenny ,去年參加台港同行團契,她說:不要把香港那套拿到臺灣比較,因為文化真的不太一樣,就連姊妹在愛裡為她做餐盒,也不如她的「想像」。後來她成立一個工作室,開幕時約有100多人來過,都是弟兄姊妹帶來的,甚至收到一份「奉獻包」,她很感謝神,因為不在於金額多寡,是神藉著這個奉獻包,讓她深深領受神仍然眷顧。

多位在台港人做生命見證,他們都領受神恩典的眷顧!(圖/台港同行團契直播截圖)

大專組歐陽姊妹分享,疫情關係已將近兩年沒回香港,她特別感謝團契中弟兄姊妹,持續邀約及陪伴。她坦言身為一名「信二代」,從小跟著家人到教會生活,敬拜與團契好像只變成一種習慣。然而一次她竟被提醒,對方跟她說「妳早已是信二代了,不是還要再相信。」她突然醒悟過來,不要只「表演」像個基督徒而已,要活在神的面前。藉著與弟兄姊妹流淚的交流中,更明白自己該做什麼,她相信只要願意活出信仰,神都悅納並且帶領,就像上帝恩待她到台灣一樣。

 

接著,Quincy坦言來台已八年,至今仍有不習慣之處,他笑說,甚至連檸檬顏色都不太一樣。當初自覺因考試失利才來到台灣,裡面一度滿了疑惑,也常問神自己是否走上錯誤的路?其實,越過越知道,神是調度萬有的一位,將他安置於台港同行團契,他在這裡找到歸屬感。

 

從前,他總是很習慣服事別人,解決群體中各式問題;而來到此團契後,彼此明白對方的需要,他深刻體認到自己不是孤單一人,漸漸學習將軟弱帶到弟兄姊妹面前,誠實面對,經歷神的煉淨與醫治。眾人在這裡一起敬拜同時,他深知神的引導不會錯,每個人都是活的見證,神會有美意的帶領!

陳張慧嫈師母是香港德慧心靈輔導室負責人,也是團契的顧問,她喜樂為團契代禱祝福!(圖/台港同行團契直播截圖)

身為顧問的陳張慧嫈師母,是香港德慧心靈輔導室負責人,她喜樂說道,大家都很真實、很有人味,真的是「一個人的群體」,因合一於基督裡,而能相聚在此,台灣真是有人情味的地方。

 

她為眾人祝福禱告。求主賜下智慧啟示的靈,留意上帝的帶領,建立團契群體,激發愛心、勉勵行善,見證福音的大能。堅立教牧及事奉團手上的工,求主也安慰經歷離散之痛的港人,在艱難的過程中,求主護佑這些為義受逼迫的人,伸張公義!

 

李牧權傳道感悟,團契成立的初衷就是一群懷抱共同信仰的人,彼此陪伴代禱前行。面對全球局勢的不明朗與方向的未知,更要靠主走出曠野,展望團契未來。

 

展望三面向》

第一是健康發展,有場地、有講員、有經費。

第二是強化小組,穩定彼此陪伴的生活,扶持的功能。

第三是投入參與,目前團契中敬拜、教牧、事工發展、媒體及兒童服事,鼓勵弟兄姊妹積極參與,發展更具規模及多元的事工。

李牧權傳道展望未來,感恩「台港同行團契」受神祝福,未來盼透過參訪本地教會、尋找合作交流,發展多元事工。帶著祝福走入社會,回應神工,行出佳美路線!(圖/台港同行團契直播截圖)


「台港同行團契」深受神祝福的路程,要將「港」「台」視為一家,不單只是港人聚集的時空,未來盼透過參訪本地教會、尋找合作交流,帶著這份祝福走入社會,以回應神在這地的工作,行出佳美路線!

 

精選要聞》

配偶發生外遇了怎麼辦? 黃國倫牧師:外遇5原則,切記不要

56屆廣播金鐘獎》台上獲獎喊「感謝上帝」,基督徒大放異彩! 「我們是一台戲,給天使

周神助牧師夫婦金婚專訪》遇見「不能沒有你」的彼此!婚姻讓神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刻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官網改版》點此奉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