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世界唯一國旗上,同時飄揚著十字架與聖經的國家—多明尼加共和國。(圖/shutterstock)

台灣有許多外籍球員來自多明尼加(Dominican Republic),你知道它的地理位置嗎?全球只有一個國家的旗幟上,飄揚著聖經,並寫著該國的格言:Dios, Patria, Libertad(上帝,祖國,自由),正是多明尼加共和國,一個以人民的熱情著稱,美麗的加勒比海島嶼。

多明尼加共和國位於加勒比海的「西班牙島」之東半部,是加勒比海地區第二大的國家。北臨大西洋,南濱加勒比海,西與海地共和國毗鄰,東隔摩納海峽(CANAL DE LA MONA) 與波多黎各島隔海相對。西班牙島與古巴、波多黎各兩大島,合稱為大安地列斯,以別於東加勒比海的一連串小島國。

 

今年2021東京奧運會上,多明尼加運動員- 瑪麗萊迪·保利諾(Marileidy Paulino)榮獲女子400公尺和混合4×400尺接力比賽銀牌,她高舉著多明尼加國旗,另一隻手舉著聖經,高舉基督,慶祝她的殊榮。

 

她所舉的多明尼加國旗,乍看整體旗幟中央,有一個大的「白色十字架」,中間正中央是國徽,取用紅、藍兩色,深具有其用意。
多明尼加運動員- 瑪麗萊迪·保利諾(Marileidy Paulino)榮獲女子400公尺銀牌,她高舉著多明尼加國旗,另一隻手舉著聖經。(圖/marileidy_paulino_IG)

多明尼加共和國,世界唯一飄揚聖經國旗

多明尼加共和國的國旗,實際上歷史很短,於 1863 年 11 月 6 日首次採用。國旗的主要顏色是紅色、白色和藍色,白色呈現的十字架,以旗幟為中心,並延伸到所有四個邊緣。藍色代表自由、白色的十字架是救贖的象徵、國旗的紅色代表著民族英雄的鮮血。
 

世界上只有一個國家的旗幟上,飄揚著聖經及多明尼加的國家格言:Dios、 Patria、 Libertad(上帝,祖國,自由)

 

多明尼加共和國,這是一個以人民的熱情著稱的美麗加勒比海島嶼。

多明尼加共和國的地理位置及國徽。(圖/中華民國外交部全球資訊網、維基百科

國徽來自100 多年前設計

國徽的設計是由多明尼加歷史學家及政治家-卡西米羅·內梅西奧·德莫亞Casimiro Nemesio de Moya設計,並於 1913 年正式生效。於《憲法》第 32 條定義了其特點:

 

國徽與國旗顏色相同,排列方式相似;藍色、白色、紅色,是多明尼加人民的愛國符號,具體來說,源自於良好的信仰自由原則。白色十字象徵多明尼加人民對基督教的信仰,藍色是自由的色彩,紅色則象徵在邁向獨立道路之路上,先烈們的犧牲奉獻。

 

國徽呈四邊形,上角凸出,下角圓潤,排列成一個完美的正方形。主視覺正是中央的盾牌,上面有左右各三支矛、一只十字架和一本打開的聖經。兩旁有碧綠的側飾,左側月桂和右側的棕櫚枝葉,基部一條象徵勝利的紅帶上,寫著國名「多明尼加共和國」。

 

敞開的聖經上,使用的章節和經文更是別具意義的,為約翰福音8:32,「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根據報導,旗幟設計討論過程中,曾有些政客們決議不使用放置國徽的國旗版本,隨即遭許多人抗議,因為人民認為這不尊重他們國家的「基督教價值觀」。
 

正如他們的國旗上所示,基督信仰著實影響著大多數多明尼加人的生活、以上帝為中心的敬拜;有些人認為,正是這種基督徒的奉獻精神,真實地保護了他們,免受如鄰國一樣的大自然災害,免於兇惡及試探。


(圖/shutterstock)

基督教信仰基礎,多明尼加更有祝福

還有其他國家國旗上包含基督教符號,十字架是主要主角。例如英國著名的英國國旗,由英格蘭(聖喬治)、蘇格蘭(聖安德魯)和北愛爾蘭(聖帕特里克)的守護者—神的十字架組合而成。
 

然而,多明尼加共和國是唯一一個國旗上有「聖經」的國家。


多明尼加全球宣教中心領導斯科特·阿姆斯特朗 (Scott Armstrong)說道,前年(2019)他帶著數百名拿撒勒教會成員走上街頭,共有來自四個不同地區的 19 間教會,225 人參與城市宣教,是他參加過的最激動人心的活動之一,相信這裡有上帝特別的祝福。

(參考資料:Evangélico Digitalmarileidy_paulino_IG

 

 

精選要聞》

「魷魚遊戲」的信仰反思》良心是最後防線? 鄺偉志牧師:基督徒須每日查驗內心

二級警戒維持至10/ 18:餐廳內用不限隔板或1.5間距、可離桌敬酒 、鬆綁戶外戴口罩

比電影「螢火蟲之墓」更真實身世! 幼年失親、過寄人籬下生活,原民歌手:能活著是恩典

 

【森日禮】奉獻專案》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