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7日,日本千葉縣及巴基斯坦哈奈(Harnai)皆發生芮氏規模五級以上的強震。(圖/翻攝自NHK影音、NDMA 巴基斯坦)

日本千葉縣西北部7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5.9的強震,包括東京都在內的首都圈廣域地區,都能感受到其強度。巴基斯坦也在7日清晨6點許發生規模5.7的(淺層)強震,2小時又再發生規模4.6餘震,震央哈奈(Harnai)因位於偏遠山區,山崩阻斷部分道路影響救災工作,並有民眾因泥磚砌成的房屋倒塌,而在睡夢中遭活埋,死亡人數恐持續攀升。

日本千葉縣西北部5.9強震,首都圈廣域地區皆有感

日本千葉縣西北部7日晚間10點41分(台灣時間晚間9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5.9的強震,包括東京都在內的首都圈廣域地區(千葉縣、東京都、埼玉縣及神奈川縣等地)都能感受到其震度。

 

震央位於千葉縣西北部,北緯35.6度、東經140.1度。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所稱,為地震規模為5.9,震源深度61公里。

 

千葉縣共有14人因地震受重傷,多為從高處跌落摔傷;7日晚間11時,袖浦市北袖「富士石油」煉油廠發生火災,但很快被撲滅。此外,多處有水管破裂的情形,縣府已開展修復工作。

 

其他地區截至發稿時間,東京共有12人受傷,其中有3名女性因列車於站間緊急煞車,造成輕微脫軌,頭部受撞輕傷,當地也有數百棟民宅停電。埼玉縣則有11人受傷,茨城縣1人受傷。神奈川縣有14人被屋內墜落物擊中或被墜落的家具壓傷,均為輕傷。部分子彈列車與地區列車在昨晚地震過後,進行預防性停駛。本次地震尚無建築物損毀的消息。日本氣象廳也表示,沒有海嘯的危險,但因此為繼10年前日本大地震後,東京首次出現震度5級以上的地震,故呼籲:下週須高度留意類似強度的地震。(圖翻攝自NHK影音)

下週需高度留意,因未確定本次地震是主震還是前震

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測課」課長塚田伸彌,於上午0時50分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區下週需要小心地震,因未確定這次地震是主震還是前震,而從過去經驗評估,下週(特別幾天後)需高度留意相同強度的地震。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測課」課長塚田伸彌也提醒民眾:須注意因地震造成的電梯停運和混凝土墜落,在一周內保持警戒,將易翻倒的家具穩固,睡覺時也要避免上方有易落物品。(圖翻攝自NHK影音)

巴基斯坦5.7淺層地震,因餘震山崩救災不易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觀測顯示,巴基斯坦在台灣時間7日清晨6點許,發生規模5.7強震,震央在巴基斯坦南部哈奈(Harnai)北北東約14公里處,震源深度僅20.8公里,為淺層地震,至少6座城鎮感受到震度。而受災最嚴重的哈奈為偏遠山區,因山崩阻斷部分道路,影響救災。

 

由於地震發生時間為當地凌晨3點,有民眾因泥磚砌成的住家屋頂與牆壁倒塌,在睡夢中遭到活埋身亡;而規模5.7地震2小時後,又發生規模4.6的餘震,增加了救援工作的難度。而救災人員也正試圖趕往一處據報有15名工人受困的礦坑;因當地礦工常在夜間較涼爽時工作。


俾路支省內政廳部長藍高(Mir Zia ullah Langau)表示:「我們接到訊息指出,有20人因地震身亡,保守估計有數百棟土屋受損。」目前統計300 多人受傷,俾路支省災難管理局(Disaster ManagementAuthority)則表示,死亡人數可能持續增加。在災禍頻傳的時局,讓我們一同警醒禱告。

 

不住的禱告──帖撒羅尼迦前書5:17。軍方已出動直升機協助傷者從災區撤離至最近的大城奎達市(Quetta)。(NDMA 巴基斯坦

 

相關閱讀》

國外學者稱台灣會有大地震? 張茂松牧師邀地質專家汪中和解密:仍有保留空間

 

精選要聞》

「東元阿嬤」回天家,一生孤單卻也不孤單 「地極」成餘生負擔,為主奔跑永不嫌晚!

魔鬼最愛聽「教會人少沒關係」 楊錫儒:真正的復興,是所有教會都恢復「福音能力」

「這輩子唯二的叛逆是讀神學院、嫁牧師」 伴丈夫走過恐慌症幽谷6年,見證婚姻誓約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