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時斌牧師用以弗所書提醒,我們不只是聖徒,更是神的愛子,擁有各樣屬靈的福氣!(圖/ 基督救恩之光教會 提供)

「有些人失落在世界,終生不斷找尋自己身份的定義;但唯有認識耶穌,生命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台中基督救恩之光教會張時斌牧師,談及「聖徒」指的是從世界分別出來、屬神的人。非由「世界」,而是由「神」來定義生命價值的人。一個人無法享受愛子的身份,必須在教會群體裡與其他人同享互動。因此,學習接納「其他愛子」至為重要。

除了當聖徒,更重要的是成為「愛子」,因這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也最核心的身份。並提醒我們如何「成為」,並「享受」愛子這個榮耀的身份!

 

在世界裡的身份危機

人一生在家庭裡或職場中,有許多不同的身份。當在面臨生命重要抉擇時,核心身份對事情常有關鍵性的選擇及影響力。有些人不想被環境及身邊的人定義,終其一生致力於獲得或逃離某個身份,比如成為某領域的佼佼者或逃離原生家庭的包袱。

 

因此透過婚姻、換工作、搬家,甚至逃離自己的性別,試著找到另一個「令自己滿意的身份」,靠自己做某些事得到安穩,或用生活哲學來安慰自己其實過得很好。

 

唯有生命進到基督裡成為聖徒,價值從神而來,才能不被世界定義。唯有認識耶穌,生命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

 

不只是聖徒,更要成為愛子

張時斌牧師以《以弗所書》為信息主軸,藉此提醒大家,本然的信仰核心與尊貴的身份。就如保羅對以弗所初信基督徒的心,期勉基督徒和教會,應如何以喜樂及盼望過屬靈生活。

 

以弗所書1: 1:「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

 

所謂「聖徒」指的是,從世界分別出來、屬於神的人。非由世界,而是由神來定義生命價值的人。

 

聖徒這詞,不足以描寫基督徒,更重要的是成為「愛子」,這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也最核心、美好的身份,此身分能打破過去許多錯誤的信念。魔鬼常對我們說,「我的生命可有可無、我只能依靠自己、我總需要更多才能安心」,但神告訴我們「你是被上帝揀選和預定的、耶穌已經為你成就、有聖靈作為確據」!

魔鬼常對我們說,「我的生命可有可無、我只能依靠自己、我總需要更多才能安心」,但神告訴我們「你是被上帝揀選和預定的、耶穌已經為你成就、有聖靈作為確據」。(圖/shutterstock)

在基督裡的屬靈福氣

然而,要如何成為愛子?答案就是「在基督裡」!

 

《以弗所書》不斷提及,多達39次「在基督裡」。這表示,我們從清晨起床、一整天和睡夢中,不論什麼時間和事情,終日都要在基督裡。

 

「在基督裡」,意為我們因著耶穌,過犯被赦免,得著兒子名份;我們更看著耶穌如何與天父互動,學習做神的愛子。耶穌認為這個身份並不是苦的或重擔,而是享受其中。

 

每個人與生俱來有著「被愛」的需要,能成為神的愛子,是何等榮幸的事!因天父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萬有都在祂手中,這樣我們還有什麼需要擔憂和害怕失去的?就連死亡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就是以弗所書裡最大的盼望!

 

神要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以弗所書1:3-6談及的就是:「被揀選、使成為聖潔、無條件被愛、得兒子名分、過犯得赦免、得基業」,而這些也就是一個人最渴望的身份。所以每個基督徒都是有福的人,在神眼中都是如此特別、被重視的,且能得著天上地下豐盛的恩典。

 

透過神兒子(耶穌)才能成為愛子

1.透過耶穌,看見神的拯救計畫

從耶穌身上,相信神正在我們生命裡掌權,且救贖計畫已在實現中。願意把生命的方向盤交給神,不論上帝往哪裡開,不會憂慮或想試著操控。放心把自己交給神,深信神的心意,祂的計畫不會失敗也不失誤。

 

2.看見耶穌對父神的信賴、順服

信耶穌就是進入一個親密的關係裡,而此最基本的前提就是信賴。「成為愛子」,指的是上帝已經先愛你了,而我們要做的回應是「主啊!我也願意愛你。」願意愛神,代表我們要對神有一定程度的信任。

 

耶穌對神信任到面臨魔鬼試探,叫他從聖殿頂端跳下去、把石頭變餅時,因信任天父而拒絕做這些事,堅定走十架道路。就算此刻,我們的生命正在受苦的裡面,但請堅信,天父的心意是美好,並要成就和實現更美好、榮耀的事!

 

3.看見耶穌為我流血,是父神愛的彰顯

神並不是高高在上、袖手旁觀我們的苦難,而是差派愛子降世,為我們流出寶血,使我們生命得拯救、過犯得赦免。祂在我們溺水時,親自跳到水裡面救我們,甚至被我們抓傷,為我們沉下去,好使我們的生命可以浮起來。

 

基督徒雖已受洗,但也有身份危機。許多人成為基督徒,卻沒有領受愛子的心,身份仍是岌岌可危。整天還是活在身份的焦慮裡,仍舊是奴僕的心。認為自己為上帝做某些事,才換取得救。然絕非如此!神很愛你,把一切都給了你。

 

或許此刻有些人還在面對挑戰、苦難的過程裡,神的心意未至最完整成就之時,但我們任何時候都可以呼求「阿爸!父!」不管得時或不得時,高山或低谷,都能享受此愛子的身份和天父的美好關係。

 

羅馬書8:15:「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一個人無法享受愛子的身份,必須在教會群體裡與其他人同享互動。因此,學習接納其他愛子至為重要。(圖/shutterstock)

如何避免「在基督外」-享受愛子身份

保守自己在基督裡,便是享受愛子的身份。若覺得自己總是為神做牛做馬,便很容易跑到基督外去。因此必須:

 

1.常常帶著盼望

以弗所書1:2:「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此在當時是信中很長的問候詞,而「從」這個字,代表了祝福的源頭由神而來。當自己是在蒙受祝福的愛子身份裡,更可福杯盈滿給身旁親友家人,帶給他人盼望。即使在生命光景慘澹之時,仍有喜樂及信心,因為相信神正在掌權,神永不失敗!

 

2.教會=在愛子群體裡生活=神的家

一個人無法享受愛子的身份,必須在教會群體裡與其他人同享互動。或許他人與自己的個性是如此的不同,但大家同為神的愛子。神的愛與心意是如此寬廣和偉大,要救贖每個人,神希望眾人一起得著愛與好處。因此,學習接納其他愛子至為重要,雖然有時在忍耐和寬容的裡面,但可以為他們感謝神。神在等待我們及教會,散發出香氣,那將是最完美的時刻。

 

3.常常向神發出讚美

以弗所書1:6:「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讚美」是成為愛子在祂榮耀裡不住會做的事。神說祂創造人的目的,是要使其榮耀得著稱讚,乍聽之下似乎有點自私,但帶到愛的關係時,你會發現神的本性是愛與賜福。

 

當我們領受福份時,最該做的回應和本份是,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當你向神發出讚美,就走進神的道路、計畫和奧秘裡,便繼續活在神愛子的身份裡,相信神的計畫在日期滿足時,都將成就。因此,不管現在生命走到哪一步,都在神安排的計畫裡,都該向神發出讚美,因神任何時候都配得讚美!

 

以弗所書1:9-10:「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最後,張時斌牧師鼓舞或在苦難中的您,不要忘記我們都是神的愛子:「或許,事情非按著我們的計畫走;但重要的是,按著神的走,生命必有美好結局!

 

精選要聞》

「簡直就是神蹟!」璽恩公布懷孕喜訊:生命中的彩虹從此多了一個顏色,是上帝

爸爸為主殉道─孩子就此拋棄信仰、變成罪犯,母親改嫁穆...直到上帝

國際代禱》海地17名傳教士及家人遭黑幫綁架 願主伸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