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慷慨贊助600萬元,幫助失親兒安心上學,本次預計受益2,000人次。(圖/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疫情影響之下,失親兒如何安心上學?多年來各縣市失親兒的個案數字,仍持續增加中。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由「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贊助,9年來已幫助15,800位學童,用愛扶助每個失親家庭,呼籲同來加入關懷行列。

小紹的爸爸在他三歲時意外過世,留下媽媽獨自扶養家中四個孩子。媽媽過去曾因為車禍導致脊椎受傷,工作十分不穩定,家中經濟長期處在拮据的情形;沉重壓力下,媽媽與小紹間經常有親子衝突。喜歡學習的小紹,也常擔心有一天會因為經濟關係,無法順利完成學業。


用愛扶持每個失親家庭

基金會在接觸小紹的家庭後,幫助他們申請每學期的助學金,除了減緩家中經濟的負擔,也讓小紹能安心完成學業。社工員在進入服務後,與媽媽分享如何用正向教養方式鼓勵孩子,讓他們重新建立親子關係。

 

而原先缺乏自信心的小紹,在找尋打工時屢屢碰壁,於是基金會邀請小紹參與職涯探索活動,不只確認了他的職涯志向,還獲得工讀機會。有良好工作態度的小紹,也準備晉升正職員工,成為家中穩定的支柱。

 

如今小紹即將高三畢業,他與媽媽非常感謝所有愛心天使的陪伴,讓他們能順利走過人生的不容易,小紹也希望在未來成為有能力的人,幫助社會上同樣陷入困境的家庭,將這份愛傳遞下去。

 

失親兒基金會全台14處,共助15,800位學童

疫情影響之下,許多公益單位與企業都受到影響,「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看見基金會的需要,慷慨贊助600萬元,幫助失親兒安心上學,用愛扶助每個失親家庭。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自2012年至2021年,持續支持基金會,多年來支持的助學金已達4,740萬元,共幫助15,800人次的學童,本次預計受益2,000人次。

 

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目前全台共有14個服務處,各縣市失親兒的個案數字,仍持續增加中。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心理輔導等各項全人關懷服務,每年為失親兒舉辦夏令營、體驗教育等活動。誠摯邀請您一同加入關懷的行列,陪伴失親寶貝平安喜樂的長大。
 

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失親兒通報專線:0800-257-882

 

精選要聞》

「東元阿嬤」回天家,一生孤單卻也不孤單 「地極」成餘生負擔,為主奔跑永不嫌晚!

魔鬼最愛聽「教會人少沒關係」 楊錫儒:真正的復興,是所有教會都恢復「福音能力」

「這輩子唯二的叛逆是讀神學院、嫁牧師」 伴丈夫走過恐慌症幽谷6年,見證婚姻誓約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