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心的呼召是到福音未得之地傳揚福音。(圖 / shutterstock)

以心(化名)是第三代基督徒,神親自回答她的信仰疑問,並以無條件的愛擁抱她。上帝帶領以心進入夢寐以求的公司,才發現,自己從未想過「神希望她做什麼」。認罪悔改後,上帝把「難民靈魂」放在其心中,為她赴美學習人道救援開路。如今,以心只願參與在神末後的救恩計畫中,為主贏得福音未得之民!

在基督教家庭及教會兒童主日學中長大的以心,始終有個疑問:「耶和華上帝真的是宇宙中唯一的真神嗎?」即使,中學時期被聖靈充滿、領受方言的她,也會想,一般宗教中不乏神蹟奇事,「為什麼上帝是世上唯一的真神?」

 

在與神的問答中,認識、經歷祂

神親自回答祂是宇宙獨一真神

大學時赴日短宣,第一天領隊提出:「若你在街上跟人傳福音,對方問你『你為什麼要信耶穌?』時,你要怎麼回答?」整天,以心都在思考此問題。

 

當晚,一個意念進入腦海,神問她:「妳知道妳為何可以信我嗎?因為我是『獨一真神』,所以妳可以信我!」神竟親自以如此簡單的答案釋疑,使其猛然一驚。

 

一問一答的過程,成為以心「與神相遇」的時刻,因而與祂的關係有了一大突破。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以心,卻心生疑惑:「上帝真的是宇宙唯一的真神嗎?」神親自啟示她:「因為我是獨一真神,所以妳可以信我!」自此,以心的信心有了大幅跨越。(圖/shutterstock)

 

神邀請以心接受「無條件的愛」

 

一次參與遇見神營會,講員問:「你怎麼知道神很愛你?」以心列出許多神愛自己的理由,像是:「神給我很多才華、神給我很好的工作、神讓我能夠把很多事情做得很好……」列完這些答案後,她反思到,「如果有一天我失去這一切,甚至癱瘓在床,難道神就不愛我了嗎?」...

 

這時,以心才發現,自己一直用「錯誤的方式」,來衡量上帝的愛。

 

成長背景使其認為,努力才有成就,甚至,才能得到人的愛,於是,接受神「無條件的愛」,成為一種「挑」戰。

 

神問她:「妳願意接受我『無條件的愛』嗎?」以心給了神「正面回應」,並感受到一股暖流貫穿全身、淚流不止。此後,她的心變得很柔軟,在讀經禱告時、容易被神觸動,也能更加勇敢地愛人與接受愛。

上帝問以心「妳願意接受我無條件的愛嗎?」神藉此帶領她學會勇敢愛人與接受愛。(圖/shutterstock)

 

真理賦予「新眼光」,跳脫「屬世價值」看待自身與他人

曾有人覺得以心長得不好看,她自知,自身外貌不符合台灣的主流審美觀。然而,從小受「真理」薰陶的她知道,每個生命的創造者——天父上帝,是位「美學大師」,生命的價值由祂判斷,不須受他人評價影響,因而,以心有從神而來的屬天自信。

 

對於外貌,以心能跳脫世俗的框架,也能用超越外在條件的眼光、來看待周圍的人,也因此,能與各式各樣的人成為朋友。這是上帝賜給她的一份特別禮物。

聖經真理教導、賦予以心,有屬天眼光來看待每個人事物,能跳脫世俗價值的框架。(圖/shutterstock)

 

費力爭取的工作未得善待 神開道路,進入全球第一大廣告公司

高中時,以心就想進廣告公司工作,大學畢業後,如願進入廣告業。後來,以心在提辭呈時遭公司開除,正難過的她,此時接到全球首屈一指的廣告公司來電,邀請其加入該團隊。與主管面談後,以心從原本的約聘人員、變成正職。受寵若驚的她相當納悶,自己並未投遞履歷至該公司,對方怎會來電挖角?原來是因,老東家的人資同事、不認同公司開除以心,於是將以心的履歷寄至奧美廣告。

 

此奇妙經歷,讓以心進入夢寐以求的公司,投身心馳神往的工作。神也幽默告訴她:「妳費盡心思得到第一家公司的工作,然而,我卻讓妳在沒有寄履歷的情況下,進入全球第一大廣告公司上班。」自此以心明白,上帝是獨行奇事的神!

 

神替以心「開路」,帶她進入全球首屈一指的廣告公司工作。(圖/shutterstock)

 

從「自我中心」到「以神為中心」
得到夢寐以求的工作後,以心向神求:「一年後我要升職!」神也應允其所求。當時年僅25歲的她,開始思考未來道路,發現這一切都是神所賞賜,並非靠自身努力得來。

 

同時,以心反省到,她一直往前衝,都是設好目標後,向神「下訂單」,卻沒有想過,「神要我做什麼」。

 

以心為過去的「自我中心」向神悔改,並開始求問:「神啊!祢要我做什麼?無論是繼續留在廣告公司,或去到任何地方,我只求,能走進祢的計畫中。」...

 

進入神國無限公司,聽大老闆指示

2005年,看到全球宣教報告指出,全世界有將近1/3人口是「未得之民」,驚訝於,在現今科技進步的時代,居然仍有超過20億人沒聽過耶穌!因而感到難以言喻的憂傷;對這群未得之民的負擔,也在其心中日益加深。

 

末世警鐘敲響,現全球有1/3人口是福音未得之民,神將「難民靈魂的負擔」放在以心的心裡。(圖/shutterstock)

有天,以心讀到聖經馬太福音24:14,「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躍然紙上的經句,使其感覺神的「呼召」來到!...

 

幾天後,她在弟弟的Facebook上,看到「第三世界攝影展」的照片,同時寫了馬太福音24:14的經文。之後,哥哥邀請以心參加一場特會,點進該特會網址,她第三次看到「相同經文」,因而確定,神要差遣自己去到這些福音未得之地,將耶穌的好消息傳給未得之民。

 

一次聽講道中,從牧師所說的小故事中體會到,自己仍有許多「物質享受」的慾望,不願為神的呼召付上代價。她決定,降服在神的主權下,進入「神國無限公司」,但她求「大老闆」給予明確指示,帶領其前方服事道路。之後,以心進入神學院就讀,並成為教會實習傳道人。

馬太福音24:14「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神「三次」以相同經文,呼召以心投身全職事奉。(圖/shutterstock)

 

神放感動於她心中,對難民負擔越發強烈

以心從舊約中看到,神命人照顧孤兒寡婦,其中細節,顯出祂對弱勢族群的憐憫,因而在以心的心中,對難民靈魂的負擔越發強烈。

 

採訪間,當談到扶老攜幼爬山涉水,惶惶不安的難民,以心便不禁哽咽...,神把對難民的負擔放在她心中,溢於言表。
神看顧孤兒寡婦的愛感動以心,她願回應這呼召,投入難民人道救援行列。(圖/shutterstock)
 

「末日警鐘」已被敲響,耶穌將要再來、對全地進行審判。現今世代,各樣災難越發頻繁和嚴重,全球「難民」只會不斷增加。然而,要如何投入當中的急難救助?

 

內在的呼召、催逼著以心!當她得知「惠頓神學院」(Wheaton College)有開設「人道救援及災難回應」(Humanitarian and Disaster Leadership)碩士課程,便決定前往就讀。

 

負笈美國前,教會的青少年事工和團隊日漸興旺,於是以心能夠交棒,平安地前往美國深造,預備下個階段的事奉。

神帶領以心進入「惠頓神學院」(Wheaton College),修習「人道救援及災難回應」(Humanitarian and Disaster Leadership)碩士課程。(圖 / Wheaton College官網

 

忠於所託,盼能有分於神的救恩計畫

目前正在美國攻讀「人道救援」學位的以心,感恩自己能在年輕時,知道自己命定是成為「宣教士」,可心無旁騖地去做神所託付的事。

 

她甚願路加福音4:1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成為自己的經歷。

 

以心期待看見,神在未得之民中間展開「救贖工作」,更期盼自己能參與在「神末後的救恩計畫」中。

 

以心用信心與勇氣回應神的呼召,相信上帝必用祂的恩手牽引她,使其成為廣大福音未得之民的祝福!
 神的心意是要「福音傳遍萬國萬邦」,以心期盼自己能參與在神末世的救恩計畫中!(圖/shutterstock)

 

 

精選要聞》

留在曠野有神蹟,卻非神命定 寇紹恩牧師:走「新路」,先脫下「成功經驗的鞋」!

領袖常見三大地雷與解方! 馮珮牧師:團隊互動一切細節,都在傳達「福音是什麼」

影 / 總體競爭力全台前五強 縣長楊文科:感謝上帝,謝謝各位禱告,新竹縣確實正在提升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