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10)日,「原住民孩子合唱團」於總統府前觀禮台,擔任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前的重頭戲表演。(圖/中華民國 讚國慶FB)

昨(10日)國慶日的重頭戲「國慶禮讚」,站在舞台上舞動、獻唱,用族語為全台禱告的原民青年—林志鵬,背後有著破碎生命被上帝翻轉的動人故事。小時,父母酗酒,被同學排擠的他,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生命一路渾渾噩噩,但牧師和師母不離不棄,用神完全的愛來幫助林志鵬,因而生命、家庭經歷全然翻轉。談及此次「國慶禮讚」的行動,深感自己「不配」的他,深知這是出自神的揀選,而勇敢站上舞台!

16族共60位來自各城市的原民青年,用歌聲為台灣祝福。(圖/中華民國 讚國慶FB)

昨(10)日雙十國慶當天,「國慶禮讚」邀請由萬民敬拜禱告中心成立的「原住民孩子合唱團」獻唱。首先由原民青年、亦是教會同工的林志鵬—穿著族服的他、用阿美族母語古調,為全台祝福禱告!

 

緊接著,16族共60位的原民青年,一起以天籟歌聲唱出抗疫歌曲《手牽手》,現場畫面真摯動人。

國慶禮讚預演上,他們展現出活力、熱情的演出。(圖/中華民國 讚國慶FB)

 

突破恐懼、軟弱,堅信神的揀選不會有錯!

林志鵬受訪時分享,自己原本母語不佳,一開始先看影片學習,但僅能依樣畫葫蘆,並不明白其中意涵。為此,他特別下到台中,和原民牧者學習;牧者強調,用母語古調禱告不能「制式化」,一定要從「靈裡」發出,「因為最美的古調是從神而來,才是神所喜悅!

 

當天向該位牧者學習兩小時,之後,雙方都在線上繼續交通,並有同工協助指導。林志鵬則不斷地練習,每天只要有空檔,幾乎都在反覆背誦。

 

「用母語禱告,有種使命在,不像是交報告的壓力,而是跟神溝通,同時感受到神的榮美,覺得這是很感動、榮耀的時刻,心情很興奮,又帶著敬畏神的心。」他說。

 

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熟練使用母語,因而感到非常緊張;他擔心自己講得不夠標準,睡中還夢到自己失誤。演出的前一晚,林志鵬幾乎無法入睡,承受龐大壓力,深怕出錯。

 

當晚讀聖經時,看到聖經詩篇91:9-15中,大衛寫下安慰、盼望的經文,林志鵬在房間內安靜禱告,領受從神而來的強烈安慰,因而堅信:「我被神揀選,神必定幫助我!」調整好身心迎接翌日。

 

慶典當天,站在後台的林志鵬,看著天空陰暗,似乎要下起雨,心中仍有擔心,並因過去生命的破碎,深感自己不配此重任;在一旁的丸山陽子師母,給予其安慰、陪伴和信心,對他說:「是神揀選你,神揀選的不會有錯誤!

 

站上舞台的林志鵬,開口說出第一句禱告詞時,心中的煩擾思緒全消失,只留下一個單純信念—交託給神。

 

我知道我在舞台上面,不是憑著自己,而是『擺上』自己—把整個表演獻給神。

林志鵬有從神而來的信心,為全台灣祝福禱告。(圖/中華民國 讚國慶FB)

 

在這美好的日子,我們要同心來讚美上帝,祢是全能、全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父。」林志鵬用阿美族語,鏗鏘有力地一字字說出禱告詞。

 

一開始是虛詞,為情緒上的表達,告訴眾人現在要準備吟唱,並要傳達到很遠的地方,直到神的寶座前。

 

禱告的內容不是為經濟等層面,而是單單向神獻上讚美,因他相信,當所有人不分族群,一同來讚美耶穌君王,祂必賜下遠超想像的各樣祝福。整個表演順利結束後,林志鵬走出去,看到晴空萬里,心中充滿感謝與感動,相信神必垂聽禱告。

 

父母酗酒、生命渾渾噩噩,破碎生命成貴重器皿

訪談中,林志鵬道出背後的生命故事。其實在上場前,他感到自己不配,負面聲音湧現,因往日的人生破碎經歷:「我很小的時候來到都市,個性比較活潑好動,學業表現不佳,被同學排擠,意識到跟大家不一樣。」

 

小時的他,時常在學校打架、鬧事,和老師唱反調,並交到許多壞朋友,生命渾渾噩噩;加上父親酗酒、母親罹患憂鬱症,弟妹無人照顧,身為長子的他,背負家庭重擔。

 

當時,萬民敬拜禱告中心主任牧師顏金龍、師母丸山陽子,為關懷弱勢原住民,創立「原住民關懷協會」,提供到宅服務的幫助,包括安排老師到家中、免費教導孩子們功課,並提供生活物資,至家中探訪,帶來陪伴與安慰

原住民關懷協會提供台北原住民的生活、心靈支持與重建。圖為萬民敬拜禱告中心主任牧師顏金龍。(圖/原住民關懷協會 FB)

 

有次,林志鵬參加聚會,聽到耶穌為世人上十架,「心中被聖靈大大感動,感受到有位非常愛我的神,在我身邊!」每次聚會結束,丸山陽子師母為其按手禱告時,林志鵬也感受到溫暖力量。但那時,他想用金錢來改變家庭,以致逐漸疏遠教會,將大把時間投入於工作。

 

他成為家中的經濟支柱,但父母酗酒問題仍無改善。一次更大的風暴來到,使其陷入無比絕望裡,好幾次哽咽,「家裡面他們需要我,我也需要他們,我都靠自己硬撐,」用盡傳統信仰的祈求方式,仍然無用。這時,他因著國中曾體會到上帝的愛,開始重回教會,向神禱告。

 

當更多認識上帝後,林志鵬才深刻明白,「錢」非但無法解決問題,反而使家中情況更為惡化。之後,他花很長的時間不住祈求神,逐漸經歷到上帝的奇妙大能,「神的拯救無價,而且尋求祂,就必回應!」林志鵬如此說。

 

不僅自己蒙神恩典,父母的生命也完全被神翻轉,如今全家一同服事上帝!父親擺脫酒癮,成為弟兄團契的小組長;熱愛釣魚的父親,每次都會釣到很多魚、並拿去義賣,完全奉獻給教會,母親也同樣堅定信靠神。

 

每次想到(這些),我都認為不可思議,神的恩典超乎我的所求所想,現在彷彿得到一個新的家庭。」看到種種「不可能」的改變,他感動表示。

 

昨天上午,林志鵬接到父親的電話,過去父親來電時,時常都是醉酒狀態、或為其他目的;但現在是全部為著表演祝福禱告,「這一切都不是我能做到,這是神的奇妙作為!」

 

林志鵬的生命,從原本的經濟弱勢、家境不佳,未獲良好教育,也自認「不配得」恩典,彷彿是被丟棄在路邊,無人在意的器皿;因著蒙神揀選,成為貴重的瓦器,承接上帝祝福,如今在重大慶典中演出,擔當「為全台祝福、禱告」的關鍵角色,親身經歷神的慈愛與恩典!

 

林志鵬因神的愛,可以對抗負面情緒的攻擊。(圖/林志鵬 提供)

林志鵬全時間服事神,將全人擺上。(圖/林志鵬 提供)

 

精選要聞》

如何看待《魷魚遊戲》出現的基督徒負面人設? 韓國基督徒網紅宋讚養提5

「祢怎麼對我這麼好?」被家暴、被追殺、離婚…她一生坎坷又恩典! 相信「神旨意」皆

為迎接即將大量湧入的年輕人,教會需刻意做根本性的調整!─柳子駿牧師談4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