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郭品秀:「順服不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是神要我們做的事」。左圖:她和教會家人,參加聖經學院服事的照片。右圖:她和家人合照,家人是其最厚實的後盾。(圖/郭品秀 提供)

「我知道神很愛我,但我不知道如何全然交託」,郭品秀因為過去對信仰的錯誤認識,所以在曠野中經歷許多低潮,沒想到她帶領信主的2隻「小羊」,領其穩定委身小組、教會,在工作上見證「順服就是蒙福」的開始。

神不阻擋主動尋求祂的人

9歲那年的某個晚上,郭品秀和家裡其他手足,忽然聽見熱鬧的聲音,發現是教會正在慶祝聖誕節,他們迫不及待想進去參與,卻因人數額滿,被招待人員擋在門外。

 

正當他們心灰意冷要離開時,教會裡的弟兄姊妹走出來表示「神不會阻擋主動尋求祂的人」,並邀請他們進去教會。

 

從那時開始,郭品秀每周主日都很期待去教會吃點心,因為父親在她8歲時中風,所以對單親家庭的他們來說,家庭經濟很難能讓三姊弟經常吃上糖果餅乾。

 

除此之外,家裡也經常收到教會弟兄姊妹的幫助與關心,因其父親病情反反覆覆,三天兩頭要就醫,但只要教會牧者有空,就會幫忙載他們、父親去醫院檢查;雖然郭品秀對教會弟兄姊妹的幫助充滿感恩,也從小就認為自己是基督徒,但因她對信仰錯誤認識,所以經歷許多低潮。

 

以為倚靠神,卻是靠自己

在教會外,大家見到郭品秀和家人們總是不給好臉色,經常詢問他們:「什麼時候要交學費」、「到底欠費要到什麼時候」,此外郭品秀包學校剩下的營養午餐回去給家人吃,還會被同學嘲笑帶「廚餘」回家。

 

每年寒假,身為長女的她,經常在醫院度過,因為天氣寒冷,所以父親中風容易復發,在十年間,她不斷出入醫院照顧父親。

 

有次郭品秀忍不住詢問奶奶,為什麼親戚們不願幫忙?奶奶嚴厲地告訴她:「沒有人欠你,必須自己幫助自己」,因此儘管知道上帝很愛自己,她仍習慣靠自己。

 

因為對信仰的錯誤認識,她偶爾才參加主日,不委身小組,也不讀經禱告。在這樣的日子裡,郭品秀經歷許多低潮。出社會後,曾全年無休為公司付出3年,到頭來卻為公司背黑鍋,付了50多萬元。後來跟閨蜜合夥做生意,也被掏空50萬元。

 

不過感謝神的是,她仍樂觀看待,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上帝也透過工作,使郭品秀學習順服的功課。

左圖,郭品秀和家人合照。右圖,她與其中帶領受洗的朋友,在受洗當天合照。(圖/郭品秀 提供)

上帝祝福工作

大約3年半前,她認識了現在教會的家人,在為郭品秀禱告時看見異象,表示神很可能要她從事保險業。

 

但郭品秀不願順服,覺得對保險業沒有經驗,而且認為自己種種條件,在原本的行業裡,可以有更好發展,因此繼續按自己的意思安排人生;說也奇怪,從出社會以來,找工作、轉換職場順暢的她,在那半年一直沒有收到面試邀約。

 

其中有一次感覺就快被錄取,人在香港的主管還特地飛到台灣與她面試,最後卻名落孫山。這時郭品秀想起教會家人的禱告,便決定試試保險業;而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自從她順服神的旨意後,恩典就大大臨到她身上。

 

因為擔任保險業務員沒有底薪,所以一開始難免會慌張、擔心業績,不過她因為從最初就很排斥這個工作,因此從未為此職場禱告,可是神卻經常將有需要購買保險的人帶到她身邊,使她無後顧之憂,且能在職場、客戶之間傳福音。

 

有次,她跟同事起衝突時,聖經APP跳出安慰的經文,是出埃及記14:14,「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她看完經文,當下覺得被聖靈充滿,要離職的想法隨即煙消雲散,最奇妙的是,她帶信主的「小羊」回頭來幫助她委身於教會及小組。

她(上方綠衣)和小組家人合照,彼此關係緊密。右一、二為區長夫婦。(圖/郭品秀 提供)

委身是蒙福開始

郭品秀在職場、朋友間,先後帶2隻小羊信主,其中一位是一起準備保險考試的同學,有天郭品秀前往同學家裡探訪,並邀約一同和小組長吃飯;小組長為其禱告後,同學淚流不止,才知道對方那陣子工作、生活面臨很大挫折,當天本來要輕生。

 

後來還有認識8年,因為保險工作再度相遇的朋友。有天她主動聯繫郭品秀,希望能帶自己認識信仰;原本郭品秀沒有穩定小組聚會,卻因為2隻小羊,覺得要盡義務陪伴她們認識信仰而開始委身。

 

順服不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是神要我們做的事」,今年當權柄建議郭品秀接受教會裝備課,原本她的「老我」大過神的聲音,但跟區長見面、聊天後,她想到之前曾在職場順服上帝的見證,也渴望靈命增長,傳福音時,話語能更有力量,所以她選擇順服。

 

採訪到這邊,郭品秀興奮地分享,開始上裝備課後,神更多地透過禱告、恩典卡和權柄,對自己說話,她很喜歡跟上帝親近的感覺。

 

委身教會後,郭品秀回過頭看自己的屬靈生命,她覺得自己就像是葡萄樹,被上帝大片地修剪,越修剪生命越豐富,其生命見證就如約翰福音10:10所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分享
意見反應