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與新加坡藝術家線上交流特展,此次連結共45位著名華人藝術工作者,時間從10月初一路展至11月底。(圖/好主意線上美術館 提供)

「好主意線上美術館」舉辦「疫情.藝情.台星情」—台灣與新加坡藝術家線上交流特展,此次連結共45位著名華人藝術工作者,時間從10月初一路展至11月底,盼望為疫情下的社會,帶來祝福,讓民眾不需出門,就可以在家沉浸於藝術饗宴。

線上展覽「疫情.藝情.台星情」—台灣與新加坡藝術家線上交流特展。(圖/好主意線上美術館 提供)

跨國藝術作品展覽

自2020年開始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造成人心動盪不安,面對生存危機,對抗的是肉眼看不見的病毒,打一場看不到結局的抗疫戰爭,因著世界各地封城、警戒,藝術展覽活動相繼停擺。人心所需要從藝術帶來的撫慰、轉化及療癒功能,似乎需要擁有在後疫情時代的藝術新展演模式,因此,一個不受疫情影響、時空環境策展限制的「好主意線上美術館」就此誕生。

 

好主意線上美術館」設立初衷,即希望透過藝術活動祝福社會。「疫情.藝情.台星情台灣與新加坡藝術家線上交流特展,展期為10月1日至11月30日,連結共45位兩地著名華人藝術工作者,透過分享個人創作祝福社會,並深信「藝術」除欣賞,還具諸多實際功能性,包括:轉化哀傷、點燃希望、留住記憶、療癒、連結、傳達、認識自我、自我成長...等。

台灣藝術家洪美玲創作《尋道47號》。(圖/好主意線上美術館 提供)

盼望持續釋放正面能量

此次不僅提供作品線上導覽,也在後疫情時代,以舉辦線上藝術家研討會、直播講座、大師工作坊等網路藝術系列活動,盼望藉由藝術創作讓觀賞受眾,感受到藝術的功能性與人生真、善、美的光明面,以期讓台灣社會在歷經疫情的艱困環境下,集結帶著的祝福、撫慰能量的藝術創作,並使台灣與國際藝術家藉此平台接軌匯流,共同展現創作多元豐富藝術生命力,成為釋放正面能量的藝術場域。

 

這次邀請台灣與新加坡兩地著名藝術家參與,經精心挑選作品展出。好主意線上美術館展覽作品,除展出類別內容跨域多樣性外,未來將持續邀以下第二波藝術家,於官網主展廳策展呈現,包括林玉山、張隆延、張美華、楊明忠、黃弘道、李曉寧、周蘭惠、周沛榕、李錫佳、吳嘉麗、張蓬潔、莊明達、林德平、呂百森、蘇品麟、羅頌恩、蔡旻修等,透過集結華人藝術家力量,盼望召募於現今疫情環境下,能祝福、撫慰、勉勵人心需要之各類創作。

新加坡藝術家林秀香作品《好消息》。(圖/好主意線上美術館 提供)

台灣與新加坡藝術家線上交流特展藝術家名單

新加坡藝術家:林秀香、黃麗玉、陳傳榮、張撒母耳、王模平、莊景明、郭仲愛、趙善君、黃士耀、姚泉培、嚴旌溏、陳為達、葉擎堅、余梓新、李俊勉、何嘉慧、王瑞強、陳高橋洋子、林函霓、廖偉麗

 

台灣藝術家:廖繼春、陳景容、劉興欽、陳定洋、劉耕谷、洪美玲、鄭建昌、葉子奇、賴安淋、黃弘道、林珮淳、楊華、李曉寧、劉國興、呂秉衡、廖文彬、周蘭惠、吳佳麗、蔡兆倫、伊誕.巴瓦瓦隆、劉玲利、林德平、戴佳茹、王公澤、李柏毅

 

精選要聞》

背債千萬、妻子逃家,生命轉角處遇見神! 婚姻翻轉、負債仍大膽奉獻、委身教會結實纍纍

神允許「瘟疫」存在之目的? 戴文峻牧師:試驗我們的信心和愛心,成為靈性成熟的神兒女

瘸腿行走、瞎眼得見,「數不完」的神蹟正在發生! 東非無數人聚集讚美神、21萬人決志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