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奶奶送沈崢的聖經,成為他生命轉變的關鍵。(圖 / 沈崢 提供)

沈崢坦言,人生的上半場表面上「成就非凡」,私底下卻是「心靈的曠野」。遭逢公司經營衝突與家庭破碎的巨變,讓他從雲端跌落谷底。過去他專門報導別人,但那時自己竟也成了八卦新聞的當事者...

沈崢——
我生命轉變的關鍵,是因著奶奶送我的聖經。
這本聖經,使我知道該怎麼去面對以前無法處理的困難,也修復了我跟父親的關係。
這本聖經,讓我超自然就戒酒了!
這本聖經,使我有了一個新事業的契機!
我在人生谷底時,曾拼盡了全力也完全找不到任何出路,但「聖經的智慧」卻幫我寫出人生新頁;它不只是指明我人生方向的屬靈燈塔,也帶我找到走出生命曠野的路~

 

叱吒風雲的上半場「媒體人生」

士林靈糧堂沈崢弟兄,青少年時期便遠赴美國留學,畢業後就回台進入父親沈野創辦的「獨家報導」雜誌社,投身在媒體業中從事新聞及廣告業務。他形容,其人生的上半場表面上「成就非凡」,私底下卻是「心靈的曠野」。

 

他在媒體業表現亮眼,從挖掘獨家報導與製造八卦,到以新聞聳動標題吸引讀者與刺激銷售數據及拓展銷售量,其花招不只五花八門,且還總能不斷地推陳出新;媒體人的影響力,在其身上完全表露無遺。

 

直到,他遭逢「公司經營理念的衝突」與「家庭破碎的巨變」,才讓他從雲端跌落谷底。當時,各種考驗他的難題瞬間如排山倒海之勢,朝著他迎面襲擊而來,絲毫不給他任何喘息的機會;而其中,最讓他深覺百味雜陳的莫過於是「自己竟也成了八卦新聞的當事者」!

沈崢的父親沈野與母親曲渝青皆是知名媒體人。(圖 / 沈崢 提供)

「人生危機」也是「生命轉機」

沈崢遭此變故,雖多次被現實狀況逼向困境,但這也成為他生命轉變的重要契機點。也許是神的時候到了,祂光照他,使其想起了奶奶送的那本聖經。

 

推算他最早接觸基督教信仰的時間,是在13歲去美國住奶奶家時,但在那10年間他卻都沒有想受洗的感動。40歲時,他遭逢人生巨變,奶奶特別回台來關心他;當她明白原委後,直接給沈崢聖經並說:「這本聖經,你好好再讀一次!相信,你定可以找到所有想知道的答案。

 

之前,他因負責廣告業務,而飯局與應酬不斷;這種每天都需追業績、忙應酬的日子,總讓他返家後就有無比的空虛感。某次失眠的夜裡,他憶起奶奶帶自己到教會的過往情景,而有想讀聖經的感動。剛打開聖經第一頁,他就跟神禱告:「神啊,我累了,不想繼續過著現在的這種生活;我想要改變自己的生命,請祢幫助我。

 

禱告後,他的心瞬間平靜下來。那日後,他閒暇之餘就會讀經,半夜無法入睡時也是讀經;此習慣,持續了2年之久,在無形之中「神的話語」已深刻在他的心版上了。

沈崢奶奶是虔誠的基督徒,對其影響至深。(圖 / 沈崢 提供)

「聖經的智慧」能化解所有生命難題

隨著他跟父親與公司的關係惡化越演越烈,使他更迫切想在神的話語中得著智慧與安息。聖經中大衛的故事為沈崢帶來許多啟發;大衛被掃羅追殺卻仍愛惜不害他,被兒子押沙龍篡位後竟還為其離世而哀嚎痛哭,在遭遇仇敵各種迫害時,單單等候主為其申冤……。他從中得到諸多智慧的亮光,進而所有難題也都順利迎刃而解。

 

聖經的智慧,成為沈崢渡過生命危機的最佳助力。他指出:「當時,無論是家庭或事業的危機,我都在有驚無險中渡過;甚至,後來有黑道到公司要把我跟媽媽都趕出去!我們選擇倚靠神,用『禱告的力量』與『聖經的智慧』去解決問題。

 

他見證:「感謝主,祂信實的讓我跟媽媽在大風大浪中能全身而退;後來,神還修復了我跟父親及父親與母親的關係,讓我們彼此在主愛中和好了。

聖經的智慧,成為沈崢處理問題的最佳方法,最後其父親也在母親的安排下受洗信主了。(圖 / 沈崢 提供)

信主過程神蹟奇事不斷

沈崢信主的過程,神蹟奇事不斷。那日,母親帶他到承德路的銀行辦事,當他知曉為其服務的行員是基督徒身份後,就請求那人:「我覺得自己現在非常不安全,想要趕快受洗,快點得到耶穌的保護!」當時,他跟父親的紛爭消息,早已鬧得滿城風雨眾所皆知。

 

那位行員的教會就在銀行對面的士林靈糧堂,在知其信主的急迫性後,當天就立即邀請他到教會,並請牧師為他禱告與安排「受洗新人裝備課程」。他隨即委身於教會與小組中,最後順利完成了受洗。

 

在主的幫助之下,他終於脫離了過去的八卦媒體生涯。他提到:「如果,沒有奶奶從美國回來送我聖經讀了2年,或沒有去士林靈糧堂受洗,那後果真不堪設想。」確實,他當時認識很多三教九流之輩,若負氣用「血氣方式」處理,那真的無法預期還會惹出什麼事端!

 

他認為:「若不是有主的引領,讓我透過『聖經的智慧』以及『禱告』,來處理事情,我也不會因此經歷了人際關係、財務問題、父子問題、家庭問題都全部迎刃而解的恩典。感謝主,因親身經歷神蹟,讓我真明白『我不能沒有神』,也奠定了我日日晝夜思想神話語的屬靈習慣。」

沈崢在職場的路途上,從傳「八卦」到傳「八福」。(圖 / 沈崢 提供)

生命雖仍有軟弱 但神及時伸出管教的手

信主後連續2年,他只要有出席應酬場合,就會大方分享自身的見證。大家都早已透過報導,知曉他成功避掉很多災難;他也藉機與人分享,只要照著聖經的方法去做,就一定可以解決所有問題與困難。感謝主,有些人因聽到他的見證而願意去教會,也都陸續受洗信主了。

 

好景不常,他終究還是有屬世的軟弱。他說:「我信主後,因得到神的恩典及幫助而脫離了困境。但壓力舒緩後,又不自覺回到以前自大的行為模式。直到,神開始對我伸出管教的手,才讓我再度醒悟……」

 

某天,在小組聚會結束後,他剛帶著慕道友走出教會,就接到朋友邀約喝酒的電話,他沒多想就帶著身旁想信主的慕道友一起去赴約;說也奇怪,那天他竟一反常態無法融入喝酒作樂的氛圍中。離開餐廳後,身旁的慕道友竟對他說:「你為什麼要跟他們一起喝酒?又為什麼要去那種應酬的地方?」那一瞬間,他明白神的管教已經臨到

 

果不其然,有次他與朋友喝酒時,竟發現酒中有怪味,他本以為是有人惡作劇而追問:「到底是誰在啤酒裡加『肥皂水』的?」朋友們笑答:「你喝醉了吧!」他再次喝,卻仍是「肥皂水味啤酒」根本難以下嚥。當下,他覺得神在對自己說:「沈崢不要在喝酒了!」於是,他倚靠神而戒酒成功,也漸漸對過往「老我模式」失去興趣了。

《伯利恆之星文創》的創立與問世,充滿神蹟奇事。(圖 / 沈崢 提供)

《伯利恆之星文創》的創立與問世充滿神蹟

隨著神的管教,沈崢屬靈生命日趨成熟。後來,小組長力邀他參加教會的裝備課程,他陸續又不斷帶人信主,最後也順利把整個G1、G2、G3班的課程都完成了。神使萬事互相效力,他在上G2班的期間,正是他剛創辦《伯利恆之星文創》的時候,真是奇異恩典。

 

《伯利恆之星文創》的創立與問世,過程中充滿神蹟奇事。他深信,若是神所應允的東西,就一定能推廣得出去;因此,他屏棄過去做媒體大作廣告的行銷手法,步步皆尋求「神的帶領」。

 

過去,他在媒體的行銷方式,都是用屬血氣的方式去製作商品,竭盡所能滿足客戶各方面的需求,是朝著「人想要的方式去發展」。現在,他將所求所想的「全都交給神來掌權」,而不是由公司團隊或客戶來主導;故此,文創商品的開發過程中,他全然不強求,只等候神為其開路。

沈崢帶了多位弟兄受洗信主。(圖 / 沈崢 提供)

生命經歷更新 成為新造的人

腓立比書3章13節提到,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這經節中的「向著標竿直跑」,對沈崢有著極大的啟示。他形容:「向著標竿直跑,就是必須把過去『舊的思維模式』丟棄,不去看以前舊的事情;因基督徒是『在做新事的人』。

 

現在,他凡事交託仰望神,求神來開路,也讓神來引領自己走眼前的道路。他強調:「人生只有一次,無法重來。既然,『人生道路』本是未知數,那『把一切交給神來帶領』就是我的選擇!

 

精選要聞》

「魷魚遊戲」的信仰反思》良心是最後防線? 鄺偉志牧師:基督徒須每日查驗內心

二級警戒維持至10/ 18:餐廳內用不限隔板或1.5間距、可離桌敬酒 、鬆綁戶外戴口罩

比電影「螢火蟲之墓」更真實身世! 幼年失親、過寄人籬下生活,原民歌手:能活著是恩典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